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政务新闻 >

北美观察丨今年已枪杀463人 美国警察暴力孽债积重难返

北美观察丨今年已枪杀463人 美国警察暴力孽债积重难返
2020-06-14 00:40:02 央视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截至2020年6月第一周,美国警察在2020年已经开枪打死463人,比2019年同期增加了49人。《华盛顿邮报》调查发现,尽管新冠疫情使全美大部分民众不得不居家防疫,减少外出,但如此情况下,美国执法机构依然于今年5月开枪打死了总计109人,不仅比去年同期增加三分之一,更是有统计以来,执法人员枪杀他人数字最高的一个月。

《华盛顿邮报》研究2015年以来的统计数据发现,虽然改革警察执法的呼声一年比一年高,但真实数据表明,暴力执法并未得到遏制,非裔人群更是在执法目标中首当其冲。美国警察针对非裔暴力执法的陋习,由来已久,历史悠长。

北美观察丨今年已枪杀463人 美国警察暴力孽债积重难返

△《华盛顿邮报》报道,真实数字表明,暴力执法的现象尚未得到遏制,黑人更是被当成执法首要目标

媒体统计:警察枪杀数据比FBI数据翻倍

据《华盛顿邮报》统计,自2015年以来,尽管美国社会已经意识到了警察暴力执法问题并呼吁改革,然而美国警方每年枪杀大约1000人的数字却始终未变。2015年以来,警方已经开枪致死了5400人。相比之下,美国联邦调查局公布的数字还不到媒体统计的一半。究其原因,联邦仅统计各警察部门自愿上报的数据,而媒体会通过社交门户、新闻网站等平台的报道等,定期更新数字。

漏报数据被曝光后,时任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表示,这着实“令人尴尬,而且荒谬”。但到目前为止,该机构依然只统计自愿上报的数据。截至目前,全国18000个警察部门中,仅40%提交了有关警察使用武力事件的数据。而关于警察开枪打伤、或未击中目标,以及使用其他如锁喉、警棍或电击等武力手段的数据,更是没有全国性统计可循。

北美观察丨今年已枪杀463人 美国警察暴力孽债积重难返

△《华盛顿邮报》统计,自2015年以来,美国警方每年枪杀大约1000人的数字却始终不变

非裔被执法枪杀、逮捕尤为严重

《华盛顿邮报》统计发现,在所有警方枪杀事件中,非裔目标的比例远远高出白人。白人与非裔各占美国人口的60%和13%,然而在被警察射杀的人群中,却各占45%和23%,与人口比例大不相符。

美国广播公司通过分析全国数千个市、县警察部门向联邦调查局自愿报告的逮捕数据后发现,2018年,800个辖区中的非裔被逮捕率是白人的五倍,另有250个辖区中,非裔的被逮捕率更是高达白人的十倍。全国公民权利法律律师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汀·克拉克认为,这些数据揭示了一个“普遍问题”,那就是对低收入非裔美国人社区过度执法,非裔已经被警察作为执法目标单挑了出来。克拉克表示:“这应当为我们拉响警笛。”

北美观察丨今年已枪杀463人 美国警察暴力孽债积重难返

△《华盛顿邮报》统计发现,在所有警方枪杀事件中,黑人目标比例远远高出白人

手无寸铁被执法致死,涉事警员却多无罪释放

媒体统计发现,在一些受警察枪伤或锁喉等其他武力手段致死的典型案例中,尤以非裔居多,并且多数受害人在事发时手无寸铁、毫不具备杀伤力。

2014年8月,刚刚高中毕业、没有犯罪记录的密苏里州18岁青年迈克尔·布朗,被警员当成抢劫嫌疑犯,在弗格森民宅区遭射杀。

2014年11月,12岁的塔米尔·赖斯在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市一个游乐场摆弄玩具枪,虽然警察收到的911报告中提到赖斯是个孩子,手里的枪很可能是玩具,但警察出警后还是直接从车中跳下便将其射杀。

2015年4月,50岁的沃尔特·斯科特因驾驶车辆刹车灯损坏,被南卡罗来纳州警察拦下。当斯科特试图逃跑时,警察朝其后背连开8枪。

北美观察丨今年已枪杀463人 美国警察暴力孽债积重难返

△《华盛顿邮报》调查发现,在一些受警察枪伤或锁喉等其他武力手段致死的典型案例中,黑人尤其居多

最近一起事件发生于2020年5月25日,46岁的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非裔市民乔治·弗洛伊德被警察指控使用一张20美元假钞后,被反手铐起,之后被警察用膝盖压住颈部长达8分46秒,窒息而亡。前警员沙文目前被控二级谋杀,并等待审判。

然而媒体统计表明,2005年以来,110名非联邦执法人员出警时枪杀他人,仅有42人被裁定有罪,且多为轻罪,而另50名警员则以无罪判决或法庭撤销指控而获释。

北美观察丨今年已枪杀463人 美国警察暴力孽债积重难返

△2014年11月,12岁的塔米尔·赖斯在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市一个游乐场摆弄玩具枪,结果遭到警察射杀

重审警察形象,制定武力使用国家标准

美国普利茅斯基督教联合教会的格雷兰·哈格勒牧师表示:“美国白人普遍认为警察是友好的保护使者,因此以前听说暴力执法事件时,他们难免常常冷眼旁观,而现在,他们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偏执看法了。”哈格勒表示,弗洛伊德之死仅是警察长期暴力执法事件中的一个,虽然人们现在记住了一些受害者的名字,但其实还有上千个受害者的姓名,人们并不知道。

北美观察丨今年已枪杀463人 美国警察暴力孽债积重难返

△美国广播公司调查发现,2018年,美国800个辖区中的黑人被逮捕率是白人的五倍,另有250个辖区中,黑人的被逮捕率则是白人的十倍

纽约市立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教授菲利普·高夫认为,目前全美范围内抗议暴力执法和种族歧视的游行示威,说明了几十年来积压在人们心中的愤怒是多么强烈,“这是几代人的共同感受。我们看到全美大街小巷中的抗议,正说明了美国对黑人欠下的不公之债。”

美国警察行政研究论坛执行董事查克·韦克斯勒则表示,必须设立“国家标准”,就如何使用武力重新培训警察,否则,如此暴力执法持续下去,后果难以设想。

(责任编辑:李皓 CN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