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政务新闻 >

更紧、更快、更准!北京18位市领导督导检查基层疫情防控

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是当前本市的重中之重。近日,市领导张延昆、崔述强、齐静、殷勇、张凡迪、孙梅君、张家明、莫高义、夏林茂、张建东、隋振江、卢彦、杨斌、王红、杨晋柏、亓延军、卢映川、靳伟先后通过现场督导、“四不两直”、专题会等形式,督导检查基层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筑牢首都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连日来,督导检查聚焦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要点位、重点人群。在医院、园区楼宇和纪念馆等处,市领导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了解一线防疫情况;在网吧、商超和场站等处,市领导明确防疫措施,坚决堵塞漏洞;在专项调度会,市领导调度部署防疫重点工作。

公共场所落实测温、验码、“一米线”、通风消毒、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防疫,加强农贸市场、农村大集等场所检查,严防聚集性风险……督导检查从需求着眼,从细节入手,查“小事”,消“死角”。市领导认为,要坚决扛起防疫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严防死守,科学、精准、有效地落实防控措施,不放过任何风险隐患,针对问题要及时整改,举一反三,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督导检查过程中,市领导还深入了解情况,回应社会关切,加强分析研判,按照最新政策及时调整工作方式,部署学校、社区和农村地区等疫情防控工作,加快研究预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首都防疫,人人有责,要持续加强社会面防控,进一步增强各行各业和市民群众防疫意识。市领导表示,要在思想上、力量上、保障上迅速到位,更紧、更快、更准做好防疫各项工作,让防控工作始终跑在疫情的前头,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防控措施要精准,加强远端管控,提示相关人群及时准确了解防控要求;对已进返京的人员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同时,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引导市民群众履行向社区和单位报告、加强个人防护等防疫责任和义务。

本市当前仍然面临疫情输入与反弹的双重风险,防疫切不可疏忽大意。要认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把防疫责任压实,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坚决守住疫情反弹防线。市领导表示,要全面强化社会面重点场所管控,稳步推进疫苗接种有关工作,做实做细防疫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防疫措施不落实的要发现一起、通报一起、曝光一起。

督导检查严苛,更有温度。在基层单位检查调研过程中,市领导关心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充分肯定并感谢他们为首都防疫工作付出的努力,嘱咐他们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和防暑降温,鼓励他们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