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新闻专题报道 > 台湾海峡 > 正文

台媒劝蔡英文回头是岸:承认是中国人两岸春暖花开

2018-02-25 07:29:18  海外网    参与评论()人

资料图:蔡英文

资料图:蔡英文

(原标题:台媒劝蔡英文回头是岸:承认是中国人两岸春暖花开

海外网2月25日电 台湾《中时电子报》25日发表题为《承认是中国人,两岸就会春暖花开》的评论文章。作者黄智贤指出,蔡当局只要承认台湾人就是中国人,两岸关系就会在片刻之间春暖花开。否则,台湾只能在蔡英文的意志下,继续成为美日的悲情禁脔。

文章摘编如下:

蔡当局人事变动,让许多人对两岸关系有新的期待。但一切的期待,都必须回归到唯一核心的问题。这个核心问题就是,民进党承不承认台湾人就是中国人?一切纷扰,不正是因为蔡当局不承认我们就是中国人?只要承认了,两岸关系岂不是在片刻之间就春暖花开?

但民进党之所以不承认,正是因为民进党所谓的“生存命脉”,正在于不承认台湾人是中国人,而一旦承认了,民进党是要靠什么吃穿?

这次人事改组,当然百分之百是蔡英文的意志展现。蔡英文即使民调低到26%,仍然“大权”在握,仍然坚持她所谓的“大战略”。这个“大战略”,对外,所谓的“台美关系”是至尊宝,其下是所谓的“台日连结”。蔡英文靠这两条脐带,对抗大陆。此外,从对冲之鸟礁袒护日本,花莲地震和日本合演所谓的“台日一家亲”政治剧到“印太战略”等等,蔡英文无所不用其极。

年底“选举”的结果,关系到蔡英文的威信,以及“权力基础”。在蔡英文看来,核心“独派”的支持,必须稳固。所以两岸关系,蔡英文当然要再打烂一点。不断地把台湾塑造为所谓的“被迫害者”,一来巩固“独派”的团结,二来刺激台湾人的悲情意识,还可以自纳为美国“亚太战略”的忠贞棋子。何乐不为?

有“九二共识”,两岸才可能“有关系”。而“九二共识”的核心,就是承认两岸都是中国人。蔡英文之所以不愿意承认有“九二共识”,就是因为不愿意承认台湾人就是中国人。因为“台独”的核心论述,就是叫嚣“台湾人不是中国人”。

两岸关系不是打哈哈,更不是请客吃饭套交情,而是台湾的生存命脉。蔡英文不断强调的,就是“只要我们坚持,北京一定会妥协”。但蔡英文和“台独”的意志,对抗的是大陆近14亿同胞的意志。

承认台湾人是中国人,不但会春暖花开,而且会开启盛世太平。不承认台湾人是中国人,不承认对岸是同胞,那就是要把两岸关系变成“没有关系”。而台湾,就只能在蔡英文的意志下,继续成为美日的悲情禁脔。

相关阅读:

【台湾嘉宾惊叹:大陆发展20年三线城市都快赶上台北】

“它曾经没落过,不到20年又繁荣兴盛起来。”“如今已经快要赶上台北了。”

在近日的台湾争论节目《夜问打权》中,一座大陆城市成为了焦点,它就是——扬州。“立法委员”费鸿泰在节目中表示曾经没落的扬州经过大陆20年的发展,如今已经快要赶上台北了。同时他呼吁,希望台湾能够突飞猛进,希望台湾不要再搞内耗,希望台湾不要再搞斗争,蔡英文可不可以给年轻人一个未来!

费鸿泰表示,扬州的人均GDP约45万新台币,房价又比台北便宜,“生活水平应该不错”。据观察者网查询,2016年扬州的人均GDP数值为97404元,2017年其人均GDP已达到112559元、首次突破10万元大关;台北市2017年的人均GDP为18.6万元。

图自台媒

图自台媒

不过,费鸿泰表示,虽然扬州曾经是江南繁华之地,但随着京杭大运河被海运、铁路(天津到上海)取代,扬州也逐渐没落。

但是,“大概就是这20年”,费鸿泰说,“不到这20年,又繁荣兴盛起来”。

但是,“大概就是这20年”,费鸿泰说,“不到这20年,又繁荣兴盛起来”。

台媒劝蔡英文回头是岸:承认是中国人两岸春暖花开

此外,费鸿泰补充道,像山东烟台、威海这样的三四线城市,也在这20年来不断发展,“非常非常的漂亮”。(观察者网注:烟台为二线城市,威海为三线城市)

而反观台北,20年前它比扬州要进步得多,这20年来却“原地踏步”,如今扬州这样的三线城市都要快赶上台北了。

台媒劝蔡英文回头是岸:承认是中国人两岸春暖花开

为此,他呼吁:“我们希望台湾能够突飞猛进,我们希望台湾不要再搞内耗,我们希望台湾不要再搞斗争,希望我们的蔡英文,可不可以给我们年轻人一个未来!”

台媒劝蔡英文回头是岸:承认是中国人两岸春暖花开

岛内网友票选2017年台湾年度代表字为“茫”。(台湾《联合报》资料图)

岛内网友票选2017年台湾年度代表字为“茫”。(台湾《联合报》资料图)

【台媒体人:台湾民众太爱和大陆比较越比越痛苦】

海外网2月23日电台湾民众2017年选择“茫”为年度代表字,此外,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台以来支持度不断下滑。对此,台湾媒体人谢金河认为,从以上两点可以看出,台湾民众不满意自己的生活。他还称,“什么都要和别人比”,尤其是和大陆比,是导致台湾民众不快乐的原因。

台媒体人:台湾爱和大陆比愈比愈痛苦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谢金河称,台湾民众之所以不快乐,“什么都要和别人比”是重要原因,而最惨的是台湾爱和大陆比。谢金河指出,这些年大陆经济不断飞跃,现在广东、山东、浙江、江苏、河南的GDP总量都超过台湾,从数字来比较,一定是愈比愈痛苦。

对于谢金河此番言论,有台湾网友留言称,蔡当局“搞得乌烟瘴气,民众如何快乐得起来”、“怎么会是今不如昔”。

2017年九个省份GDP高于台湾郝龙斌:我很紧张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台媒资料图)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台媒资料图)

需要指出的一点是,除了谢金河指出的上述五个省份外,2017年,四川、湖北、河北和湖南等四个省份的GDP也超过了台湾。而在2017年11月中国各省份2017年GDP尚未出炉时,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受访时就曾表示,大陆各省份“一个个陆续超过我们”,跟大陆各省相比,台湾经济快要滑到10名左右,这让他很紧张。

(责任编辑:刘敏丹 CN012)

相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