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政务新闻 >

早报|​15省医护驰援上海、进返京人员不聚餐聚会

王毅同乌克兰外长库列巴通电话

4月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乌克兰外长库列巴通电话。双方重点就乌克兰局势交换了意见。

王毅说,中国在乌克兰问题上的基本态度就是劝和促谈。习近平主席多次全面阐述中国的立场主张,是我们应对当前挑战的重要遵循。维护和平、反对战争,是中国的历史文化传统,也是我们一贯的外交政策。在乌克兰问题上,中国不谋求地缘政治私利,没有隔岸观火心态,更不会做火上浇油的事情。我们真诚期待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和平。中方欢迎俄乌和谈,困难再大、分歧再多,也要坚持和平谈判大方向,直到谈出停火、谈出和平。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

国家卫健委:15省份38000多名医务人员驰援上海

4月4日,正在上海抗疫的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焦雅辉表示,我们现在从全国15个省份已经派出了医务人员38000多人,另外还调集了核酸检测力量238万管来支援上海。其中9个省份派出了11000多名医务人员,承担方舱医院医疗队的任务,还有4个省份派出核酸采样的医务人员,也就是我们采样的队员,这个队伍有23200多人。另外我们从12个省份派出了实验室核酸检测队伍,这个队伍有将近4000人。

焦雅辉

焦雅辉

北京:进返京人员抵京后7日内不聚餐 不聚会

4月4日,在北京市疫情防控第299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倡导广大市民朋友近期非必要不出京,特别是不前往14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县(市、区、旗),非必须不前往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进返京人员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方可来京,抵京后72小时内应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通勤人员按照现有政策规定执行)。进返京人员抵京后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倡导居家办公。

5日6时起 离开成都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四川成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4日发布通告称,4月5日6时起离蓉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蓉返蓉人员按要求主动报备并落实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为方便离蓉、来(返)蓉人员及时就近做核酸检测,现发布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双流国际机场、成都东站及周边便民服务采样点。

海南三亚:对全体市民游客开展新冠病毒抗原检测

4月4日,记者从三亚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为及时发现潜在传染源、有效切断传播途径,三亚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自2022年4月4日21:00起对三亚市辖区范围内全体市民游客开展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在此期间,请大家严格居家、减少流动,非必要不外出。届时,各村(居)委会将逐户发放自测试剂盒,请大家收到后,按测试说明完成自测,并按村(居)委会通知要求反馈结果。

资料图

资料图

德国宣布驱逐40名俄罗斯外交官

当地时间4月4日,德国联邦政府宣布40名俄罗斯外交官为“不受欢迎的人”,称他们有5天时间离开德国。

德国总理朔尔茨

德国总理朔尔茨

立陶宛宣布降低与俄罗斯外交关系级别

立陶宛外交部当地时间4月4日在其网站宣布降低与俄罗斯的外交关系级别,要求俄驻立大使离境,并关闭俄在该国克莱佩达市的总领事馆。

立陶宛外交部

立陶宛外交部

塞尔维亚选举委员会公布总统选举初步结果 武契奇首轮获胜

当地时间4月4日21时40分,塞尔维亚共和国选举委员会公布总统初步选举结果。武契奇赢得了58.59%的选票,共计2157008票,首轮获胜。

资料图

资料图

黎巴嫩副总理萨阿德·沙米:国家处于破产状态

当地时间4月4日,黎巴嫩副总理萨阿德·沙米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对该国经济状况发表评论,称“黎巴嫩处于破产状态,黎中央银行同样如此,损失巨大”。

黎巴嫩副总理萨阿德·沙米

黎巴嫩副总理萨阿德·沙米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