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伦敦再次发生货车冲撞人群事件 嫌疑人边撞人边大喊……

2017-06-19 15:50:11    国际在线综合  参与评论()人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9日凌晨00:20,一辆货车在英国伦敦芬斯伯里公园清真寺附近冲撞行人,造成多人受伤。英国警方称,有一人已被逮捕。有网友上传照片显示,被逮捕的是一名胡子刮得很干净的白人男子,但头发颜色为黑色。

事发时路上人流拥挤

事发地在芬斯伯里公园清真寺附近,由于正值斋月期间,事发当时穆斯林刚完成晚祷,所以事发地路上行人很多。

  图为事发地清真寺资料图。

芬斯伯里公园(Finsbury Park)是伦敦的一个地区。芬斯伯里公园位于伊斯灵登伦敦自治市、哈林盖伦敦自治市、哈克尼伦敦自治市的交界处。这一地区的中心是芬斯伯里公园站。

  货车“故意”撞向行人

英国穆斯林委员会表示,货车是“故意”撞向祈祷者的。居住在附近的一名目击者表示,她看到人们不停的尖叫道:“货车撞人了!”

据目击者描述,货车“先是缓慢行驶,随后故意加速撞向清真寺外热闹的咖啡馆”。

有目击者称, 嫌疑人一边驾驶货车冲向行人,一边大喊:“来杀我呀,来杀我呀,我想杀掉所有的穆斯林!”

一名幸运逃过一劫的亲历者告诉BBC记者,“他就这么朝我们冲过来。现场有很多人。我当时都傻了,完全傻掉。我看到周围很多人倒下。庆幸的是,我跳开了,跳到了旁边。所有人都受伤了。”

  目击者拍到的现场视频↓↓↓↓

现场有多人伤亡

报道称,有10多名行人被货车撞到,多人受伤,在被撞的行人中,至少有3人“严重受伤”。

  

伦敦医疗救护部门称他们已经向现场派出大批人员进行救援。现场可见多辆急救车,有医护人员正在给躺在地上的伤员做心肺复苏。

  

警方还出动了直升飞机在空中进行巡逻,另有十几辆警车对现场进行了封锁。

  

  

  

据英国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现场有许多伤亡人员正在等待救治,有一个人被捕,事件详情目前仍在进一步调查。

一白人嫌犯被路人抓获

英国《每日邮报》称,货车司机是一名白人,目击者称,多名路人一齐擒获嫌犯,并将其交给了赶来的警察。

推特上流传的照片显示,一名黑色头发、面容光洁的白人男性在货车后面遭警察逮捕。

 嫌犯被铐在警车旁边。

报道还称,作案货车是从一家位于威尔士的公司租来的。

  

目前尚不清楚这起事件是否与恐怖主义有关。

据CNN,伦敦警方一名发言人表示,现在说19日凌晨发生的货车撞人事件是否为恐怖主义事件还“为时过早”。

不久前,英国威斯敏斯特、曼彻斯特和伦敦塔桥附近才发生过类似的伤亡事件。

而上周的伦敦24层居民楼大火,警方预计遇难者人数至少有58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