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故事:老太还没死三个儿子就争抢房子,穷闺女意外得了三十万存款

2017-06-02 09:26:01    灵芝平  参与评论()人

故事:老太还没死三个儿子就争抢房子,穷闺女意外得了三十万存款

故事:老太还没死三个儿子就争抢房子,穷闺女意外得了三十万存款

本文为故事 故事 故事

东花村有个孟大娘,年轻就守寡,一个人养活三个儿子和一个女儿。

孟大娘却是重男轻女,三个儿子宝贝个不行,却让大女儿早早辍学,外出打工,和她一起供养这个家。

孟大娘年轻时候十分要强,自己又有头脑,靠着女儿的钱做起了小生意,愣是把三个儿子都培养成大学生,各个娶妻生子,小日子过得不错。

如今,孟大娘一把年纪,年轻时候疲劳过度,落下病根,加上手上有些积蓄,就不再劳作。几个儿子挣着抢着把老娘接到家里去赡养。

她大女小华见老母老有了依靠,本不想再寄钱。却被孟大娘一顿痛骂,骂她没良心,忘了老娘当年的辛苦。

小华心地善良,最看不得母亲受苦,所以当年才主动辍学,外出打工赚钱!母亲一番让她心里难过,却也不敢违抗,照旧寄钱给母亲。

几个弟弟慢慢把母亲的积蓄挥霍一空,也都现出了本相,谁也不愿意再养老母亲,各个推三阻四。最后轮到小儿子一家,他竟然把孟大娘送回了农村老家。

所谓知儿莫若母,可孟大娘是这个时候才明白,养了几个儿子,供他们读书,全都是白眼狼!

一个大热天,孟大娘又想到当年烈日下辛苦劳作,想到如今几个儿子对她所作所为,不觉怒火攻心,竟然一下晕倒在地。

幸亏好心邻居把她送入医院,病情严重,医生想让她几个儿子来,却没一个愿意,都怕掏钱给老娘治病。

故事:老太还没死三个儿子就争抢房子,穷闺女意外得了三十万存款

最后才找到远在外地的小华,小华真是孝顺,当天连夜赶了回来。

付了医药费,一番感谢邻居,医生悄悄和她讲,孟大娘得了绝症,恐怕是活不过半年。

小华听后当时就傻了,她早知道几个弟弟狼子野心,根本靠不住,这几年她拼命赚钱,只想快点把老娘接走享福,没想到还是晚了!

孟大娘被埋在鼓里,只嚷着要见几个孙子。小华赶紧给几个弟弟打电话,千叮咛万嘱咐,一定不要把实情说出来。

没想到,不出两个小时,三个弟弟拖家带口,呼啦啦地都赶回老家来。

村民见那阵势,还以为这三个儿子多孝顺,有的赞叹说:“孟老太这儿子没白养,你看看这排场,多气派!”

也有的说:“就是啊,一听说老娘病了,赶紧跑回来看!”

然而,结果却是出人意料,几个儿子是为了争夺老家这套房子,还差点儿打起来!

小儿子最是利欲熏心,最先开口说:“妈!您别怪我,可这事儿早晚都要说,大哥二哥都过得好,就我过得紧巴巴!您看,家里的老房子就留给我吧!这么多年,我知道您做生意,一定还有积蓄,趁着现在头脑清楚,把这些后事都说了吧!”

孟大娘听了小儿子这么一说,立即看了一眼大女儿,她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竟然病得这么重,半个身子都如土了啊这是!

孟大娘的大儿子、二儿子当时就不乐意了,纷纷反驳:“什么叫就你过得不好啊!谁是百万富翁吗?这房子就得平分!存款也平分!”

故事:老太还没死三个儿子就争抢房子,穷闺女意外得了三十万存款

小华实在看不下去,一怒之下,每个弟弟赏了一个巴掌,大骂:“妈都病成这样儿,你们竟然只关心房子存款!你们还有良心嘛!”

几个兄弟媳妇见状更是不乐意,一个个叉着腰,阴阳怪气:“他大姐,你有良心,你有良心这些钱啊房子啊,你别要啊!良心能当饭吃嘛!我们也得活着啊!”

“当年我能供你们念书就是错误!你们记住了,老天都看着呢,你们的儿女也都看着,等你们老了,难保不会有这样的下场!”小华大骂不止!

孟大娘一直听着不哭不闹,只说等到快死的时候一定会告诉他们,这些个儿子不同意,非要老太太现在就立遗嘱!

老太太始终不说,没办法,此后这几个儿子为了得到房子存款,每天抢着来送好吃好喝,恨不得就住在医院。

孟大娘自然知道他们的用意,却也欣然接受。

人活着大多靠着一种精神作用,一旦知道得了重病,精神垮掉,就等于背后被插了一刀,活不多久。

孟大娘被几个儿子这么一闹腾,原本半年的光景,却不过半个月就已经危在旦夕。

临死前,她交代后事:房子、存款三个儿子平分,大女儿只分得孟大娘当年的一个破账本。

三个儿子听后,装模作样给老娘办了葬礼,之后瓜分遗产也不过每人两万块而已。

小华什么也没说,她知道母亲思想守旧,重男轻女,儿子永远是最大,女儿永远都是附属品。可她也不怨恨,自己尽了孝道问心无愧,心胸坦荡,对得起良心!

她拿着母亲的账本,回到外地,坐在家中思念母亲,拿出账本。

突然发现,账本竟然散了线,分成了两半!一半是陈年老账本,一半竟然是一本存折,账面上有三十万元!

还有母亲一段话:你为妈做得妈都记得,原谅妈,好好生活!

这姑娘抱着账本不禁热泪盈眶!原来,妈都知道!妈不曾忘记她也是她的孩子。

故事完

图片来自网络,图文无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