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政务新闻 > 正文

晚报|北京新增本土“21+1”、国产大飞机副总师去世

外交部:美方有关做法是造成当前欧洲安全危机的根源所在

晚报|北京新增本土“21+1”、国产大飞机副总师去世

汪文斌

4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日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中方一再重复俄罗斯的一些说法,包括安全不可分割原则。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汪文斌表示,中方拒绝美方这种罔顾事实的无理指责。美方应该好好补补课,“安全不可分割”并非俄罗斯一家之言,而是包括美国在内的北约成员国、广大欧洲国家以及国际社会普遍认可和接受的一项重要原则。这一原则已经载入1975年《赫尔辛基最后文件》、1990年《新欧洲巴黎宪章》、1997年《北约—俄罗斯基本协定》、1999年《欧洲安全宪章》等重要文件,美国是上述文件的签字或参与方。忘记历史就是最大的背叛,否认共识将带来严重的后果。美国背信弃义的做法是典型的单边主义和历史修正主义,是造成当前欧洲安全危机的根源所在。

北京新增本土“21+1” 涉及朝阳房山等6个区

晚报|北京新增本土“21+1”、国产大飞机副总师去世

庞星火

4月26日,在北京召开的第316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4月25日16时至26日16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2例,其中,确诊病例2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朝阳区9例,房山区7例,顺义区2例,昌平区2例,丰台区1例,延庆区1例。自4月22日以来,本市累计报告92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8个区,其中朝阳区55例、房山区17例、顺义区8例、昌平区4例、丰台区3例、西城区2例、延庆区2例、通州区1例。除之前通报的学校、老年旅游团、装修工、家庭及因聚餐而引发的传播链分支外,近期新增一起因婚宴引发的传播链分支,目前已涉及4例感染者,不排除未来引发进一步传播的风险。

奥密克戎变异株新冠疫苗获国家药监局临床批件

晚报|北京新增本土“21+1”、国产大飞机副总师去世

网络配图

央广网北京4月26日消息 (记者牛谷月)2022年4月26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和SINOVAC科兴基于奥密克戎变异株(Omicron)研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于同日分别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临床批件。26日,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官方公众号“中国生物”发布消息称,2022年4月26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奥密克戎变异株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获国家药监局临床批件。同日,记者从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获悉,SINOVAC科兴基于奥密克戎变异株研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也在国内获批进入临床研究,用以评价新冠病毒变异株疫苗在各类人群中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两家疫苗企业对于基于奥密克戎变异株研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的研发进度近乎一致。

国内国际疫情直击

中国新增1923例确诊病例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4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92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广东4例,广西4例,福建3例,江西2例,内蒙古1例,山东1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广西);本土病例1908例(上海1661例,江西91例,吉林44例,北京32例,辽宁25例,黑龙江18例,浙江8例,河南8例,内蒙古6例,河北2例,山西2例,江苏2例,山东2例,湖南2例,广东2例,安徽1例,四川1例,青海1例),含995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上海968例,吉林19例,浙江4例,北京1例,山西1例,安徽1例,广东1例)。新增死亡病例52例,均为本土病例,在上海;无新增疑似病例。

国际全球累计死亡病例超624万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022年4月26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09823067例,累计死亡病例6244518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65286例,新增死亡病例1722例。

建行、工行等多家大行下调普通定期存款利率

晚报|北京新增本土“21+1”、国产大飞机副总师去世

网络配图

4月26日,据财联社获悉,近日,建行、工行、中行2年期、3年期普通定期存款利率普遍下调10个基点。其中,三家银行的2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均下调至2.5%。工行、建行3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下调至3.15%;中行起存金额在2万元以上的3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下调至3.15%,2万元以下下调至3.05%。此外,农行虽然暂未调整普通定期存款利率,但该行利率保持同业较低水平,2年期存款利率为2.25%,3年期为2.75%。

11省市一季度GDP超万亿 广东江苏仅相差600多亿

晚报|北京新增本土“21+1”、国产大飞机副总师去世

网络配图

有11个省市一季度GDP超过万亿,分别是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四川、福建、湖南、湖北、安徽和上海。一季度GDP超万亿省市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三个。在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一季度经济数据之后,各地也纷纷发布一季报。目前,28个省市一季度经济数据已经公布。从公布的数据来看,有11个省市一季度GDP超过万亿,分别是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四川、福建、湖南、湖北、安徽和上海。一季度GDP超万亿省市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三个。一季度GDP超过2万亿元的有广东和江苏,今年一季度两地的差距明显缩小。广东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广东地区生产总值为28498.79亿元,同比增长3.3%,低于一季度2021年、2020年两年平均增速(5.2%),也低于一季度国内GDP增速(4.8%)。今年一季度江苏实现生产总值27859亿元,同比增长4.6%,与广东仅相差639.79亿元,而去年一季度,广东还领先江苏1239.58亿元。

普京:俄方挫败了一起暗杀图谋

晚报|北京新增本土“21+1”、国产大飞机副总师去世

4月25日,普京在莫斯科出席总检察院委员会会议。

当地时间25日,俄罗斯安全部门称,乌克兰试图暗杀俄罗斯的知名记者,但乌方称俄方的指责纯属“凭空捏造”。针对美国国务卿和国防部长访问乌克兰期间再次承诺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警告说,俄罗斯的原则立场是核战争不可接受,但核战争的风险是真实存在的。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表示,西方煽动乌克兰,计划暗杀俄罗斯的知名记者。他要求俄罗斯最高检察官对“外国间谍策划的分裂俄罗斯、抹黑俄罗斯军队的阴谋”采取强硬立场。

国产大飞机副总师心梗去世 生前在沪做志愿者

晚报|北京新增本土“21+1”、国产大飞机副总师去世

孟庆功

第一财经记者从中国商飞公司确认,公司国产大飞机CR929的副总设计师孟庆功近日在上海逝世。昨天开始在网间流传的一张微信群截图显示:“各位邻居、志愿者们:小区志愿者、三片区负责人孟庆功同志4月24日21时许,因劳累过度突发疾病,抢救无效,离开了我们。孟庆功同志自3月中旬以来,一直致力于小区的志愿活动,对孟庆功同志的离开,我们致以沉重的哀悼,对孟庆功同志的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为了应对房东的驱逐 英国一位女子“嫁”给了她的宠物猫

晚报|北京新增本土“21+1”、国产大飞机副总师去世

英国一位女子“嫁”给了她的宠物猫

据英国《都市报》报道,英国一位女子嫁给了她的宠物猫,因为总是有无情的房东强迫她放弃自己心爱的猫。49岁的Deborah Hodge因为房东不喜欢宠物而多次换房。上个月,她失了业,如果她不能支付下一次的房租,她可能会被驱逐,并将再次经历找房的痛苦,尤其是很难找一个不讨厌宠物的房东。后来Deborah想到一个办法,如果她和猫India结婚,未来的房东就会明白她和宠物必须要待在一起。于是,Deborah身着燕尾服,在一个由她朋友主持的民间仪式上与India“喜结连理”。

(责任编辑:王毅 CN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