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村里的老大夫是蛇妖所化,为不连累村民以头撞山,终修成神龙

2017-05-21 14:43:10    饮醉何妨  参与评论()人

村里的老大夫是蛇妖所化,为不连累村民以头撞山,终修成神龙

村里的老大夫是蛇妖所化,为不连累村民以头撞山,终修成神龙

文/饮醉何妨 标签:故事故事故事故事故事

西南边陲有个村子叫作西山村,村子不大,住着二三十户人家,村民们远离尘世喧嚣,不受战火侵扰,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日子过得逍遥自在。

可就在三年前,一场瘟疫席卷了整个村子,村民们病死的病死,逃走的逃走,只有一些老人由于眷恋故土,怎么也不愿离去,眼看着再过不久,这里便会成为一个孤村。就在此时,一位行走江湖的老大夫来到了村里,他去山中采集珍贵的药材,熬成药汤给村民们服下,村民们的病情这才一天天好了起来。

听说有人能够治疗瘟疫,逃走的村民们也回来了。由于此次瘟疫颇有些麻烦,老大夫索性就留在了村里,一心一意给村民们治病。

老大夫自称姓白,村民们称他为白大夫,年纪小些的便叫他白爷爷。白爷爷年将七十,须发皆白,举手投足间皆透着几分潇洒、从容的气度,他胸中又有无数奇幻瑰丽的故事,说起故事来滔滔不绝,打从他来了村里,村里的孩子整日围在他的身边,片刻也不愿离开。

转眼间三年过去,村民们的病早已痊愈,一天傍晚,白爷爷突然来到村长家中,告诉村长他将要离开,继续行走江湖,救治更多的人。

村长虽然舍不得,却也不忍心耽搁他悬壶济世、治病救人,只是天色渐晚,附近的山里还不知道有多少凶猛野兽,待人而噬,于是对他说:“天色将晚,白大夫何不再待一晚,明白再走?”

白大夫摇了摇头:“不行,我须得立即离开,否则一定大祸临头。”

村长吃了一惊,还想问他何出此言,他已经转身便走。

村长赶紧召集了村里的人,为他送行。

眼见相处了三年的和蔼老人就要离开,村民们都有些舍不得,纷纷掉下泪来。白爷爷远远地对着村民们施了一礼,再不迟疑,大步消失在村子尽头。

村里的老大夫是蛇妖所化,为不连累村民以头撞山,终修成神龙

白大夫前脚刚走,一伙官兵就包围了西山村。

带头的将军问村长,“那个姓白的老大夫去哪儿了?”

村长说:“你找白大夫何事,他已经离开了。”

将军问:“去哪里了?”

眼见这位将军凶神恶煞的,想必会对白大夫不利,村长便随意地指着远处的山林说:“他去山里采药了,昨日走的。”

将军瞪了村长一眼,村长立即吓得身子抖若筛糠,看他这副模样,将军就瞧出了端倪,一鞭子打在村长的身上,“死老头,敢骗我?”

村长痛喊一声,一时没站稳,跌倒在地,他的小孙子见爷爷被打,冲上来对着将军就是一顿拳打脚踢,只不过他毕竟是个四五岁的小孩,使尽吃奶的力气打在将军的身上,也只是像给人家挠痒痒一样。

将军怒了,抬起一脚,把这小孩踢飞了出去。

见小孙子被打,村长怒火直冒,扑上来抓住将军,大喊:“我和你拼了。”村民们随即跟上,要和官兵拼个你死我活。

将军怒道:“给我把他们统统都杀了。”

毕竟是官兵,这些手无寸铁的村民如何挡得住,眨眼之间就被砍死几人。

“住手!”就在这时,山中突然传来一声厉啸,随后一头身长数百丈的黑色巨蟒冲了出来,到了近前,变成了人形,居然是去而复返的白大夫。

村民们顿时一愕,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场景,好好的白大夫怎么会变成了一头黑色巨蟒呢。

村里的老大夫是蛇妖所化,为不连累村民以头撞山,终修成神龙

将军笑道:“你这蛇妖,居然敢偷盗王府中的仙药,简直是自寻死路。我苦苦找了你三年啊,如果不是打听到这个村子三年前遭受过瘟疫,却被你治好了,我还找不到你呢。仙药呢,快快把它交出来,我饶这些村民不死。”

白大夫说:“仙药被我用来救人了。此事是我一人所为,我一人做事一人当,你放过他们。”

将军自知敌不过这头巨蟒,便指着村里北方的一座山道:“你自行了断吧。”

白大夫看无计可施,深深望了村民们一眼,忽然化作巨蟒,向着那座山撞去,村民们大急,连呼:“不要啊!”

“轰”的一声,长血飞溅,四野震荡,巨蟒头骨碎裂,口中血水汨汨流出,随后跌在地上,缓缓合上了眼睛。

见蛇妖死去,将军一阵冷笑,忽然下令:“给我把这些人都杀了,不留一个活口。”

便在这时,只听一声清脆的龙吟之声,四周光芒大绽,官兵们停下手来。只见已经死去的巨蟒突然抬起头来,开始蜕皮,随后冲天而去,变成了一头黑龙。

黑龙夭矫而飞,连声大吼,官兵们大呼:“神龙,是神龙”,赶紧丢掉手里的兵器,四窜而逃。将军骂了一声,“老子才不管你是龙是蛇,今天就是要砍死你。”说着提刀就上。

黑龙巨尾一扫,将军立时抛飞而起,落在地上跌成了肉饼。

眼看白大夫杀死了这心狠手辣的将军,村民们欢呼不已,知道一定是他行善积德太多,惹得上天垂怜,不仅让他死而复生,还助他蜕去蛇形,修成通天彻地之龙。

黑龙说:“官兵恐怕还会回来,此地不宜久留,我护送你们快快离开吧。”全村人当即回去收拾行李,在黑龙的护送下,远远地离开了西山村。后来他们找到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长久地居住下来,那个地方就称之为黑龙村!

村里的老大夫是蛇妖所化,为不连累村民以头撞山,终修成神龙

(故事完)图片来自网络

近期最佳文章:(1)大善人卧病在床,晚上五个人抬他就医,后才知是五只老鼠精

(2)不听老父劝阻,砍掉门前风水树,妻子得了重病,而他出了车祸

(3)遇狼流泪下跪,救它一命,狼送他兔肉吃,还带他走出鬼打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