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政务新闻 >

早报|房地产税试点城市暂不扩大、日本海域地震

财政部:今年内不具备扩大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城市的条件

近日,媒体就房地产税改革试点问题采访了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有关负责人表示,房地产税改革试点依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授权进行,一些城市开展了调查摸底和初步研究,但综合考虑各方面的情况,今年内不具备扩大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城市的条件。

资料图

资料图

日本东部近海发生7.4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3月16日22时36分在日本本州东岸近海(北纬37.65度,东经141.95度)发生7.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东京电力公司方面表示,受强震影响,该公司管辖区域内包括东京的九个一级行政区发生大规模停电。截至当地时间17日凌晨2时50分,已经基本恢复供电。

日本近海发生地震

日本近海发生地震

美联储宣布加息,为2018年底以来首次

当地时间3月16日,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发布政策声明,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至0.25%-0.5%的区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将在接下来的政策会议上开始减持近9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上的资产。

资料图

资料图

普京发表电视讲话:俄罗斯没有占领乌克兰的计划

当地时间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电视讲话。普京表示,特别军事行动进展顺利,正在按计划执行。俄军虽然接近基辅和乌克兰其他城市,但是没有占领乌克兰的计划和目的。

普京

普京

乌方:乌克兰不能接受瑞典或奥地利中立模式

当地时间3月16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波多里亚克称乌克兰不能接受瑞典或奥地利中立模式,中立只能是“乌克兰式”的。

“男运营冒充女主播”涉案公司相关人员落网

3·15晚会曝光了“女主播实为男运营专骗粉丝大哥”,黑龙江省公安厅连夜对涉案公司“华亿播商贸有限公司”涉案人员进行抓捕,同时在全省开展专项行动。截至16日6时许,包括涉案公司法人、公司运营负责人在内的1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该团伙对以直播约会见面为诱饵,骗取被害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此外,警方3月4日就已将聚享互娱文化传媒公司涉诈犯罪嫌疑人抓获。

新闻截图

新闻截图

“土坑酸菜”涉事公司董事长致歉:深感惭愧

在3·15晚会曝光了湖南华容县插旗菜业收购土坑酸菜加工所谓的老坛酸菜包后,3月16日中午,记者再一次来到华容县插旗菜业有限公司。此时酸菜车间已经完全封闭,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严钦武向消费者致歉:“我错了,深感惭愧,向广大消费者道歉。在今后接受检查,整改到位。”

新闻截图

新闻截图

受贿超7073万 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刘宝华获刑13年

3月16日上午,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国家能源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宝华受贿案一审公开宣判,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刘宝华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百万元。扣押、查封在案的赃款赃物及孳息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