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政务新闻 > 正文

晚报|张晓霈,主动投案、吴亦凡一审被判十三年

两名中国公民在意大利罗马遇害,中使馆回应

问:据多家意媒报道,近日有两位中国公民在罗马普拉蒂地区遇害。请问使馆对此有何回应?

答:中国驻意大利使馆高度关注此案,对两位同胞不幸遇害深表哀悼,向遇害者家属表示慰问。我们强烈谴责这种凶残的犯罪行为。

我馆得知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罗马警察局表达我方关切。目前,我馆已与死者家属取得联系,并将为其提供必要协助。

我馆将继续密切关注案件进展,相信意方主管当局将依法严惩凶手,还死者以公道,避免类似悲剧重演。

资料图

资料图

日本首相呼吁中方放宽防疫措施?外交部回应 

在中国外交部11月24日下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向发言人提问: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与中方领导人会晤时呼吁中方放宽防疫措施。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主持记者会的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中方一直不断优化便利跨国公司、外商投资企业高管、技术人员及其家属的出入境安排。中方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本着科学精准的原则,持续优化各项防控措施,更好保障中外人员往来和对外交流合作。

资料图

资料图

吉林省政协原副主席张晓霈被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11月25日消息,吉林省政协原副主席张晓霈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简历显示,张晓霈出生于1957年11月,曾任吉林市市长、市委书记等职,2013年任吉林省政协副主席,2018年卸任,至此番主动投案。

吉林省政协原副主席张晓霈被查!

张晓霈(资料图)

新疆乌鲁木齐一高层住宅楼发生火灾造成10人死亡

11月24日19时49分许,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吉祥苑小区一高层住宅楼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乌鲁木齐市消防救援支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急救、应急、公安等力量迅速到现场开展救援行动。22时35分许,现场明火被扑灭。伤者均因吸入有毒烟气紧急送往医院救治,10人经抢救无效死亡;9人为中度吸入性肺损伤,生命体征平稳,无生命危险。吉祥苑小区为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区,居民可下楼活动。起火部位在高层住宅楼15层,火势蔓延至17层,烟气扩散至21层。

经现场勘查和当事人陈述,初步确定火灾因家庭卧室插线板着火引发。目前,伤员救治、善后处置和相关调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新疆一住宅楼发生火灾致10人死亡

资料图

吴亦凡一审被判十三年,附加驱逐出境

11月25日上午,北京朝阳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吴亦凡强奸、聚众淫乱案,对被告人吴亦凡以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附加驱逐出境;以聚众淫乱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三年,附加驱逐出境。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吴亦凡于2020年11月至12月间,在其住所先后趁三名女性醉酒后不知反抗或不能反抗之机,强行与之发生性关系;2018年7月1日,吴亦凡在其住所,伙同他人组织另外两名女性酒后进行淫乱活动。朝阳区人民法院认为,吴亦凡的行为已构成强奸罪、聚众淫乱罪,应依法并罚。根据吴亦凡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和危害后果,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官员旁听了宣判。

资料图

网络配图

58亿英镑,苹果要收购曼联?

当地时间24日,据英国媒体“The Daily Star”报道,苹果有兴趣收购曼联,并让“红魔”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足球俱乐部。

上述报道指出,科技巨头苹果有意以惊人的58亿英镑收购曼联,并且已经制定了曼联主场的改造计划。曼联的老特拉福德球场自1910年以来一直是其主场,但近年来这座历史悠久的场地状况也因老旧遭到了严厉批评。据悉,重建或翻新老特拉福德球场要花费超过10亿英镑。

晚报|张晓霈,主动投案、吴亦凡一审被判十三年

资料图

日本东京消费者物价指数达40年来最大增幅

据日本TBS电视台11月25日消息,截至11月中旬,日本东京23区的消费者物价指数(月中速报值,不含生鲜食品)同比增加3.6%,为40年零7个月以来最大增幅。

TBS电视台称,当前全球原油价格高涨,导致日本城市能源价格也持续上涨。日本城市燃气费同比上涨33%,电器费上涨26%。此外,受原材料价格高涨及日元急剧贬值影响,食用油、汉堡等食品(不含生鲜食品)价格同比上涨6.7%,沙发等家庭耐用品涨价11.5%,手机涨价20.1%。

另据日本NHK电视台消息,食品、电气、燃气费涨价,是东京消费者物价指数增加的主要原因,且物价上涨势头仍将持续。

4 - 副本.png

资料图

(责任编辑:王艺萌 CN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