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政务新闻 >

团结·合作·行动——国际社会呼吁全球紧密合作 有效应对新冠肺炎“大流行”

团结·合作·行动——国际社会呼吁全球紧密合作 有效应对新冠肺炎“大流行”
2020-03-16 14:46:32 新华国际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在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日前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已具备“大流行”特征之后,连日来,国际社会纷纷呼吁全球紧密合作,各国采取适合本国情况的有效措施,携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对全人类的挑战。

【团结合作抗击疫情】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各国政府和人民团结起来,展现责任和同理心,共同抗击疫情。他同时呼吁国际社会避免恐慌,“在抗击病毒流行的同时,不能让恐惧流行。只要各国实施检测、治疗、隔离、追踪等措施,并动员民众,就能够减少病毒的传播”。

格鲁吉亚总理加哈里亚表示,世界应保持团结并采取积极行动、彼此关爱,而不是恐慌。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表声明说,国家安全委员会常任委员会已举行会议就“大流行”特征进行了讨论,决定韩国将积极参与国际社会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的努力。

团结·合作·行动——国际社会呼吁全球紧密合作 有效应对新冠肺炎“大流行”

2月24日,在瑞士日内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左)在世界卫生组织总部发表讲话。(新华社发)

英国英格兰首席医疗官克里斯·惠蒂说,全球情况正在改变,病毒在包括英国在内的多个国家传播。英国一直为应对这一“大流行”做准备,“我们需要齐心协力应对挑战”。

新西兰财政部长格兰特·罗伯逊说,新西兰将与其他国家协调政策措施,加强国际合作,减轻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俄罗斯国民经济和国家行政学院副教授萨佐诺娃强调,消除疫情不是一国两国的事,各国政府都应对疫情高度重视,只有大家团结一心、加强合作,才能最终战胜疫情。

塞内加尔卫生和流行病学研究所所长苏莱曼·姆布普指出,目前可以利用的大多数信息都来自中国的经验,在全球范围内共享信息和经验对于有效对抗疫情至关重要。

【积极行动防止蔓延】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日本将进一步加强与国际社会合作,全力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他还强调,日本政府将采取一切手段应对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提高警惕,果断采取必要措施,全力防止疫情蔓延,确保国民健康和生命安全。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说,新加坡已推出一些措施,如确保公共和个人卫生、避免大型集会等,这些措施仍将继续执行。此外,政府正准备宣布第二个配套政策以稳定经济。

团结·合作·行动——国际社会呼吁全球紧密合作 有效应对新冠肺炎“大流行”

这是3月12日拍摄的澳大利亚堪培拉医院,堪培拉新冠肺炎患者在此接受治疗。(新华社发)

澳大利亚政府宣布了总额为176亿澳元(约合777亿元人民币)的一揽子经济计划。澳政府认为,中国近来正在复工复产,给澳大利亚经济带来“积极迹象”。总理莫里森说,澳大利亚还采取其他措施以应对新冠肺炎危机。

马拉维卫生与人口部长贾皮耶·姆汉戈表示,在世卫组织和一些国家的帮助下,马拉维将在3月底建成能够检测新冠病毒的实验室,这将有助于更好开展防疫工作。

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斯迈洛夫说,哈将暂停一切公共活动,并采取预防措施应对疫情。政府将确保食品和其他生活必需品供应不受影响,并维护中小企业利益。(参与记者:张家伟、尚绪谦、李铭、卢怀谦、姜俏梅、耿学鹏、陆睿、赵宇鹏、任军、邢建桥、蔡蜀亚、吴刚)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关键词: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