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政务新闻 >

晚报|上海浦东新区封控管理 乌军被曝射击战俘膝盖

拜登称普京不能继续掌权后又澄清 中方回应

晚报|上海浦东新区封控管理 乌军被曝射击战俘膝盖

(拜登资料图)

美国总统拜登26日在波兰华沙城堡严词抨击普京,声称“这个人不能继续掌权”,并警告俄不要进入北约成员国哪怕“一寸”领土。这番等同于“美国寻求俄罗斯政权更迭”的表态随后引发轩然大波。据路透社报道,27日在华盛顿被记者问及该言论是否是在呼吁俄罗斯发生“政权更迭”时,拜登只回答了一个词:“不(No)。”

在3月28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在回应路透社记者相关提问时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的报道。我要强调的是,对话谈判是解决乌克兰问题的唯一正确途径。当前各方亟需做的是缓和局势、促谈止战,而不是激化矛盾。在事关欧洲和世界和平与稳定的重大问题上,各方应该采取负责任的言行,发挥建设性的作用。

东航空难:132名遇难者的DNA比对工作已完成

晚报|上海浦东新区封控管理 乌军被曝射击战俘膝盖

(搜救现场)

今天(3月28日)下午5时,“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举行第九场新闻发布会,对搜寻最新情况进行发布。

民航局航空安全监察专员、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朱涛介绍,目前,132名遇难者的DNA比对工作已完成,遗骸遗物移交方案和分类移交标准正在逐步完善。

官方:截至28日12时 找到飞机残骸和碎片36001件

今天(3月28日)下午5时,“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举行第九场新闻发布会,对搜寻最新情况进行发布。

发布会上,民航局航空安全监察专员、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朱涛介绍,目前,事故现场核心区挖掘、遇难者遗骸收集、飞机残骸清理工作正按照科学、严谨的工作原则有序开展。事故核心区地质灾害应急监测设备安装投用后,指挥部组织对核心区地质灾害风险、不稳定斜坡开挖风险进行了重新评估,制定了后续大型挖掘机械进场参与作业的工作方案,拓宽通往核心区的外围便道。截至28日12时,搜寻人员累计出动15640人,对核心区和周边重点区域进行反复搜索,累计搜索面积约37万平方米,找到飞机残骸和碎片36001件。在核心区外围区域,除部署拉网式人工搜索外,还组织了5个无人机航拍搜索组,累计搜索约面积954.6万平方米。

国内国际疫情直击

中国新增1275例确诊病例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3月2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7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6例(广西14例,四川12例,上海10例,广东6例,吉林4例,浙江3例,福建3例,北京2例,黑龙江1例,河南1例),含15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四川10例,浙江3例,河南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1219例(吉林1086例,其中长春市706例、吉林市367例、四平市11例、辽源市1例、松原市1例;上海50例,其中闵行区20例、徐汇区6例、宝山区5例、静安区4例、普陀区4例、浦东新区4例、嘉定区3例、黄浦区2例、虹口区1例、松江区1例;辽宁12例,其中沈阳市5例、葫芦岛市4例、鞍山市2例、营口市1例;黑龙江10例,其中哈尔滨市9例、七台河市1例;福建9例,其中泉州市8例、南平市1例;河南9例,其中周口市8例、漯河市1例;天津8例,其中西青区4例、静海区2例、河西区1例、河北区1例;山东8例,其中泰安市4例、滨州市3例、淄博市1例;河北7例,其中廊坊市3例、唐山市2例、秦皇岛市2例;广东4例,其中肇庆市2例、深圳市1例、东莞市1例;陕西4例,均在安康市;江苏3例,其中泰州市2例、徐州市1例;安徽3例,其中芜湖市1例、淮南市1例、六安市1例;浙江2例,其中嘉兴市1例、台州市1例;江西1例,在南昌市;广西1例,在桂林市;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甘肃1例,在兰州市),含217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吉林201例,福建4例,陕西4例,山东3例,天津2例,浙江2例,辽宁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国际全球累计死亡病例超614万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022年3月28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81853462例,累计死亡病例6147779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185541例,新增死亡病例2607例。

数据显示,韩国、法国、越南、德国、意大利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俄罗斯、韩国、德国、美国、菲律宾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外媒曝乌军开枪射击战俘膝盖 俄乌双方:立即调查

晚报|上海浦东新区封控管理 乌军被曝射击战俘膝盖

(乌克兰士兵 资料图)

境外社交平台日前出现一段视频,画面显示,乌克兰士兵在哈尔科夫的行动中,朝俄战俘的腿部开枪射击。对此,俄乌双方均发声称,将立即调查。

泽连斯基:与俄方谈判中不会讨论非军事化等问题

晚报|上海浦东新区封控管理 乌军被曝射击战俘膝盖

(泽连斯基资料图)

当地时间3月27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方面在与俄罗斯的谈判中完全不会讨论非军事化和“去纳粹化”的问题,他认为这些概念是无法理解的。在谈到俄语地位问题时,泽连斯基认为应当互相尊重各民族的语言和传统,俄乌应该在对等条件下签订相关语言使用的条约。

泽连斯基强调,他愿意在安全保障和乌克兰中立地位问题上与俄罗斯相向而行,但是相关条约应当由全体担保国签署并由各国议会批准。而且因为该问题涉及修改乌克兰宪法,所以应当进行全民公投以加快相关进程。

白宫发言人皮埃尔感染新冠 曾随拜登出访欧洲

晚报|上海浦东新区封控管理 乌军被曝射击战俘膝盖

(白宫发言人 卡琳·让·皮埃尔)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当地时间27日晚间,美国白宫首席副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在声明中表示,当天早些时候自己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此前她随同总统拜登一起出访欧洲。皮埃尔表示,自己前一天(26日)曾与拜登一同参加会议,不过会上保持了社交距离,按照美国疾控中心指南规定,拜登不属于密切接触者。皮埃尔目前出现了轻微症状,将自我隔离5天。上个星期,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因感染新冠,未能随同拜登与其他美国官员出访欧洲。

官方:照护3岁以下婴幼儿可减个税 每人每月1000元

3月28日,《国务院关于设立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发布。《通知》指出,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有关规定,国务院决定,设立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纳税人照护3岁以下婴幼儿子女的相关支出,按照每个婴幼儿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

二、父母可以选择由其中一方按扣除标准的100%扣除,也可以选择由双方分别按扣除标准的50%扣除,具体扣除方式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能变更。

三、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涉及的保障措施和其他事项,参照《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有关规定执行。

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自2022年1月1日起实施。

上海浦东新区实施严格封控管理4天 市民排队采购

晚报|上海浦东新区封控管理 乌军被曝射击战俘膝盖

(2022年3月27日,浦东北蔡,浦东新区全区封控前一天晚上,市民排队购买生活物资。)

据浦东发布官微消息,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安排,将于3月28日5时至4月1日5时,在浦东新区全区范围实施严格封控管理4天,期间开展两次核酸检测,间隔至少24小时。

(责任编辑:刘宸熙 CN093、李妍彬 CN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