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去八宝山祭扫 “找车位”有技巧

2017-04-02 11:07:56  千龙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共享单车集中在地铁站西南、东南口 革命公墓附近俩停车场有约700个车位

八宝山祭扫“找车位”有技巧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徐邦印)每年清明节期间,前往八宝山地区祭扫的车流人流都比较集中,为此交通部门建议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前往。随着共享单车流行,近一周来还有不少市民骑共享单车前往祭扫。当然,无论开车还是骑行共享单车,快速找到最近的单车停放点或者空闲停车位都很重要。

昨日(31日)记者现场体验发现,为迎接清明祭扫高峰,八宝山地铁站附近的共享单车数量有所增加,而各扫墓点周围的停车场也全部开放。

市民乘坐地铁抵达八宝山站后,若要骑共享单车前往祭扫,可从地铁西南口和东南口出站,这两个区域停放了超450辆共享单车。市民若以自驾方式到达八宝山地区,可选择革命公墓内两个较大的停车场,这里合计有近700个停车位,且停放车辆不多。

地铁东北口只出不进东南、西南口共享单车多

昨天下午,记者在八宝山地铁站东北口外发现,这里有明显的“此口只出不进”标识。据地铁站工作人员介绍,为迎接清明祭扫高峰,早在上周末,八宝山站就已分时段采取“西进东出”的分流措施,即西北口进、东北口出。

从八宝山地铁站前往附近的几个祭扫点,除了乘坐公交临时专线,还有一些市民会选择骑行共享单车。为此,石景山交通支队已专门联系共享单车企业,要求其加大周边单车投入,同时加大维护人员数量并及时规范摆放。

由于人民公墓、革命公墓、八宝山骨灰堂三个主要扫墓点分别分布在八宝山地铁站北、西、东三个方向,地铁东北口是人流量最大的出站口,因此该出站口外并没有停放共享单车。记者粗略估算,地铁东南口外停放了约250辆共享单车,西南口停放了约200辆,西北口外则停放着约50辆。

一位地铁安全员向记者介绍,为确保乘客有序出行,八宝山站三个出口处都设有集中停放共享单车的区域,并有专人进行管理。另有一位负责共享单车调度的工作人员则向记者透露,他们已经接到通知,近日从周边区域适度调运一定数量的单车到八宝山区域。

革命公墓附近俩停车场可提供约700个停车位

法晚记者采访了解到,为方便自驾前往祭扫的市民停放车辆,石景山交通支队在八宝山地区开辟停车场12处,共计可停放车辆1850辆。在昨天的探访中记者发现,在祭扫人流最为密集的人民公墓附近,停车场的容量相对较小。因此,市民可以选择将车辆停放至革命公墓附近容量相对较大的停车场。

前往人民公墓进行祭扫的市民有三处最近的停车场可以选择,分别是:西门附近的公交停车场、老山南路停车场以及南侧的古玩停车场,三个停车场的容量均为200辆。据停车场工作人员介绍,从上周末首个祭扫高峰的车流情况来看,在祭扫高峰期,这三个停车场基本会爆满。

相比之下,八宝山革命公墓附近的两个停车场容量较大,告别厅南侧的停车场可以容纳300辆,大礼堂内的停车场可容纳380辆,合计数量超过本地区停车位总量的三成。记者昨天在两个停车场看到,停放的车辆并不多,等到周末的祭扫高峰,如果寻找停车位困难,可以选择此处两个停车场。文/记者徐邦印

(责任编辑:李东舰 CN03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