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政务新闻 > 正文

早报|布林肯发表对华政策演讲、乌官员怒批西方政客

布林肯发表美对华政策演讲:美国不会寻求新冷战

布林肯对华政策演讲:决心避免与中国发生新冷战

布林肯发表对华政策演讲直播视频截图

参考消息网5月27日报道 据法新社华盛顿26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当地时间周四就美国与中国的关系发表演讲,他说美国将与中国展开有力竞争,但美国不会寻求“新冷战”。报道称,在美国总统乔·拜登访问日本和韩国以巩固重要联盟关系几天后,布林肯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发表了这场演讲。布林肯声称:“中国是唯一既有重塑‘国际秩序’的意图、又有不断增长的经济、外交、军事和技术力量实现这种意图的国家。”

国防部: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哪来的什么“海峡中线”?

早报|布林肯发表对华政策演讲、乌官员怒批西方政客

吴谦大校答记者问。视频截图

据国防部微信公众号“国防发布”消息,5月26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台媒报道,1架解放军武直-10攻击直升机近日进入所谓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不仅越过了“海峡中线”,甚至还深入对面900米,引发岛内媒体关注。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哪来的什么“海峡中线”?中国人民解放军肩负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有关战训活动完全是针对“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而采取的必要行动。

中国空间站将于今年年底完成T字构型建造

中国空间站将于今年年底完成T字构型建造

示意图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科学技术委员会官方科普微博“航天五线谱”消息,按照计划,中国空间站将于今年年底完成T字构型建造,舱内活动空间超过110立方米,将配置2个航天员出舱舱口和1个货物气闸舱,并提供6个睡眠区和2个卫生区,可实现长期3人、短期6人驻留。(央视新闻)

李希当选广东省委书记

早报|布林肯发表对华政策演讲、乌官员怒批西方政客

李希 资料图

新华社广州5月26日电 中共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5月26日选举李希为省委书记,王伟中、孟凡利为省委副书记,当选为省委常委的还有林克庆、宋福龙、张福海、陈建文、张虎、王曦、袁古洁(女)、张晓强、王瑞军。中共广东省第十三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宋福龙为省纪委书记,张子兴、黄远通、宫立云(女)、方明为省纪委副书记。

河南武陟县要求所有返乡大学生饮服3天中药汤剂?当地回应

早报|布林肯发表对华政策演讲、乌官员怒批西方政客

武陟融媒截图

5月26日,有网友爆料,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致武陟籍暑假返乡大学生的一封信》,文内要求“所有返乡大学生要全部落实饮服3天中药汤剂。”对此,部分网友表示不解。26日,记者联系上武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回应称:“我们把中药放在袋子里,喝不喝是你自己的事情。”武陟县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文既然是武陟融媒发布的,那肯定是官方消息,“鉴于目前国家都在倡导中医药预防,所以我们也是准备了3天的中医药,但这并不是强制性的,也不仅仅是针对大学生,是面对所有返乡人员的。”

俄驻美大使:FBI企图让我们“背叛祖国”

早报|布林肯发表对华政策演讲、乌官员怒批西方政客

视频截图

美国一方面继续在乌克兰战场上“火上浇油”,消耗俄罗斯,另一方面还在美国本土开辟新“战场”,动用情报机构试图策反俄罗斯驻美国的外交官。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俄驻美大使安东诺夫近日在接受采访时控诉,他发给美国国务院和白宫的信函没有得到答复。然而他却能收到FBI妄图让他透露俄罗斯信息的消息。安东诺夫说:“他们给我们发信息,说‘你必须背叛祖国!’”安东诺夫还表示,他曾经看见一名男子在俄罗斯大使馆入口附近发放FBI的名片,怂恿使馆的访客打电话给他。

脏话连篇 乌总统顾问怒批西方政客割让领土言论

早报|布林肯发表对华政策演讲、乌官员怒批西方政客

阿列斯托维奇

俄乌战争还在继续,乌克兰将一些西方政客的言论理解为要求其向俄罗斯割让领土,并对此提出强烈批评。据今日俄罗斯电台5月25日报道,乌克兰高级总统顾问阿列斯托维奇(Alexey Arestovich)用脏话批评西方国家敦促基辅为了和平而将乌克兰部分领土割让给俄罗斯的人。他5月25日在接受采访时说:“去他妈的这些建议吧,你们这些蠢货,竟然要拿一点乌克兰领土做交易!你他妈的疯了吗?我们的孩子正在死去,士兵们用自己的身体挡住炮弹,他们竟然告诉我们如何牺牲我们的领土。这永远不会发生。”

幼儿绘本插图出现“男子舔漂亮姐姐” 官方:将查证

早报|布林肯发表对华政策演讲、乌官员怒批西方政客

图片来源:微博

5月26日,有网友反映,一本名为《流汗啦!》的幼儿绘本出现了两名男子舔“漂亮姐姐”长手的画面,引起网友讨论。江苏省出版物审读中心回应,会查证此事。5月26日,有网友反映,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幼儿绘本《流汗啦!》的插画出现少儿不宜内容。在一页面,文字为“流汗时,你身体里的盐分也会一起流出来,所以,汗是咸咸的呢!”配图却是两名头发稀疏的男子抱着一名女子的胳膊,并舔该女子的胳膊。图片中,一名男子称,“姐姐,你好漂亮。你的汗是什么味道呢?”另一名男子称,“呃,也是咸咸的。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