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政务新闻 >

长假无休,进博会服务保障进入冲刺期

长假无休,进博会服务保障进入冲刺期
2020-10-05 16:44:50 文汇

屏幕快照 2020-10-05 06.12.55.png

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作为体现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的常年展示交易平台,已吸引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139家客商入驻9月启动的“绿地全球品质生活节”将持续至11月,打造上海进口消费主会场,为第三届进博会预热。文汇记者张伊辰摄制图:冯晓瑜

“十一”长假,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依然是一派忙碌的景象:招商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审核和处理数以万计的专业观众注册报名信息;招展部门忙着对接境外参展企业,统计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品信息填报,跟踪展位设计、展品运输情况;会议中心、设备工程、安全保卫等部门开展“手术刀”“啄木鸟”行动,排查重点区域安全隐患……

这已经是第三个不休息的国庆假期了。今天,距第三届进博会开幕还有30天,城市服务保障工作进入最后冲刺期。16个保障组和进口博览局正进一步提升“安”与“防”、“好”和“精”水平,用一流“上海服务”确保展会成功举办。

人员入场:无感知、不停留、可追溯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进博会参展参会人员如何进场?经验来自一遍遍的实景演练。“金九银十”的各类展会带来了丰富的实测数据。公安部门在现场设置了多道测温过滤线,对普通参展人员实行测温过滤线前置及安全健康一体化检测,同步完成证件查验、人员安检及体温测量,确保实现“无感知、不停留、可追溯”目标。

参展者进入展馆后,如果出现体温异常情况,则会被带到临时隔离点。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秦净表示,国家会展中心的通道间已设置好医疗点和临时隔离点。医护人员将对体温异常者进行二次测温,如果依旧不达标,救护车将会把他送去附近医院,“相比前两届进博会,今年不但增加了临时隔离点,也增配了医护人员”。

进博会还将采取错峰、预约、限流等措施,利用验证系统做好入馆人员信息留痕,实时监测同时在馆人数,检验单馆瞬时人流超限预警,确保馆内瞬时人流不超过有效使用面积最大承载量的50%。

餐饮保障:人均用餐面积增加,配备流动餐车

长假期间,进口博览局现场运营部门还在持续改进餐饮保障、场馆消杀等工作,磨流程、磨细节。

前几天,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等四场展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同时举行,实景演练中现场运营部门又找到小问题:一楼必胜客下午仍有参观者排队等候,就餐区约300平方米,采取限流措施可容纳150余人同时就餐,按照进博会期间的保障力度用餐人数需降至100人,同时实行单向用餐措施,进一步保障安全。

人流限制后,众多参展者餐饮需求能否得到满足?刚亮相申城的流动餐车被纳入本届进博会服务保障选项。这几天,粮全其美的流动餐车已就位。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赖晓宜说,进博会前展馆内11辆流动餐车将全部就位,外加3个临时供应点,每天可供应约4万份餐食,本月还将进一步测试网订柜取的取餐模式。

进口冷链展品:分批进库,统一进馆

当下正是全球展品入沪最忙之时,进博会把关力度也将增强,对进口冷链展品采用“分批进库,统一进馆,密切协作,集中管理,全程控制”模式,减少冷链展品沾染新冠病毒引发疫情的风险。

“以进博会展览品贸易方式进境的展品,海关放行后将直接进入指定冷库存放;在上海口岸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尚未清关的展品,我们鼓励海关放行后直接进入指定冷库存放,需要进入其他冷库暂存的展品,在10月30日前转入指定冷库;已经进境存放在其他区域的展品,也将在10月30日前转存指定冷库。”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博会展品将专区装卸、专区存放,相关部门对入库车辆人员、环境和展品进行消杀处理以及核酸采样检测。此外,还将有专人负责、用专用车辆把展品直接运至展馆。

作者:徐晶卉 实习生 陈嘉妮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关键词: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