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政务新闻 > 正文

早报|俄美两国防长举行电话会谈 茅台原董事长被查

贵州省煤田地质局局长、茅台原董事长高卫东被查

据贵州省纪委监委消息:贵州省煤田地质局局长、茅台集团原董事长高卫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调查。

资料图

资料图

俄美两国防长举行电话会谈

当地时间5月13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与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举行了电话会谈。双方就包括乌克兰问题在内的国际形势交换了意见。

资料图

资料图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再发通报 中国航母辽宁舰连续第十天在太平洋上起降舰载机

5月13日晚间,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继续发布“中国海军舰艇动向”通报,通报中称5月12日早9时许(北京时间早8时),海上自卫队在冲绳县石垣岛以南约220千米的海域上确认到了由辽宁号航空母舰与2艘052D型导弹驱逐舰共3艘舰艇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

通报中称,继5约3日至5约11日连续9天之后,辽宁舰在12日早9时至晚8时许(北京时间早8时至晚7时)继续进行了舰载战斗机和舰载直升机的起降作业,这是辽宁舰在台湾以东洋面上连续第10天起降舰载机。

资料图

资料图

泽连斯基将线上参加世界经济论坛2022年年会

世界经济论坛当地时间13日宣布,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将以线上方式参加5月22日至26日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22年年会,即达沃斯论坛。

早报|俄美两国防长举行电话会谈 茅台原董事长被查

早报|俄美两国防长举行电话会谈 茅台原董事长被查

泽连斯基:已准备好与普京进行直接对话

当地时间5月13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已准备好在没有中间人的情况下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对话。

泽连斯基强调,他与普京的对话不能是在所谓最后通牒的情况下进行。

泽连斯基表示,俄罗斯应当尊重邻国的人民、他们的语言、他们的文化传统和主权领土完整。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表示,俄罗斯不会拒绝普京与泽连斯基的直接会晤,但是会晤不可能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举行。

泽连斯基:可以将克里米亚问题先放下但不是永远

当地时间13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表讲话表示,现在还不是决定克里米亚问题的合适时机。如果这个问题很难解决,使谈判进程、乌俄总统之间的会见变得复杂的话,可以将这个问题先放下,但不是永远。

泽连斯基:正在为亚速钢铁厂撤离进行非常艰难的谈判

当地时间13日夜间,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布视频表示,没有停止从马里乌波尔和亚速钢铁厂营救乌方人员的努力。目前正在就撤离重伤员和医务人员进行非常艰难的谈判。

资料图

资料图

法国外长:G7会继续支持乌克兰,“直到乌克兰获胜”

当地时间5月12日至14日,七国集团(G7)外长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在德国北部度假胜地魏森豪斯举行为期三天的会议,重点讨论乌克兰问题和全球粮食危机。乌克兰和摩尔多瓦外长受邀出席。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安13日表示,G7国家现在正“非常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将“在长期内继续支持乌克兰的维护主权之战,直到乌克兰获得胜利”。

资料图

资料图

(责任编辑:苖玉轩 CN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