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政务新闻 >

法国借进博会向中国消费者发起“美食攻势”

法国借进博会向中国消费者发起“美食攻势”
2020-11-08 16:24:33 新华社

法国借进博会向中国消费者发起“美食攻势”

法国驻华大使罗梁在上海启动“品味法国”品牌推广活动。新华社记者吴宇摄

新华社上海11月7日电(记者吴宇李娜)10家法国食品企业6日在此间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集体亮相,向中国消费者发起“美食攻势”。

“法国追求在进博会平台上更广泛的存在,食品就是一个重要抓手。”专程从北京来上海参加第三届进博会相关活动的法国驻华大使罗梁说。

他表示,食品是法国的主导产业,在出口中占据重要地位,进博会对促进法中食品贸易是一个不错的平台。

“法国美食拥有与众不同的基因,特别是拥有许多地理标志产品。它们不仅代表着高品质和可靠的卫生安全,而且蕴含着一种独特的文化与精神情调,希望能借进博会平台将法国美食送到中国消费者的盘子里。”他说。

在罗梁看来,通过举办进博会,中国向世界传递了愿意消费更多外国产品的讯息。就食品行业来说,中国消费者对多样化的产品越来越感兴趣,对食品安全也越来越重视,“而这正好是法国的优势”。

法国借进博会向中国消费者发起“美食攻势”

图为法国借第三届进博会平台在华推出“品味法国”品牌推广活动。新华社记者吴宇摄

为了在中国推广美食过程中形成合力,组织10家食品企业集体参展进博会的法国商务投资署将这一“美食攻势”定名为“品味法国”,并赋予这一品牌卓越、安全、愉悦、原产、创新的价值理念,力求满足中国消费者多元需求。

法国人马腾云是波尔多优级联合酒业集团的品牌经理,操着一口流利的中文与进博会的采购商交流。他说,这是这一法国酒类品牌第一次参加进博会,目的是寻找中国的进口商和经销商。他说,提到波尔多,人们可能首先想到的是红酒,但是我们推广的产品是波尔多的气泡酒。“这种酒采用传统酿造方法酿制,二次发酵,香气非常浓郁,口感有些甜,我觉得会受到中国消费者的欢迎”。

记者在进博会现场看到,集体亮相第三届进博会的10家法国食品企业,有的是传承数代的家族企业,有的通过中国代理商参展,相关产品涉及葡萄酒、奶粉、水果、海产品等,鼎鼎有名的法国蓝带厨艺学院也在其中。

据介绍,参展第三届进博会的法国企业总计超过80家,包括施耐德电气、迪卡侬、达能等。罗梁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对法中企业人员往来带来严重影响,尤其是参加展会。“法国公司首先会依靠已在中国建立的合资合作资源来参会,我们希望疫情早日受控,正常的跨国人员流动早日恢复。”罗梁说。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关键词: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