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政务新闻 > 正文

晚报|北京本土感染者+7 乌方称击毙一名俄军指挥官

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7例

5月29日,北京市第349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现场获悉,5月29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7例(感染者1862至1868),海淀区6例,西城区1例;普通型1例,轻型3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社会面筛查人员为零。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晚报|北京本土感染者+7 乌方称击毙一名俄军指挥官

四川阆中回应自费常态化核酸:政府承担不起,按通知办事

5月28日下午,健康阆中微信公众号发布“阆中市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公告”,公告中表示,“我市从2022年5月30日起有序推进常态化核酸检测,由乡镇(街道)按工作方案有序组织辖区居民到指定核酸检测点自觉自费检测(3.5元/人次)。”公告发出后,便引起众多关注。

记者于2022年5月28日晚致电阆中市人民政府,其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情况,我们不知道。”随后又表示可以致电“卫健局”,让他们解释一下,并提供了电话号码,记者再次致电,工作人员随即要求记者“传一份核酸检测费用由财政承担的文件”,并表示,“我们也向上级反映了,他们要求我们有文件,他们说也是依照上面的规定执行,你跟我们说也不起作用。”并再次提供给了记者一个电话。

5月29日早上,记者致电上述号码,其称自己为卫健委的一位工作人员,并表示:“这个事情本来就要自费,政府承担不起,不可能一刀切,我们只是执行指令。”

资料图

资料图

北京中同蓝博医学检验实验室8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人民日报消息,5月29日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349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潘绪宏通报,北京中同蓝博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已被北京警方立案侦查。初步查明,该公司为了节约成本,加赶进度,严重违反新冠病毒检验操作规范,在明知超量混检可能导致检测结果失准的情况下,仍然采取多管混检的方式进行检测,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

目前,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某某(男,52岁)等8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资料图

资料图

解放军歼-16与俄图-95同框照首次公布

@央视军事5月29日消息,5月29日央视国防军事频道播出的正午国防军事节目首次公布我空军歼-16与俄战机的同框照。

主持人介绍:“近年来,人民空军警巡东海、战巡南海、前出西太、绕岛巡航、海外投送、抗疫救灾,近日又刚刚完成了中俄联合空中战略巡航,新时代的人民空军聚力备战打仗,加快推进战略转型建设,为国家发展提供更可靠的空天安全保障,让人民群众头顶的家园更加安宁祥和。”

资料图

资料图

乌方声称又击毙一名俄军指挥官

乌通社当地时间5月28日报道,乌克兰武装部队战略传播部在Facebook上宣布,乌克兰武装部队已经击毙了俄军第104近卫空降突击团突击营指挥官亚历山大·多西亚加耶夫(Alexander Dosyagaev)中校。

声明中写道,“亚历山大在2021年俄罗斯陆军节上获得了最佳空降兵称号,但这并没有在他遭遇乌克兰士兵时帮到他。”

资料图

资料图

俄军猛攻乌东重镇北顿涅茨克欲合围乌军,泽连斯基:处境极其困难

俄军在乌东地区的攻势仍在继续。在完全控制顿涅茨克地区战略重镇红利曼后,俄军开始猛攻顿巴斯另一座关键城市——北顿涅茨克市(Severodonetsk)。当地时间28日,俄罗斯车臣共和国领导人小卡德罗夫在社交媒体上宣称,俄军已经“完全控制”这座城市,这比他们最初预计的一周时间还要快。目前尚无俄军正式消息发布。

泽连斯基27日晚承认,俄军正最大程度集中火力猛攻顿巴斯地区,当地战局“极其艰难”。

路透社28日消息指出,俄军当天继续对北顿涅茨克市发动猛烈进攻。报道援引乌克兰警方28日发布在社交平台上的消息称,“北顿涅茨克一直处在敌人的炮火之下。”

资料图

资料图

波兰问欧盟要钱:乌克兰难民太多,之前承诺的也没给

在向德国要坦克后,波兰又向欧盟要钱了。而理由,都与波兰向乌克兰提供援助有关。

据“今日俄罗斯”5月28日报道,波兰希望从欧盟获得更多难民资金。尽管欧盟承诺出钱帮忙接待300多万乌克兰难民,但波兰据称一分钱都没收到。而且与难民数量相比,欧盟所承诺的1.446亿欧元也是微不足道。

在28日发布的一篇文章中,波兰内政部副部长帕维尔·斯泽弗内克(Pawel Szefernaker)告诉波兰通讯社,欧盟委员会用于帮助华沙度过俄乌危机的1.446亿欧元,一笔都没到账。

他还说,鉴于波兰至今还是乌克兰难民的首选目的地,将为此产生数十亿欧元的花费,欧盟迄今承诺的支持远远不够。

美国田纳西州查塔努加市中心发生多方交火,多人受伤

综合美国广播公司及田纳西州当地媒体消息,美国田纳西州警方证实,当地时间5月28日,田纳西州查塔努加市市中心爆发多方交火,多名伤者被送往医院。

当地警方表示,在28日晚10时48分左右,警方在市中心巡逻时观察到“多方发生交火,多人逃离该地区”。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警方至少逮捕了一名涉案人员,多名伤者被送往医院,大多数伤者是十几岁或二十岁出头的青少年。

截至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

资料图

资料图

(责任编辑:苖玉轩 CN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