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美联以给乘客戴上手铐为威胁,要其给“更高地位”旅客让座

2017-04-17 09:09:07    译言网  参与评论()人

原文地址:http://source.yeeyan.org/view/888600_300

美联以给乘客戴上手铐为威胁,要其给“更高地位”旅客让座 (选自《洛杉矶时报》)

大卫·拉扎勒斯

2017年四月十一日

把乘客从过售的航班上拖下来,美联没有比这更糟糕的决定了,也没有比这更差的服务了。然而美联对乔夫·费恩斯(Geoff Fearns)的下流行径,包括威胁给他戴上手铐,可谓下流之最。

59岁的费恩斯是太平洋公司的总裁,这是一家代表公共养老基金处理超过500万美元房地产的投资公司。他上周赶赴夏威夷参加商务会议。

费恩需要尽早返回,因此他花了1000美元买了一张头等舱的全票赶往洛杉矶。他在考爱岛的里胡机场登机,他坐在座位上,一边享受着赠送的橙汁一边等待飞机起飞。

接着,正如他说的那样,一名美联航工作人员冲进机舱,告知他必须离机。

“我问为什么,”费恩斯说,“他们回答说飞机超载了。”

费恩斯跟周日晚就开始在网上热传视频里被打的医生一样,坚持不走。他已经登机了,也坐下来了,本来就不该离去的。

“他们告诉我说这座位要给最后来的比我更重要的人。”费恩说,“他们自称有一张优先考虑名单,这个要来的人排名在我之前。”

很明显,美联航在航班行程安排上犯有一些死板的错误,因此机长将飞机上少数的头等舱座位空出来。

回到南加利福尼亚后,他向他的律师咨询并开始给美联航公司写投诉信,奥斯卡·穆诺兹(Oscar Munoz)在将乘客赶出飞机事件后赞扬机组人员“坚持尽力保证航班能正常飞行”。

费恩斯要求全额退还他所购买的从夸爱岛出发这趟飞机的机票费,并要求美联航按照他的要求向慈善机构捐款二万五千美元:这些都是土豪们的通常做法。

之后他收到了一封来自美联航“公司客服专员”的道歉信,信中为费恩斯那场显然不愉快的旅途道歉,但是并未提及退款的事。

至于慈善捐款嘛,开什么玩笑,根本没门!

取而代之的回应是,客服退给了费恩斯他的头等舱和经济舱票价差额,而且还是在一周后,好像这并不是他们在这种情况下首先要做的事一样,还给了他500美元的预存金额用于以后乘坐美联航航班。

“尽管这是一次令人不愉快的经历,但我们仍然希望您能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这个代表得出如是的结论。“您的业务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而且我们也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确保您未来乘机时,对美联的方方面面感到满意。”

我联系了美联航,当问及是否有人愿意提供关于费恩斯在这次航班上的经历时,没人给我反馈。

萨太平洋商学院教授茱莉娅·昂德伍德对此评论说,美联航的行为,不管是从飞机上拖下乘客事件还是事后对费恩的态度,都反映了其对乘客全无热情的。

她说“他们是如此的墨守成规容不得一丝一毫的松懈”

昂德伍德认为,结果就是,本来可控的事态变得曲折,失控了,导致了不该发生的公关危机一团糟。

“美联航该做的,是培养并授权员工在特殊事件发生时该如何处理。”她说,“不要只想着规定上写的。”

我再同意不过。因为员工处理非常事件不力导致美联航本周深陷危机。不得不设想,如果公司同意并授权的话,机组人员会变本加厉。

费恩说他所在的经济舱里中等座的三名工作人员回到洛杉矶后,对他在夏威夷所遭受的对待进行了道歉,但他们说他们什么也做不了。

他当下正考虑发起对美联的诉讼,而且他也有能力将诉讼推进。

我问他是否还会再乘坐美联的航班。

费恩只是笑答:“开什么玩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