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政务新闻 > 正文

早报|台风“轩岚诺”逼近东海、欧元区通胀创新高

国家防总:台风“轩岚诺”强度极大 形势不容乐观

应急管理部消息称,8月31日,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正以超强台风等级向东海快速逼近,预计将于9月3日夜间移入东海东南部海域,并长时间维持超强台风级,对我国东海、黄海、渤海海域和沿海地区可能造成较重的风雨影响。国家防总办公室、应急管理部指出,台风“轩岚诺”强度极大,将长时间维持超强台风等级,并且后期发展趋势复杂,移动路径存在较大不确定性,防汛防台风形势不容乐观。

应急管理部网站截图

应急管理部网站截图

四部门联合部署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场监管总局近日联合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公安部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部署各地有关部门全面做好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全力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通知要求,压紧压实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督促学校加强对食堂及承包者或委托经营者的日常管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和学校相关负责人陪餐制度。

青海西宁居家办公管理措施时间延长至9月5日6时

健康西宁官微消息,面对省内外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西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将西宁市居家办公管理措施时间延长至9月5日6时。

资料图

资料图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释放其控制的一艘美国无人艇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8月31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30日在海湾水域控制了一艘导航通信中断的美国无人艇,并在告知美方相关规定后释放了该艇。据报道,为确保航线安全并防止事故发生,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及时采取行动,控制和拖曳这艘无人艇。一艘美国驱逐舰随后抵达事发水域,伊方告知对方相关安全要求后释放了无人艇。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控制和拖曳无人艇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控制和拖曳无人艇

欧元区8月通胀率再创新高

欧盟统计局8月31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受乌克兰局势影响,欧元区能源和食品价格持续飙升,8月通胀率按年率计算达9.1%,超出市场预期,再创历史新高。

资料图

资料图

因设备维修“北溪-1”天然气管道停止供气3天

因对“波尔托瓦亚”压气站唯一仍在运行的涡轮机进行维修,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于莫斯科时间31日4时起停止通过“北溪-1”天然气管道供气3天。俄气称,暂停输气将持续到9月3日4时,维修工作结束后在无技术故障的情况下将恢复“北溪-1”管道输气,届时每天输气量为3300万立方米。

资料图

资料图

美国人均预期寿命两年减少近三岁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8月31日发布报告说,2021年美国人均预期寿命较前一年缩短近1岁。美联社说,2020年至2021年间,美国人的预期寿命缩短了近3岁,而上一次出现如此降幅还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

纽约时报广场电子屏上播放新冠逝者的新闻

纽约时报广场电子屏上播放新冠逝者的新闻

越南今年已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近18万例

据越南卫生部31日公布的数字,今年该国已累计报告近18万例登革热病例,其中死亡病例70例。越南卫生部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该国今年累计报告179011例登革热病例,其中胡志明市的登革热疫情比较严重,累计确诊病例46044例,是去年同期的5.5倍,其中重症病例869例,重症率为1.9%。越南一段时间以来持续高温和降水充沛,许多地区蚊虫肆虐,8月份越南北部登革热疫情日趋严峻。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