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政务新闻 > 正文

晚报|“百日行动”抓获7.2万人 英国红色高温预警

胡锡进:我善意地建议易烊千玺等人主动考虑放弃事业编制

不知我的理解对不对:国家话剧院本是把易烊千玺等人当“特长生”招的。国家话剧院需要这些新星来保持人气,易烊千玺等人也需要国家话剧院这块牌子。从市场角度说,这讲得通。

然而网友的强烈反应针对了公平、特权这些尖锐而沉重的符号。事业编意味着财政福利的稳定性,目前已经形成“考编”的基本模式,并且对普通人来说一编难求。很多事业单位现在出现了大量“编外人员”,比如央视,很多节目组里的编外人员比编内人员多得多。

为彻底平息此事,在国家话剧院保留对易烊千玺等人录用的同时,我善意地建议易烊千玺等人主动考虑放弃事业编制,也作为“编外”进入国家话剧院。这样对他们保持与青年粉丝的亲近关系并继续发展事业都更加有利。而且他们没有了事业编,也会少一些体制约束。

这件事引发的争议再次告诉我们:公平是互联网时代最广泛的诉求,也是舆论旗帜中的旗帜,所有机构都要诚恳地维护它,敬畏它,出台任何决定都先用公平的尺子量一量,坚决不与各种“特权”产生瓜葛。这样对社会好,也会少一些对自己的舆论风险。

早前报道:网友质疑易烊千玺等艺人考编“免笔试”录取

7月6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发布中国国家话剧院2022年应届毕业生招聘拟聘人员公示。公示显示,易烊千玺、罗一舟、胡先煦,考入演员一岗。据网传,三人是中戏的室友,如今考编进入同一单位,网友称其为“超强事业编宿舍”。

7月7日,易烊千玺等人无需笔试流程直接进入面试,引发热议。

根据国家话剧院2022年3月17日发布的《中国国家话剧院2022年应届毕业生招聘公告》的招聘流程显示,演员岗位不参加笔试,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直接进入面试,面试共三次。

部分网友认为,同样是考编,演员岗位越过笔试进入面试,是一种明星“特权”的体现。明星与“素人”考生共同竞争同一岗位,免除笔试的考核标准,也会影响考试的公平性。

记者通过查询发现,2021年国家话剧院的招聘公告中,演员岗位并没有“免笔试”这一条。

此外,易烊千玺与罗一舟是否符合“在校期间为非在职人员”这一应聘条件也饱受质疑。

晚报|“百日行动”抓获7.2万人  英国红色高温预警

南昌:室外采样人员不再穿防护服 一小时换岗

近期,南昌连续多日高温,医务人员顶着烈日连续工作。

16日,南昌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朱世鸣介绍,采样人员已累计完成2438.29万采样任务。

为防止医务人员中暑,南昌市持续改善医务人员工作条件,落实防暑降温措施。

室外采样人员不再穿防护服采样,而是改穿一次性隔离衣;采样地点尽可能安排在荫凉处,避免阳光直射;采样人员一小时换岗,并通过安置制冷机、风扇、冰块放在医务人员周围帮助降温,采样点配备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和生活物资,全力保障核酸采样医务人员的安全健康。

晚报|“百日行动”抓获7.2万人  英国红色高温预警

长春要求乘坐地铁佩戴N95口罩 避免交谈喝水进食

据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消息,根据长春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7月16日起乘客乘坐轨道交通须全程规范佩戴N95口罩,安检前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吉祥码”,同时接受车站测温检查,“红黄码”人员不得乘坐轨道交通。

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提醒广大乘客,为减少病毒传播的途径,降低感染风险,尽量使用线上支付;进站后请留意站内广播、公告,了解当站运营情况,听从站内工作人员指引,合理安排行程;候车及乘车时请不要聚集,主动与其他乘客保持安全距离,尽量避免与他人交谈、喝水、进食。

晚报|“百日行动”抓获7.2万人  英国红色高温预警

公安部最新通报:“百日行动”抓获7.2万人

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7月15日召开,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陈思源出席并讲话。会议强调,“百日行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要按照王小洪部长和公安部党委部署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不断推动“百日行动”向纵深推进,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将“百日行动”作为当前公安工作的首要任务,提升认识,扛起责任,有力震慑违法犯罪,有效净化治安环境。

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同志要发挥关键作用,加强整体谋划、调度指挥;各级“百日行动”办公室要发挥牵头作用,突出抓好挂牌整治重点地区、挂账督办重点案件和统一发起集群战役、统一组织夏季夜间治安临查临检行动,确保机制高效运转、各专项行动协调推进;各警种要发挥主体作用,立足本职、着眼大局,围绕突出问题,整合手段资源,构建合成作战机制;各警务协作区要发挥协同作用,深化警务合作,加强联合行动,切实下好“一盘棋”、拧成“一股绳”。

要组织优势警力开展破案攻坚,对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活动出重拳、下狠手,真正打疼打怕违法犯罪分子。

要组织集中开展夏季夜间治安临查临检行动,综合运用各种方式严密社会面防控,真正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

要严格落实危爆违禁物品安全监管措施,坚决堵塞管理漏洞、消除安全隐患。

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推动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及时化解潜在风险隐患。

要严格落实责任、严格督导问责、严格考核问效,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

要关心关爱民警,科学安排部署勤务,保证民警全身心投入“百日行动”。

会议通报了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展情况,天津、福建、山东、湖南、贵州等地公安厅局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部属有关局级单位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据了解,“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国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统一部署迅速行动,从严从细从实落实打、防、管、治措施,侦办寻衅滋事案件3200余起,破获带有夏季特点的违法犯罪案件4.2万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7.2万名,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9.4万起,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晚报|“百日行动”抓获7.2万人  英国红色高温预警

驻德美军闹“酒驾”丑闻

美国陆军发言人14日证实,多名驻扎德国的美军士兵本月上旬闹出“酒驾”丑闻,所涉部队因而对数千名士兵实施宵禁并下达临时禁酒令。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美国陆军发言人约翰·托马西的话报道,有指控说,美国“独立日”假期期间,美国陆军第一装甲旅战斗队5名士兵在德国纽伦堡街道上结伴酒后驾驶小型摩托车。美国陆军已经着手调查事件详情。

据报道,美国陆军第一装甲旅战斗队原先驻扎在美国佐治亚州斯图尔特堡,数月前被派驻德国。该战斗队约有3000名士兵,眼下全都面临宵禁以及临时禁酒令。

托马西说,美国陆军第一装甲旅战斗队全体士兵需要上课学习德国交通法规以及涉酒法律法规,方可解除禁酒令。预计本周末可以学完课程。

热热热!英国下周气温或破40摄氏度

英国气象局15日发布红色高温预警,英格兰部分地区18日和19日将迎来极端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能刷新纪录,突破40摄氏度。

英国气象局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最高级别4级的红色预警,这意味着“高温致病和致死现象可能出现在健康人群,而不止是高风险人群”。英国卫生安全局也把英格兰的高温健康警告上调至4级。

英国气象局警告说,高温天气可能导致部分地区停水断电、通信服务中断,人们需要调整日常生活和工作方式,减少室外活动。

英国有官方记录以来的最高温度为38.7摄氏度,记录于2019年7月25日的剑桥大学植物园。

欧洲最近高温不退,一些地方最高气温动辄40多摄氏度,葡萄牙北部城镇皮尼扬14日最高气温高达47摄氏度。包括当前热浪,西班牙过去11个月经历了5轮罕见高温。今年热浪来袭之早,更是创下西班牙1981年以来的新纪录。

晚报|“百日行动”抓获7.2万人  英国红色高温预警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