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政务新闻 >

美国早期新冠肺炎病例病亡时间提前 社区传播早已开始

美国早期新冠肺炎病例病亡时间提前 社区传播早已开始
2020-04-23 17:07:15 央视

据美国“政治”(Politico)网站22日报道,当地时间21日,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县卫生部门官员透露,近日验尸官们解剖了三具遗体,这三人生前皆出现过流感样症状,分别于2月6日、2月17日、3月6日在家中死亡,解剖发现这三名死者均感染了新冠病毒。此前,全美第一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是华盛顿州在2月29日报告的。这次加州圣克拉拉县的解剖结果将美国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亡发生时间提前至2月6日。

美国早期新冠肺炎病例病亡时间提前 社区传播早已开始

△三名通过解剖确认感染新冠肺炎病患的死亡时间

周三,圣克拉拉县卫生官员举行发布会向公众通报解剖结果。会上,当地公共卫生官员萨拉·科迪(Sara Cody)称这三例当时未确诊的新冠病亡病例“只是冰山一角”。美国“政治”(Politico)网站报道称:“预计更多此前未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亡病例可能会陆续被发现。”

这个发现意味着什么?

此前,美国疾控中心通过2月26日加州索拉诺县(Solano County)一名确诊病人的传染途径确认,美国发生了新冠肺炎社区传播,根据是感染源不明。而萨拉·科迪周三在发布会上表示,此次三名死者遗体解剖结果说明,他们死亡时,当地据信已经发生大范围的社区传播。

对此,萨拉·科迪向《华盛顿邮报》进一步解释称,解剖的两例2月份病亡病例的染病途径未明,“据我目前掌握的情况看,这两个病例没有旅行史,后续会有进一步的调查来证实这个结论”。

美国早期新冠肺炎病例病亡时间提前 社区传播早已开始

△加州圣克拉拉县公共卫生官员萨拉·科迪(Sara Cody)

“我们的确漏掉了病例”

《纽约时报》称,2月份时,各州开展的新冠病毒检测数量非常有限,这一方面是由于美国疾控中心派发的检测盒质量出现问题,另一方面是由于当时美国检测范围过窄,只有有中国旅行史或者接触过确诊患者的人出现症状才能够得到检测。

萨拉·科迪透露,当时,圣克拉拉县的卫生官员们一再给美国疾控中心打电话,为病人争取检测许可,“那时,我们觉得自己应该是漏掉了很多病例,因为我们没有足够的检测来确诊这些病例。这次的解剖结果印证了我们当时的想法:的确有病例被漏掉了”。

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森22日表示,他已经指示验尸官们重新验看加州此前的死亡病例,最早会追溯到12月份的死者,期待之后能公布进一步结论。

《华盛顿邮报》:美国其他地方也有类似迹象

《华盛顿邮报》22日的报道中还提到,近几个月来,在美国其他地方也逐渐有迹象表明,新冠肺炎在美国的传播可能比之前大家公认的更早。

3月初一项基因样本分析研究称,在华盛顿州报告第一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2月29日)之前,新冠肺炎有可能已经在华盛顿州悄然传播了好几周。而纽约的西奈山医疗系统(Mount Sinai Health System)的研究称,在纽约州3月22日宣布封城之前,新冠病毒已经在当地传播了数周。

外媒:这显示出美国疫情应对不力

《纽约时报》评价称,此次圣克拉拉县的解剖结果意味着当时已经发生了社区传播,证明美国对大范围扩散的新冠疫情应对不力。

美国早期新冠肺炎病例病亡时间提前 社区传播早已开始

△《纽约时报》报道

《纽约时报》援引专家评论称,假设当时能更早一点发现病毒已经开始大范围传播,卫生部门官员就能更及时地做出应对,大规模开展检测、让医疗机构做好准备。然而,2月份的防疫重点全部放在了对其他国家实施旅行禁令上面。

《华盛顿邮报》早在2月26日就发表文章《疾控中心检测有误耽误监测疫情规模的时机》,指出美国检测存在问题:一直到2月26日,全美只有426人接受了检测(不含美国撤侨航班上的旅客),而此时其他国家已经开展了大范围的检测。从此次加州圣克拉拉县的解剖结果来看,美国2月份已发生广泛的社区传播。

美国早期新冠肺炎病例病亡时间提前 社区传播早已开始

△《华盛顿邮报》2月26日发表文章指出美国检测有问题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关键词:

相关报道: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