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政务新闻 > 正文

早报|多国遭遇高温天气、乌克兰运输机坠毁

银保监会回应近期金融热点问题

7月17日,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就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接受了记者采访,针对以下系列问题进行了解答。

一、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支持稳住宏观经济大盘

二、关于依法依规处置河南安徽5家村镇银行风险

三、关于积极做好“保交楼”金融服务

四、关于辽宁金融风险处置进展情况

五、关于中小银行补充资本金

六、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

银保监会

银保监会

广西北海市2名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官员被免职

广西北海市海城区7月12日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并传播外溢,因北海市海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苏矿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唐岗在疫情防控中对工作重视不够、风险意识不强、措施不当、履职不力、责任不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决定,对苏矿峰、唐岗予以免职。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宁波奉化休闲渔船侧翻事故已致6人死亡

截至7月18日零时35分,发生在宁波奉化区翡翠湾码头的休闲渔船侧翻事故,已致6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有1人正在紧急搜救中。7月17日中午12时33分许,宁波市奉化区翡翠湾码头突遭下击暴流引发的11级强风,1艘停靠在码头的休闲渔船及引桥被吹翻,16人落水。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泽连斯基解除乌总检察长及国家安全局局长职务

乌克兰媒体当地时间17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解除了乌克兰总检察长伊琳娜·韦内迪克托娃及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局长伊万·巴卡诺夫的职务。

检察长伊琳娜·韦内迪克托娃(左)国家安全局局长伊万·巴卡诺夫(右)

检察长伊琳娜·韦内迪克托娃(左)国家安全局局长伊万·巴卡诺夫(右)

在希腊坠毁的乌克兰运输机上8人全部遇难

塞尔维亚副总理兼国防部长斯特凡诺维奇17日说,一架从塞尔维亚起飞的乌克兰运输机在希腊境内坠毁,机上全部8名机组人员丧生。斯特凡诺维奇当天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证实说,这架运输机于当地时间16日20时40分左右从塞尔维亚东南部城市尼什起飞,最终目的地为孟加拉国。机上载有8名机组人员和约12吨塞尔维亚国防工业产品。

坠机的黑匣子

坠机的黑匣子

北半球多国遭遇高温“烤”验

今年6月以来,热浪侵袭北半球多个国家。英国、法国和韩国等发布了高温预警,日本和美国多地高温破纪录。专家将北半球今夏的高温“炙烤”模式归因于气候变化,并提醒公众加强自我防护。

资料图

资料图

日媒曝枪杀安倍嫌犯案发前给人写信称将杀人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8日在奈良市街头演讲时遭枪杀,嫌疑人山上彻也在案发前,曾以读者身份给一名博客网站运营者写信。信的内容现已曝光,山上在信中坦言自己将杀人,且“现在考虑不了安倍死后的影响了”。

山上彻也在案发前以读者身份给一名博客运营者写信

新闻截图

新闻截图

女网红用“警用直升机”拍视频?沈阳警方通报

近日,针对网民“王澄澄”在视频平台发布其与身着警礼服的父亲合影视频以及利用直升机为背景的视频引发热议问题,沈阳市公安局会同沈阳市纪检监察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开展调查并通报称,“王澄澄”真实姓名王某澄,其父亲为退休警长,王某澄系自主创业,其父在职期间已按规定将女儿创业经商情况进行报告。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