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政务新闻 > 正文

晚报|陈一新任国家安全部部长|郑州富士康员工返乡

陈一新任国家安全部部长

晚报|陈一新任国家安全部部长|郑州富士康员工返乡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的名单

(2022年10月3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会议通过)

免去陈文清的国家安全部部长职务;

任命陈一新为国家安全部部长。

北京市卫健委原主任于鲁明涉嫌受贿案被提起公诉

晚报|陈一新任国家安全部部长|郑州富士康员工返乡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消息,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原主任于鲁明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河北省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已向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于鲁明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于鲁明,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于鲁明利用担任政协北京市大兴区第一届委员会副主席、大兴区卫生局局长,大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副局长、局长,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河南多地致信本地在郑富士康员工

晚报|陈一新任国家安全部部长|郑州富士康员工返乡

富士康的疫情牵动着河南多地政府的心。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2年10月29日晚间22点30分,河南禹州市、长葛市、沁阳市、许昌市魏都区和西华县等五地发布致在富士康工作人员的公开信,表示做好了当地户籍员工返回家乡的准备。各地均表示,确需返乡者需提前报备,落实“点对点”服务和相应的隔离措施。

其中长葛市提出需要在本地有固定住所,提供持续3天的核酸阴性证明和当天的抗原阴性证明;西华县的公开信显示,明确将从明天(30日)组织专车前往郑州富士康厂部开展接返服务,集中隔离期间费用自理。当地西夏镇上的防疫部门确认了此信息,表示明天开始将陆续接返,如需返乡请及时向村里报备。

就在此前不久的10月26日午间,富士康科技集团发布声明表示,网络流传的“郑州园区约两万人确诊”为严重不实信息。富士康方面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目前园区内生产运营相对稳定,并持续做好在岗员工的安全防护。

韩国梨泰院踩踏事故已致153人死亡,有中国公民遇难,中方表态

晚报|陈一新任国家安全部部长|郑州富士康员工返乡

10月29日晚,韩国首尔梨泰院发生踩踏事故,目前已确认有中国公民不幸遇难和受伤。外交部对此高度重视,领事保护中心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部署驻韩国使馆做好应急处置。驻韩使馆连夜向韩相关部门核实了解情况,要求韩方尽最大努力做好救治和善后工作。使馆并与遇难者和伤者家属取得联系,表示慰问并提供积极协助。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和驻韩使馆将继续密切跟踪进展,全力开展应急处置。同时,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提醒在韩中国公民注意加强自身安全防范,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韩总统尹锡悦就梨泰院踩踏事故发表电视讲话 宣布进入国家哀悼期

晚报|陈一新任国家安全部部长|郑州富士康员工返乡

韩国总统尹锡悦30日上午发表讲话,宣布为踩踏事故设全国哀悼期。

据韩联社报道称,尹锡悦表示,韩国政府指定今天起到善后工作告一段落的时段为全国哀悼期,并将施政重点放在开展事故善后处理工作和采取后续措施上。政府将彻查事故原因,争取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故,并指示行政安全部等有关部门对各地庆典等活动实施紧急检查。

尹锡悦指出,政府将为遇难者葬礼提供补助,并启动一切可用的应急医疗体系,为伤员及时提供医疗救助,同时安排公务员提供一对一救济服务。

韩国总统发言人室表示,尹锡悦指示整个政府部门和公共机关立即降半旗致哀。

首尔踩踏事故原因传言出现:有人说人们涌向一处见名人,还有传言提到掺毒品的糖果

晚报|陈一新任国家安全部部长|郑州富士康员工返乡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0月30日下午,据韩国消防救援部门消息,前一日在韩国首尔梨泰院发生的踩踏事故已导致153人死亡,另有超过100人不同程度受伤。

韩联社报道称,根据现场传言,事故发生时,有公众人物吸引一群人涌向某个地方。还有说法称,有俱乐部分发了掺有毒品的糖果。不过,报道还称,截止目前,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尚不清楚。

俄媒爆料:俄中央军区司令被解职

晚报|陈一新任国家安全部部长|郑州富士康员工返乡

据俄罗斯商业媒体RBK、《莫斯科时报》等媒体最新消息,俄罗斯中央军区司令亚历山大·拉平上将已经被解除中央军区司令的职务。俄新社的军事记者亚历山大·哈琴科也在社交媒体上证实了这一消息。

据报道,拉平曾担任俄罗斯第20近卫集团军司令、驻叙利亚俄军参谋长等职务。在2017年,拉平升任中央军区司令。在俄乌冲突爆发后,拉平指挥俄罗斯“中央”集团军群在卢甘斯克地区作战,并取得了重要战果。今年夏天,拉平获得了“俄罗斯英雄”的荣誉称号。

江西赣州一店面爆炸致1死10余伤,应急管理局:附近居民已转移

晚报|陈一新任国家安全部部长|郑州富士康员工返乡

10月29日晚,江西省赣州市经开区湖边镇纬一路某店面发生一起爆炸事故。据赣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通报,爆炸已造成1人死亡,10余人受伤。30日凌晨,江西省赣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邹焕铁告诉新京报记者,现场搜救已进入尾声,附近居民均已转移。

29日23时49分,江西省赣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通报:10月29日20时30分许,赣州经开区湖边镇纬一路某店面发生一起爆炸事故。目前,初步核实有1人死亡,10余人受伤,相关部门正在全力救援,受伤人员已送医院救治,爆炸原因正在调查。

30日0时许,江西省赣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邹焕铁告诉新京报记者,爆炸已造成1人死亡10余人受伤。目前,伤者在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黄金院区接受救治。“现场搜救基本接近尾声。已将周边房子里面的群众全部转移了。”他说,“现已成立一个领导小组、八个工作组,开展搜救、维护、医疗救治和善后等工作。

(责任编辑:王毅 CN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