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政务新闻 > 正文

晚报|犯我中华者必将受到惩处、俄乌都称战局将有重大突破

普京批佩洛西窜台是精心策划的挑衅,外交部:高度评价普京总统表态

晚报|犯我中华者必将受到惩处、俄乌都称战局将有重大突破

8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第十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期间,批评佩洛西访台是一次“精心策划的挑衅”,是美国蓄意破坏地区和世界稳定的图谋。普京还说美国试图维系世界霸权地位,西方将其国内的矛盾和问题归咎于俄罗斯和中国,来转移国内民众的注意力,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中方对普京总统的表态给予高度评价。美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台以来,有170多个国家发出正义的声音,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你提到的普京总统的最新表态,是中俄高水平战略协作的体现,也是两国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一贯相互坚定支持的体现。中方愿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捍卫《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共同维护地区及世界的和平稳定。

外交部:犯我中华者必将受到惩处

晚报|犯我中华者必将受到惩处、俄乌都称战局将有重大突破

近日,美国总统副助理、国安会印太事务协调员坎贝尔指责中方反制措施是“反应过度”。外交部回应所谓中方反制是反应过度,发言人汪文斌强调四点:第一,佩洛西窜台是美方一手策划和挑起,前因后果一清二楚,是非曲直一目了然;第二,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是美方,不是中方;第三,美方单方面炮制的“与台湾关系法”和“对台六项保证”,与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背道而驰;第四,中方事先早已多次正告美国,佩洛西窜台是制造危机,将给双方交流合作造成重大干扰和破坏。“我们严正警告美方,不要轻举妄动,不要制造更大的危机。玩火者绝对没有好下场,犯我中华者必将受到惩处。”

彩虹-4无人机换装重油发动机首飞成功

晚报|犯我中华者必将受到惩处、俄乌都称战局将有重大突破

来自航天科技集团航天彩虹无人机股份有限公司的消息表示,航天彩虹无人机自主研发的中空长航时重油无人机不久前完成科研试验。该型无人机圆满完成了自主起降、航点飞行、满载运输、最高升限、航程航时等试验科目。

该型无人机在彩虹-4的基础上,更换重油发动机,可以说是彩虹-4的“升级版”。新无人机可以满足“飞得更高、航时更长、安全性更好”的需求。新无人机采用了全国产重油活塞发动机,这标志着彩虹无人机向国产化改型前进了一步。专家介绍,重油是原油提取物之一,其特点是分子量大、黏度高。重油的比重一般在0.82~0.95,热值在10000~11000kcal/kg。其成分主要是碳氢化合物,另外含有部分的硫磺及微量的无机化合物。

国内国际疫情直击

中国新增637例确诊病例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8月1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3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71例(北京21例,广东14例,辽宁8例,上海7例,福建5例,吉林4例,山东4例,云南4例,江苏3例,四川1例),含1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北京4例,辽宁4例,广东3例,山东1例);本土病例566例(海南482例,浙江35例,西藏16例,广东9例,福建8例,陕西6例,四川4例,青海2例,北京1例,江苏1例,山东1例,云南1例),含3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浙江21例,西藏5例,广东3例,四川2例,山东1例,海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国际全球累计死亡病例超643万

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6日17时12分(北京时间23时12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60014例,达到588757628例;死亡病例增加1090例,达到6433794例。

俄乌都称战局将有“重大突破”,“顿巴斯之战”接近收官?

晚报|犯我中华者必将受到惩处、俄乌都称战局将有重大突破

俄乌冲突战况陷入僵持之际,俄乌双方近日都宣称取得“重大进展”。俄军近日宣布在顿涅茨克和哈尔科夫方向夺取了两处战略要地,俄军事专家普遍认为,啃下这块硬骨头之后,将对俄军最终赢得“顿巴斯之战”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而乌军则使用“海马斯”系统攻击了第聂伯河上的安东诺夫斯基桥,希望借此削弱俄罗斯通往赫尔松地区的补给线。乌方专家认为,未来几周将决定赫尔松的命运。

韩总统尹锡悦:朝鲜若弃核,韩国将考虑裁军

晚报|犯我中华者必将受到惩处、俄乌都称战局将有重大突破

韩联社消息,当地时间8月17日,韩国总统尹锡悦在就职百日记者会上表示,若朝鲜停止开发核武器,韩国将提供包括推动朝美关系正常化在内的外交支持,并考虑裁减常规武器。尹锡悦提到,他在韩国光复77周年纪念仪式(8月15日)上提出了“大胆构想”,这是一个框架性的对朝援助构想,即朝方停止开发核武时韩方向其提供政治、经济、军事援助,具体包括提供推动朝美关系正常化等外交支持,考虑裁减常规武器,提供有关粮食、农业技术、医疗、基建、金融及国际投资的援助等。

文在寅散步被男子威胁辱骂

晚报|犯我中华者必将受到惩处、俄乌都称战局将有重大突破

据韩国《京乡新闻》报道,8月15日,韩国前总统文在寅夫妇与保镖在庆尚南道梁山市平山村出门散步时,一名男子上前对其威胁辱骂。这是文在寅卸任返乡后,首次在村里散步。该男子已在文在寅住宅外持续示威3个多月。当天下午,文在寅的夫人金正淑前往警察署,以涉嫌威胁对闹事者提起控告。次日(16日),这名闹事男子再次来到文在寅住宅前示威,还持刀威胁文在寅身边的2名人士。警方以涉嫌特殊威胁为由,将其当场逮捕。

“真和普京比胸肌?” 约翰逊度假露上身照曝光

晚报|犯我中华者必将受到惩处、俄乌都称战局将有重大突破

即将在9月正式卸任英国首相的约翰逊,本月第二次度假被拍到,不仅如此,英国媒体还曝出他休假期间“露胸肌”的照片,并很快引发一些俄罗斯媒体和网民嘲讽。英国《太阳报》15日报道称,约翰逊近日与家人在希腊一处沙滩上度假,这是约翰逊被英媒曝光本月第二次度假。《太阳报》还一并曝出了几张约翰逊在希腊赤裸着上半身、穿着黑色短裤站在沙滩上的照片。

女子商场内试戴戒指戴上就跑 半小时后就人赃并获

晚报|犯我中华者必将受到惩处、俄乌都称战局将有重大突破

近日,广东佛山。桂城某商场珠宝店内,一女子试戴戒指,趁店员不备,戴着戒指扭头就跑。半小时后被警方人赃并获。据嫌疑人卢某交代,当天下午在该商场闲逛时,看到店内的戒指非常漂亮,就到了店内试戴。但由于身上钱不够,于是便在试戴时趁店员不注意将戒指抢走。目前,嫌疑人卢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王毅 CN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