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政务新闻 > 正文

晚报|外交部称将让幕后黑手付出沉重代价、国台办回应刘畊宏遭绿媒抹黑

外交部回应卡拉奇恐袭:让幕后黑手付出沉重代价

晚报|外交部称将让幕后黑手付出沉重代价、国台办回应刘畊宏遭绿媒抹黑

汪文斌

4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昨天,巴基斯坦卡拉奇孔子学院班车遭遇恐怖袭击后,中巴双方都对此进行了强烈谴责。发言人能否进一步介绍事件情况和应急处置工作进展?汪文斌表示,我们再次对中巴两国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对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这是一起蓄意预谋、针对中国公民的自杀式恐怖袭击事件,恐怖分子目标直接指向教师这一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和文化交流的促进者,性质十分恶劣,行径令人发指。中方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和极大愤慨。汪文斌强调,恐怖主义是全人类公敌,中国人的血不会白流。中方坚定支持巴方反恐努力,将同巴方一道全力追凶,让幕后黑手受到正义严惩,付出沉重代价。我们也再次提醒在巴中国公民、企业、项目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严密防范安全风险。

公安部:严厉惩处“发国难财”不法分子

晚报|外交部称将让幕后黑手付出沉重代价、国台办回应刘畊宏遭绿媒抹黑

资料图

公安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要毫不松懈依法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经济秩序有关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惩处“发国难财”不法分子,依法严厉打击制假售假、侵犯知识产权以及囤积居奇、哄抬民生物品价格等违法犯罪,切实维护正常市场经济秩序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依法严厉打击欺行霸市、强迫交易、恶意阻工、暴力讨债、敲诈勒索等妨碍企业正常经营的违法犯罪活动,积极帮扶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为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创造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党委和政府领导下,积极会同有关部门着力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北京新增46名感染者中有11名绿化队员工

晚报|外交部称将让幕后黑手付出沉重代价、国台办回应刘畊宏遭绿媒抹黑

庞星火

4月27日,北京市第317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本市最新疫情。4月26日16时至27日15时,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6例,其中确诊病例42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朝阳区25例、房山区12例、通州区5例、丰台区3例、昌平区1例。其中,有11名感染者为绿化队员工。感染者232、233、239、243、264至270:现住址均位于朝阳区,绿化队员工。4月23日、24日作为感染者166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4月25日、26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4月26日感染者239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感染者232、233、243诊断为确诊病例,感染者232临床分型为普通型,感染者233、243临床分型为轻型;4月27日感染者264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感染者265至270诊断为确诊病例,感染者265、266临床分型均为普通型,感染者267至270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国内国际疫情直击

中国新增1824例确诊病例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4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8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例(广西2例,四川2例,浙江1例,广东1例),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浙江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1818例(上海1606例,江西56例,吉林51例,北京31例,黑龙江25例,浙江16例,江苏8例,内蒙古7例,山东6例,河南3例,湖南2例,四川2例,河北1例,山西1例,安徽1例,福建1例,重庆1例),含1308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上海1253例,吉林31例,浙江15例,江苏4例,山东3例,江西1例,四川1例)。新增死亡病例48例,均为本土病例,在上海;无新增疑似病例。

国际全球累计死亡病例超624万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022年4月27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10585561例,累计死亡病例6248073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762494例,新增死亡病例3555例。

吉林长春:4月28日0时起逐步解除全市社会管控

晚报|外交部称将让幕后黑手付出沉重代价、国台办回应刘畊宏遭绿媒抹黑

网络配图

4月27日下午,长春市召开长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70场)。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经认真分析研判,长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从4月28日0时起,逐步解除全市社会管控,有序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刘畊宏带动两岸健身热 国台办:同胞走亲走近不可阻挡

晚报|外交部称将让幕后黑手付出沉重代价、国台办回应刘畊宏遭绿媒抹黑

4月27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回答记者提问。

在沪生活的台湾艺人刘畊宏近来在新媒体上带动两岸民众健身热潮,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7日就此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互联网、新媒体为两岸同胞相互了解、开展交流,提供了方便路径和新平台,这个现象就是最好的说明。开展交流是基于血脉相连的亲情,也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越来越多台湾同胞通过两岸交流合作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两岸同胞走亲走近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是任何人都阻挡不了的。

网传北京出现不明原因儿童肝炎病例 卫健委辟谣

晚报|外交部称将让幕后黑手付出沉重代价、国台办回应刘畊宏遭绿媒抹黑

网络配图

关于网传北京出现不明原因儿童肝炎病例不实信息的回应

经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核实,网传北京出现不明原因儿童肝炎病例为不实信息。我市没有发生不明原因儿童肝炎病例及因此导致死亡的事件。针对近期国外报道的相关病例信息,为防患未然,最大程度保障首都地区儿童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下发了《关于加强不明原因儿童肝炎病例救治的通知》,目的是提示相关医疗机构提高警觉,关注不明原因引起的儿童肝炎患者,如出现此类病例要尽快查明原因、加强救治。

2022年4月27日

长沙比亚迪接连有员工跳楼 警方:属实 正调查整治

晚报|外交部称将让幕后黑手付出沉重代价、国台办回应刘畊宏遭绿媒抹黑

视频截图

贵州广播电视台-@百姓关注 消息,4月27日,比亚迪员工称在湖南长沙雨花区公司职工宿舍,一周内连续发生了跳楼事件。该员工称一周时间内发生了三起跳楼事件,跳楼者皆系工厂内员工。27日,当地派出所工作人员称25日与26日在该公司职工宿舍发生了两起跳楼事件,25日的跳楼者已不幸身亡,26日的跳楼者当场被警方劝阻下,现安全。工作人员称目前正在对比亚迪公司园区开展相关整治工作,案件正在调查中。

港媒:香港演员曾江在检疫酒店去世 死因有待确定

晚报|外交部称将让幕后黑手付出沉重代价、国台办回应刘畊宏遭绿媒抹黑

曾江 资料图

据多家港媒27日报道,香港尖沙咀某指定检疫酒店发现一名老翁不省人事。据了解,此人为中国香港资深演员曾江。事发在弥敦道19号一间酒店,警方27日中午12时14分接报,指一名87岁男子倒卧房间内,昏迷不醒。警员及救护员到场,证实当场死亡,警方正调查原因。据悉,死者此前从新加坡返港,入境检测呈阴性。曾江原名曾贯一,从事演艺工作超过60年。他曾扮演多个经典角色,如电视剧《狮子山下》的“高定天”、《射雕英雄传》的“黄药师”、《英雄本色》的“坚叔”等。2015年凭《窃听风云3》荣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演技备受肯定。

(责任编辑:王毅 CN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