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政务新闻 > 正文

晚报|叙利亚宣布与乌克兰断交、拖拽女孩进厕所隔间男子已被刑拘

美与多国对俄“成功”制裁未来可针对中国? 外交部回应

汪文斌 资料图

汪文斌 资料图

7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商务部负责工业与安全的副部长称,美国与其他37个国家联手成功将对俄罗斯的出口降了下来,这可作为未来制定针对中国威胁的新机制的蓝图。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我注意到美方的相关官员在谈及减少对俄罗斯出口的时候,是用“成功”的词汇来形容的。我不知道美方这位官员所谓的成功是从何谈起?世人看到的是,当前美国正面临40年来最严峻的通货膨胀,美国国内不断高企的食品和能源价格令美国民众苦不堪言,美国消费者的情绪已经降至1952年以来的最低点。汪文斌指出,当前世界股市、汇市、原油、天然气、粮食和有色金属期货市场持续反复震荡,令各国老百姓特别是那些经济基础本就薄弱的发展中国家人民深受其害。事实一再表明,固守冷战思维,热衷阵营对抗,不会取得成功,只会反噬自身,冲击世界和平与安全,这值得美方深思。

28省份2021年平均工资出炉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中新经纬7月20日电  (熊思怡)据不完全统计,除上海、湖北、西藏外,28省份已披露2021年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整体看,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高于城镇私营单位。2021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106837元,对比“全国平均线”,北京、天津、浙江、广东、江苏、青海6省份平均工资超过全国。此外,宁夏、重庆两省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均工资也跨过10万元关口,分别为105266元、101670元。分区域看,上述8个“10万+”省份中,青海、宁夏、重庆处西部地区,其余5省份均在东部地区。

上海:即日起至8月31日 市民应每周至少核酸检测1次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2022年7月20日,上海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上海市疫情防控核酸筛查专班负责人刘平通报,即日起至2022年8月31日,市民应每周至少进行1次核酸检测。市民如7天内无核酸检测记录,其“随申码”将会被赋黄码;完成核酸采样后,其“随申码”将在24小时内转码。7天内无核酸检测记录的市民,应及时参与社区便民筛查或至核酸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对“应检未检”并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国内国际疫情直击

中国新增150例确诊病例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7月1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2例(广东17例,福建6例,天津5例,北京2例,上海2例,江西2例,四川2例,辽宁1例,江苏1例,浙江1例,山东1例,重庆1例,陕西1例),含4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广东3例,辽宁1例);本土病例108例(甘肃47例,广西21例,广东20例,四川7例,上海5例,安徽4例,江西3例,北京1例),含29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甘肃22例,四川5例,北京1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国际全球累计死亡病例超636万

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9日19时15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561156416例,累计新冠死亡病例6365510例。

宁夏发现1例鼠疫,病例所在楼栋封控

宁夏卫健委官方通报(图片来源:网站截图)

宁夏卫健委官方通报(图片来源:网站截图)

7月19日,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确诊一例鼠疫(腺鼠疫)病例。20日,极目新闻记者采访获悉,确诊病例所住小区单元已经临时封控管理,其家人已被连夜带走隔离检查。据宁夏卫健委官方消息,2022年7月19日,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确诊一例鼠疫(腺鼠疫)病例。患者刘某某45岁,职业为牧民居住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上海庙牧场。7月12日9时左右,刘某某自觉发热、乏力、意识不清、水样便腹泻,自内蒙古返回银川,就诊于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7月13日11时左右,就诊于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7月14日就诊于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7月19日诊断为疑似鼠疫病例,当日确诊为鼠疫病例。

乌龙?台官方:不知道佩洛西将访台 

佩洛西 资料图

佩洛西 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讯 综合媒体报道,英国《金融时报》放风称美国联邦众议长佩洛西拟于8月访台,我外交部、国台办对此作出严正回应。台外事部门发言人欧江安昨天称,台外事部门并没有接获相关讯息。《金融时报》引述多位知情人士表示,佩洛西将于8月率团窜访台湾。并称这是继1997年时任美国众院议长金瑞契访台之后,再一次有美国众议长于任内访台。

叙利亚宣布与乌克兰断交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资料图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资料图

当地时间20日上午,叙利亚外交部发表官方声明称,本着外交对等原则,叙利亚决定与乌克兰断交。声明称,自2018年以来,乌克兰政府实际上已经与叙利亚断绝了外交关系。当时乌克兰政府拒绝为叙利亚驻乌克兰大使馆工作的叙利亚外交官续签居留签证,导致他们无法履行职责。由于乌克兰政府的敌对态度,叙利亚驻乌克兰大使馆被迫暂停办公。

河南警方:已刑拘拖拽女孩进厕所隔间的男子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7月20日,河南中牟县警方通报“男子将女子拖拽进卫生间隔间”情况。16日晚,中牟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某酒吧内一女子被一男子强行拖拽。经调查,男子李某(27岁,河南开封人)涉嫌刑事犯罪,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其立案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外,记者从中牟警方了解到,事发酒吧已停业整顿。

8000多人被骗取1.4亿元 仅1人报警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江苏省南京市公安局近日披露一起涉案金额高达1.4亿元的新型网络诈骗案。涉案团伙以“无门槛开店”为诱饵广撒网,继而以辅导开店之名诈骗“辅导费”,甚至还与被害人签合同。警方抽样调查2000多名被害人,仅1人意识到这是诈骗并报警。案件告破后,犯罪嫌疑人交代,公司所谓的金牌教师只有初、高中文化,他们向被害人展示的成功案例也是伪造的。被害人在网上开设的店铺最终多以退店、封店收场。南京警方介绍,此案作案手段隐蔽,各环节环环相扣,涉案团伙甚至还会与被害人签订制式合同。涉案交易流水达1.4亿元,涉及全国各地被害人共计8000多名。警方抽样调查其中2000多人,发现仅有1人意识到这是诈骗并报警。

(责任编辑:王毅 CN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