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16岁少年遇车祸失去半边脑袋 重新开始学走路说话

2017-07-17 14:16:05    环球时报  参与评论()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5日报道,去年在英国发生一起因酒驾而导致的车祸。酒驾肇事者名叫欧文?芬,现年64岁,是伯明翰的一名商会会长。无辜受害者是16岁少年基尔南?罗伯茨,在东约克郡一家中学念书。

去年10月7日晚11点多,欧文在南凯夫出席完一个商务酒会后,开车返回130英里外的伯明翰母亲家中。当他的奔驰车行驶到东约克郡埃洛顿一条乡村道路上时,突然猛烈撞到了前方一辆自行车,车上的少年基尔南应声倒地,不省人事。原来,基尔南刚刚结束了课余打工,正在骑车回家的路上,而欧文则因在酒会上狂酌数杯烈酒,根本不知自己车速之快、视线之差、反应之迟钝。

车祸发生后,欧文竟然不顾少年的死活,开着自己挡风玻璃完全破碎的奔驰车扬长而去,事后也没有报警,直至警方找上门来将其逮捕。

少年被送医后,经诊断为脖子粉碎性骨折、脊髓损伤,头部严重受伤,右上肢完全瘫痪,下肢行动困难。他在九个月内接受了三次大型手术,为清除脑积液而摘掉了部分头盖骨,看上去半个脑袋都没了。严重毁容加上严重头痛的困扰,令少年身心备受摧残,母亲玛莉娅始终陪伴基尔南身边,给予照料和安慰,指导儿子重新开始学习走路和说话。

前天(7月14号),英国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酒驾肇事逃逸案,欧文?芬被指责为"懦夫",法官理查德森也称"那天晚上你的行为可耻极了"。尽管欧文声称自己事发前只喝了一杯红酒,但酒会现场的闭路电视显示他喝了红葡萄酒、白葡萄酒、朗姆酒和各种鸡尾酒。欧文当庭承认因危险驾驶而致他人严重受伤,被判入狱三年。同时因意外事故后未能停车、未能报告事故和酒后驾驶,他被判处为期四个月的监禁。最终,他总共被判入狱三年零四个月。

官司尘埃落定的当天,少年母亲玛莉娅勇敢地公开了儿子病榻上的一组照片,"看看你对我儿子所做的事!"她向欧文喊话说,"希望他看到他从基尔南身上夺走的东西,看看基尔南都失去了什么。"

(责任编辑:孙鑫鑫 CN066)
关键词:16岁少年车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