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政务新闻 >

天津迎战奥密克戎!

1月8日24时,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完成天津市新增2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经分析比对,并经中国疾控中心确认,2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均属于VOC/Omicron变异株(BA.1进化分支),属于同一传播链,与天津市已发现的境外输入病例奥密克戎变异株序列均不能确认为同一传播链。

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1月9日7时起,全市范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连夜迎战

市民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9日凌晨,在最早发现阳性感染者的津南区,身着防护服的志愿者们冒着零下4度的低温,有序引导市民保持距离排队,等待做核酸检测。

扫码、登记、排队……在志愿者和工作人的引导下,居民们安静有序等待登记、检测,现场秩序井然。

天津迎战奥密克戎!天津迎战奥密克戎!

队伍里面除了成年人,还有小朋友。一位两岁半小女孩的家长说:“孩子不到5点就来跟着排队了,还特意骑着她的玩具自行车来的,一直安静地排队,没有哭闹。

天津迎战奥密克戎!

在西青区,七点左右,居民已经开始有序排队准备接受核酸检测。队伍中,一家三口格外引人注目,爸爸妈妈带着女儿跳起“石头剪刀布”,爸爸鼓励女儿:“来来来,跳两下就不冷了……”

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

同学们争做志愿者

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从1月8日17:00开始执行封闭管理,学校迅速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许多同学在微信群报名争做志愿者,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采集工作。

天津迎战奥密克戎!

天津迎战奥密克戎!

天津迎战奥密克戎!

天津迎战奥密克戎!

天津迎战奥密克戎!

天津迎战奥密克戎!

退伍不褪色,天津大学退役士兵协会的同学们,再次冲到了一线:

天津迎战奥密克戎!

目前,学校已对公共区域重点消毒,并确保食堂食品原材料有序供应。

天津加油!

我们必将取得胜利!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