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末轮看点:阿根廷最令球迷揪心 德国vs韩国依旧是生死战

2018-06-25 18:01:02    Emily聊个球  参与评论()人

北京时间6月25日,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即将来袭,目前已经有6支球队拿到了16强的门票,而8支球队已经提前被淘汰出局,这里面不乏种子球队,波兰。而其中还有18支球队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其中阿根廷与德国最令球迷们揪心,而日本很有可能成为本届世界杯唯一出线的亚洲球队。

阿根廷最令人揪心。由于前两轮不胜,阿根廷与冰岛队目前同积一分排名这个小组垫底,而格子军团已经晋级,对于他们来说,无论取胜冰岛也好还是打平,都将是这个小组的第一。而对于阿根廷来说则不同,如果克罗地亚负于冰岛,那么阿根廷就得根据净胜球关系来决定他们是否能够小组出线。

从理论上来说,冰岛队想要赢下克罗地亚其实并不容易,但是阿根廷也必须要拿下这场与尼日利亚的比赛才能够出线。在前两场比赛中,虽然阿根廷锋线上有不少大将,更重要的是这支球队由梅西领衔,然而前两场比赛,梅西都被对手牢牢锁住,没有什么破门的良机。不过,在最后一场比赛,无论球队怎样,梅西都必须站出来帮助球队获胜。而对于阿根廷来说,亟待解决的还有他们后防的问题,特别是在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中,他们后防线被对手打成了筛子,球员们的斗志全无,想要出线着实不易。

德国能顺利出线吗?本届世界杯开赛前,德国一度被看作是夺冠大热门,但是经过了两场小组赛,球迷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到,这支德国队的中轴线难以与上一届世界杯相比。而在后防中,虽然有博阿滕等球员坐镇,但是他们依旧难以与拉姆相比,这一度让德国人从后场向前场推进的进攻受阻。更令球迷们担心的是,最后一轮他们将碰上“不要命”的韩国队。虽然韩国已经两战皆负,几乎是在被淘汰的边缘,但是有一种极端情况不要忽略,如果说墨西哥赢下瑞典,韩国赢下德国,那么瑞典、德国、韩国还要比胜负关系以及净胜球才能确定哪支球队出线。

从前两场比赛德国队的状态来看,如果说在面对墨西哥的防守反击时,他们确实没能反应的过来,而在面对瑞典时,他们同样容易被对手打反击。在本届世界杯中,可以看得出来,勒夫的战术理念是希望通过在前场的控球来实现破门,这样的好处是给对手防线足够大的压力,打得好,容易打出大比分,打得不好,那么很容易被对手打成反击。

这从前两场墨西哥和瑞典的进球就可以看出。可能很多球迷会疑惑,为什么这支才华横溢的德国队会被逼到这样的地步呢?实际上,德国人真的缺少像克洛泽这样的球员。前几届世界杯,克洛泽都是德国队当仁不让的射门好手,而德国队的战术、控球都没有任何问题,他们却在球门前屡屡错失良机,正是因为缺少了一个像克洛泽这样能够一锤定音的球员。

日本将成为本届世界杯出线的唯一一支亚洲球队?本届世界杯中,日本队的表现不俗,首场比赛,2-1拿下哥伦比亚,第二场比赛,在两度落后的局面下,他们逆天改命2-2战平塞内加尔。最后一轮面对已经被淘汰的波兰,日本只要不输给对手,他们就将确保出线。

而与日本相比,沙特阿拉伯,已经淘汰出局,伊朗目前积三分暂列B组小组第三,但是这个小组中,西班牙和葡萄牙实力雄厚,下一场比赛,伊朗将面对葡萄牙,而西班牙则面对摩洛哥,对于西班牙来说,摩洛哥已经被淘汰,所以想要不输于对手还是大有希望,如果伊朗能够死磕葡萄牙战胜对手,那么伊朗就可以出线,淘汰的就是葡萄牙。目前,韩国已经在淘汰边缘,他们将面对卫冕冠军,出线希望确实比较渺茫。再加上,韩国队长寄诚庸小腿拉伤,他也将错过与德国的生死战。

最后一轮比赛,有些球队将秉承着“快乐足球”的理念,而有些球队则要为自己最后的出线搏一搏。如果德国队能够小组出线,那么他们很有可能会碰上巴西,而阿根廷则可能会遇上法国,乌拉圭将面对西班牙或是葡萄牙,本届世界杯的16强能否让你足够期待呢?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