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政务新闻 >

“党旗红·冬奥蓝·映照我初心”主题教育活动在冬奥组委展示中心举行

“党旗红·冬奥蓝·映照我初心”主题教育活动在冬奥组委展示中心举行
2019-07-01 09:21:3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老党员携手志愿者饱含深情“绣红旗”

“党旗红·冬奥蓝·映照我初心”冬奥志愿者迎“七一”主题教育活动昨天在冬奥组委展示中心举行。在党的98岁生日前夕,老党员、资深志愿者代表、雷锋班老班长、滑雪战队队员、冬奥志愿者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峥嵘岁月,一起分享志愿服务经历,并用重温入党誓词、“绣红旗”等方式激励新时代志愿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时能入党的人很少,我能入党感觉很光荣。那会儿还处在革命战争年代,我们是夜夜枕着驳壳枪、拉开枪栓睡觉。这就是党员的戎马生涯。”今年88岁高龄的老党员代表、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许秀回想起当年入党时的情景,至今仍记忆犹新,他说老党员曾经肩负的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就是为新中国不怕牺牲、忘我付出。

“志愿服务是个永不下岗的平台,可以让人更好地理解生命的价值和意义,用生命去影响生命。”满头银发的资深志愿者代表蔡秀兰有着55年党龄、36年军龄。从2001年至今,她已从事志愿服务18年,志愿者实名注册计时3万多小时。如今,她依然活跃在志愿服务的第一线,被人亲切地称为“蔡奶奶”。在志愿者协会,“蔡奶奶”主动身兼五职,既是档案管理员、心理辅导员、绿植生活环境卫生员,又是安全员和废品收集员。

2008年奥运会期间,170万奥运会志愿者开创了中国志愿服务“元年”,用高水平、专业化的服务赢得了“鸟巢一代”的美誉,用微笑铸成了北京最好的名片。老兵陈廷军就是其中一员。“我是北京奥组委的前期志愿者,负责了很多具体工作,和年轻人在一起,感觉志愿者永远都年轻。面向2022,我希望能再次成为一名奥运志愿者。”陈廷军说。

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队员、北京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员工成超分享了他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滑雪战队是北京冬奥组委组建和培养的一支专业人才队伍,今后将参与办赛工作,但现在我们都是志愿者,愿意带动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为冰雪运动普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我们曾在零下30多度的雪场上奋战,为远东杯赛事提供保障,队员们表现出顽强的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滑雪战队让我们看到,志愿服务与冬奥同行,志愿服务也必将吸引更多人参与冬奥,凝聚起更磅礴的强大力量。”

聆听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后,现场的志愿者们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大家一起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在老党员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志愿者们还向老党员赠送了冬奥会会徽,老党员则为志愿者庄重地佩戴上了党徽。“这是薪火相传的一幕。我们将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阔步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北京冬奥组委第二批驻会志愿者代表黄剑表示。

随后,老党员、资深志愿者、雷锋班班长、滑雪战队队员、驻会志愿者等共同将五颗红星缝到红旗上,你一针,我一线,饱含真情绣红旗。看着这一幕,蔡奶奶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并俯身亲吻了红旗。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为您推荐:

    女冰球裁判 心怀冬奥梦

    2019-03-28 10:44:40 北京冬奥会

    别出心裁“新快闪”祝福北京冬奥会

    2019-05-22 14:31:45 北京冬奥会

    巴赫考察冬奥场馆 表示为中国效率点赞

    2019-01-30 14:50:32 巴赫考察冬奥场馆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千天活动举行

    2019-05-11 10:08:45 冬奥会

    北京冬奥会服务保障要“超标准”

    2019-03-28 10:38:11 北京冬奥会

    巴赫考察冬奥场馆为中国效率点赞

    2019-01-30 14:09:07 巴赫考察冬奥场馆

    懂冬奥建设"北京进度"

    2019-05-09 18:23:00 冬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