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政务新闻 >

把青春写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把青春写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2020-03-17 17:05:24 中国江苏网

走进防疫一线,青年军投身“城市保卫战”;以曲战“疫”,青年创作公益歌曲致敬抗“疫”英雄;大量青年力量投入复工复产,抢农时、抓备耕……从重症病房到街头巷尾,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青年奋战的身影。

“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诚挚的问候不仅寄托着一个大国领袖对青年群体的殷切期盼,更激励着广大青年在奋斗奉献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新时代中国青年胸有大志。“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广大青年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把个人的志向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

新时代中国青年心有大我。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战中,青年一代是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先锋力量。一支支青年“突击队”迅速集结,一份份“申请书”按满手印,一个个“小红帽”遍布街头……是选择“小我”,还是成就“大我”?其实,最可贵的是在时代风雨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青年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胸怀大局、坚持信仰更为重要,不畏艰险、选择奉献更为重要,直面挑战、矢志奋斗更为重要。

新时代中国青年肩有大任。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历史时期不同但爱国情怀一样。国家前进的每一块“基石”,是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用信仰、智慧和汗水构筑的。如今,无数青年人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踊跃投身支援医疗救护、服务保障等防疫一线,在抗击疫情的各个战线、各个角落大显身手。无惧危险、逆向疾行,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他们谱写了一曲曲奉献友爱的青春乐章,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新时代中国青年行有大德。“青年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品德就好比木之根、水之源,只有不断“修”与“立”,才能成长成材。无数90后、00后们化身保障物资供应的“搬运工”,走街串巷积极传播科学防控知识,利用专业知识在抗击疫情的实践中检验自身价值,等等。青年磨炼本领、砥砺品格,既是个人选择,更彰显着中国年轻一代的胸怀与境界。

国之方略和青春故事相融,时代发展和青春脉搏相交。未来中国的方向与速度,离不开当下中国青年的每一个选择。敢于克服“不容易”,勇于挑战“不可能”,在风吹雨打中练就担当的“宽肩膀”和成事的“真本领”,青年一代会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人生光芒。(高延)

(责任编辑:苖玉轩 CN074)
关键词: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