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政务新闻 > 正文

晚报|民航局回应东航坠机传闻 巴基斯坦爆发抗议

中方是否有计划同乌克兰领导人通话?外交部回应

晚报|中方回应是否同乌领导人通话、民航局回应东航坠机谣言

赵立坚 资料图

4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中方是否有计划同乌克兰领导人通话及相关安排一事提问。

赵立坚表示,中方已经多次就乌克兰问题阐述相关的立场,中方始终认为乌克兰危机最终只能通过对话谈判解决,凡是有助于缓和局势和政治解决的努力,中方都支持。凡是不利于推动外交解决,而是拱火浇油,使局势升级的行动,中方都反对。

赵立坚指出,自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中方始终劝和促谈,为和平发声,为和谈尽力。相信大家都看到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已经同乌克兰外长通电话,关于你提到的具体问题,如果我们有进一步的消息,会及时发布,目前我没有相关的消息。

民航局回应东航坠机传闻:谣言,已报警

晚报|中方回应是否同乌领导人通话、民航局回应东航坠机谣言

中国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副主任吴世杰 资料图

11日,民航局召开发布会,回应近日境内外有传闻说“东航飞机失事锁定副驾驶”等传闻:谣言,已报警。

中国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副主任吴世杰表示,近日境内外网络上出现了关于“从东航公安系统上层的信息释放,东航失事原因锁定副驾驶”、“黑匣子数据已经出来”以及“民航局安全办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对执飞航班飞行人员进行航医心理健康监测”等种种谣言。这些谣言假借政府部门、公安机关之名发布虚假信息,严重误导社会公众认知,干扰事故调查工作,已涉嫌违法,有关部门正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调查,将依法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

“3.21”事故调查工作正在按照程序紧张进行,我们将尽全力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程序发布有关信息。

上海一社区书记凌晨发文辞职 居民万言挽留

晚报|中方回应是否同乌领导人通话、民航局回应东航坠机谣言

微信截图

疫情期间,上海一位社区书记连续多天满负荷工作,且遭遇误解甚至谩骂,4月7日,他在社区公众号凌晨发文辞职,并一一述说他遭遇的种种“不知道”和“难办到”。没想到,这封信迅速流布开来,他一夜之间成了“网红”。

居民看到信后,在公众号留下万字留言恳切挽留,让他“挺住”。

国内国际疫情直击

中国新增1184例确诊病例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4月1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8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四川8例,广西4例,上海3例,广东3例,北京1例,江西1例),含9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四川7例,广西2例);本土病例1164例(上海914例,其中松江区291例、浦东新区209例、闵行区101例、嘉定区71例、杨浦区61例、徐汇区44例、黄浦区37例、静安区28例、宝山区21例、奉贤区16例、金山区15例、普陀区8例、虹口区6例、长宁区5例、青浦区1例;吉林187例,其中长春市102例、吉林市66例、白城市16例、四平市2例、辽源市1例;广东19例,其中广州市18例、中山市1例;浙江9例,其中宁波市4例、嘉兴市3例、湖州市1例、绍兴市1例;福建9例,其中宁德市6例、泉州市3例;江苏7例,其中南京市3例、苏州市2例、徐州市1例、连云港市1例;陕西7例,其中西安市6例、渭南市1例;山东2例,其中济南市1例、青岛市1例;海南2例,均在三亚市;四川2例,均在成都市;云南2例,其中曲靖市1例、普洱市1例;山西1例,在太原市;辽宁1例,在沈阳市;安徽1例,在阜阳市;江西1例,在南昌市),含90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上海47例,吉林31例,浙江3例,福建2例,海南2例,四川2例,辽宁1例,安徽1例,云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国际全球累计死亡病例超620万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022年4月11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98960135例,累计死亡病例6202859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644614例,新增死亡病例2161例。

普布顿珠兼任拉萨市委书记

晚报|中方回应是否同乌领导人通话、民航局回应东航坠机谣言

普布顿珠 资料图

据“拉萨发布”4月11日消息,日前,西藏自治区党委对拉萨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进行了调整。严金海同志不再兼任拉萨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普布顿珠同志兼任拉萨市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兼任昌都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俄方:特别军事行动遭受重大损失 但仍是必要的

晚报|中方回应是否同乌领导人通话、民航局回应东航坠机谣言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 资料图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地时间7日称,俄罗斯在乌克兰蒙受“重大损失”。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4月8日报道,佩斯科夫在前一天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俄军遭受了重大损失,这仍是一场必要的“特别军事行动”。佩斯科夫说,“我们希望在可预见的将来,这次行动能够达到目标,或者通过俄乌代表团之间的谈判来完成”。

俄媒:美国防部寻求将乌生物实验研究转移到蒙古

晚报|中方回应是否同乌领导人通话、民航局回应东航坠机谣言

《消息报》报道截图

据俄罗斯《消息报》11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开始扩大在亚洲的生物研究项目,正寻求将乌克兰生物实验室的研究转移到蒙古。

《消息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来自美国和德国的军事机构和科研中心已在蒙古境内进行微生物研究,研究内容包括人类和动物的罕见传染病病例。美方的研究领域之一是危险病毒对亚洲人的影响。

巴基斯坦爆发大规模抗议 上万人挥舞手电筒涌上街

晚报|中方回应是否同乌领导人通话、民航局回应东航坠机谣言

巴基斯坦民众举行集会

当地时间10日晚间,巴基斯坦多个城市举行集会,上万人涌上街头,抗议伊姆兰·汗被罢免。

综合今日俄罗斯、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抗议活动由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带头发起。社交平台画面显示,在灯火通明的街道上,行人们拿着手电筒,挥舞国旗并齐声唱歌,期间还大声呼喊伊姆兰·汗的名字。

杭州市委原书记周江勇被公诉:当副县长时开始受贿

晚报|中方回应是否同乌领导人通话、民航局回应东航坠机谣言

周江勇 资料图

4月11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通报: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书记周江勇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安徽省滁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滁州市人民检察院已向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据检方指控,周江勇的受贿行为可上追至其担任浙江省鄞县副县长时期(2001年至2002年),距其落马被查已有约20年。

(责任编辑:王毅 CN085、李妍彬 CN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