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政务新闻 > 正文

晚报|东部战区继续封岛军演 拉萨发现18名阳性人员

东部战区继续封岛军演

东部战区继续封岛军演

8月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继续位台岛周边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重点组织联合反潜和对海突击行动。

中方会宣布新的军演吗?外交部回应

晚报|东部战区继续封岛军演 拉萨发现18名阳性人员

汪文斌 资料图

8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称,8日,东部战区继续在台岛周边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军演重点组织联合反潜和对海突击行动。请问这个是符合国际通行惯例的做法吗?中方是不是会宣布新的军演?汪文斌表示,台湾是中国的领土,中国在自己领土的周边海域进行正常的军事演训活动,公开、透明、专业。中方的相关部门也已经及时发布了公告,这符合国内法,符合国际法,也符合国际惯例,这既是对挑衅者的警示,也是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当之举。

拉萨发现18名核酸阳性人员

晚报|东部战区继续封岛军演 拉萨发现18名阳性人员

资料图

据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消息,因日喀则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日喀则市开展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公告如下↓↓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暂定实施3天,后续将根据疫情进展和防控需要做动态调整。感谢广大群众的理解、配合和支持。2022年8月7日,拉萨市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8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

缅甸驻华大使苗丹佩突然辞世

晚报|东部战区继续封岛军演 拉萨发现18名阳性人员

8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有消息称,缅甸驻华大使苗丹佩于8月7日在中国逝世,中方能否证实这一消息?汪文斌表示,你提到的消息属实。苗丹佩大使2019年到任以来,积极推动中缅关系发展,我们对他突然辞世,深表哀悼和惋惜,向他的亲属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中方就苗丹佩大使离世事宜同缅方保持密切沟通,将全力为缅方处理后续事宜提供便利。

上海人均GDP达到上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晚报|东部战区继续封岛军演 拉萨发现18名阳性人员

资料图

光明网讯(记者袁晴)8月8日,中共上海市委举行“中国这十年·上海”主题新闻发布会。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上海市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开创了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龚正在发布会上着重从上海市综合实力发展、城市功能建设、改革开放成果、人民生活水平提升、党的建设等方面作了具体介绍。这十年,上海市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上海全市生产总值连续跨过3万亿元、4万亿元两个大台阶,从2012年的2.13万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4.32万亿元,跻身全球城市第四位;人均GDP从1.42万美元增加到2.69万美元,达到上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地图已可显示“京台高铁”线路图

晚报|东部战区继续封岛军演 拉萨发现18名阳性人员

8月8日,北京日报发现,通过手机地图软件搜索“京台高铁”,已可显示京台高铁线路图(建设中)。根据地图软件,京台高铁起点为北京南站,经廊坊、天津、沧州继续向南。在台湾省设高铁新竹站,终点为高铁台北站。去年11月,歌曲《2035去台湾》被网友传唱,歌词说要搭动车去看台湾好风光。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这是一首新歌,我以前听过一首网络歌曲《坐上高铁去台北》,这两首歌应该是有异曲同工之处。”

扎波罗热核电站再遭炮击 又一批运粮船驶离

晚报|东部战区继续封岛军演 拉萨发现18名阳性人员

资料图

据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俄罗斯和乌克兰7日互相指控对方再次炮击位于乌南部、目前处于俄罗斯军队控制下的扎波罗热核电站。乌克兰基础设施部7日表示,新一批运载乌克兰农产品的船队当天驶离乌南部两座港口。今日俄罗斯通讯社7日援引扎波罗热州埃涅尔戈达尔市政府消息报道说,乌军6日晚使用“飓风”多管火箭炮对扎波罗热核电站发射火箭弹。埃涅尔戈达尔市政府警告称,炮击越来越接近核电机组运行区域,“这将对乌克兰、欧亚国家的数十万平民生命造成直接威胁”。

男子为博眼球虚构其“在监狱隔离”被警方调查

晚报|东部战区继续封岛军演 拉萨发现18名阳性人员

李某某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警情通报。截图

8日,浙江省义乌市公安局通报称,李某某(男,22岁,暂住义乌市江东街道)为博取眼球、吸引关注,在网络社交平台发布其“在监狱隔离”的不实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警方依法受案调查。为此,义乌警方提醒民众,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等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查处。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