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政务新闻 > 正文

北京世园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红女士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的开场白

2019-01-31 13:51:01  中国网    参与评论()人

女士们、先生们,媒体界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在2018年工作即将收官之际,我们召开新闻发布会,向海内外通报北京世园会筹办工作进展情况。首先,我代表北京世园会执委会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北京世园会筹办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世园会宣传工作辛勤付出的媒体界朋友们表示慰问和感谢!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组委会的直接指挥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按照《北京世园会行动纲要》总体部署,稳步推进筹办工作,得到了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国际展览局的充分肯定。下面,我通报一下北京世园会筹办工作。

一是各项建设顺利进入收官,布展准备全部就绪。截至目前,四个主场馆进入内部装修、机电安装和室外工程收尾阶段;基础设施具备运行条件;公共景观工程除部分时令花卉明年春季栽植外主体工程全部完成;中国馆、国际馆等布展方案全部稳定,省区市室内展示方案评审完毕,室内布展服务团队全部到位。

二是“双100”招展目标超额完成。已有110个国际参展者和120多个非官方参展者确认参展。今年,有1500多位参展国家、国际组织官员,200多个省区市参展管理团队到园区交流展园建设,整体室外展园建设有序推进。

三是会期系列活动基本明确。策划了开闭幕式、开园活动、国家馆日、荣誉日等重点活动,及专业论坛、国际竞赛、花车巡游、世界民族文化等2500余场系列活动,让游客在欣赏国际园艺盛宴的同时,体验世界各地多元化的文化大餐。

四是票务销售全面具备条件。以游客为中心,充分体现“共享、惠民、创新”,制定了北京世园会票务总体方案,发布了票务政策,启动了大客户票预订工作。

五是北京世园会的关注度持续增温。面向社会发布了第二批形象大使,确定了世园会会歌和推广歌曲;举办了倒计时一周年、海外专场推介等30余场宣传推介活动;充分利用国际展览会等国内外平台,发挥新媒体、传统媒体等宣传阵地和地铁、公交、飞机等宣传载体作用,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宣传推介工作,形成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六是会时运营管理保障机制初步构建。制定了世园会总体运营管理方案;完善了园区安保交通、礼宾接待、物流配送、园区保洁、新闻发布、志愿者服务等专项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完成了智能讲解、互动体验等智慧世园建设;确定了场馆管理模式,为开幕运营打下了坚实基础。

按照筹办工作总体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重心将转向室内布展、参展服务和会时运营管理。我们的工作重点主要是:扎实推进工程建设收尾,高质量全面完成园区建设;全面做好参展物品通关、植物检疫、园区商业一站式服务等具体服务保障工作,构建精准的参展服务体系;围绕着“进得来、出得去、吃得上、住得下、玩得好”的目标,组建好运营、安保、志愿者、礼宾服务等团队,以首善标准构建高效、热情、周到的游客服务体系;全力以赴抓好开闭幕式、国家馆日、荣誉日等重大活动以及会期各种文化活动的组织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会期各项活动精彩纷呈;全面完善运营管理、交通安保、应急处置等指挥体系,开展好综合演练,建立简洁、顺畅、高效的运行机制;建设好新闻发布中心,为媒体创建良好的工作环境,及时向海内外公众发布北京世园会筹办工作成果、展览展示特色、各类活动、游园服务等信息,掀起宣传热潮。

各位媒体界的朋友,当前,北京世园会筹办工作已进入最后决战阶段,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北京世园会的筹办举办工作,将其纳入了北京市重点工作,集全市之力全面推进。我们诚挚邀请世界各国的朋友,2019年来北京,欢聚在长城脚下,共享一届独具特色、精彩纷呈、令人难忘的园艺盛会!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苖玉轩 CN074)
关键词:

相关报道:

     

    为您推荐:

    北京世园会进入百日倒计时

    2019-01-20 11:56:40 北京世园会 倒计时

    北京世园会筹备工作有序进行

    2019-01-20 11:52:11 北京世园会

    北京世园会将现“蝴蝶展翼”

    2018-10-02 07:06:01 北京世园会 蝴蝶 结构 工程

    建设收尾!北京世园会筹办进入冲刺阶段

    2018-12-22 17:02:00 北京 世园会 国际 活动

    先“知”为快!北京世园会将带来怎样的智慧体验?

    2019-01-21 18:02:00 北京 世园会 智慧体验

    北京世园会全面启动网络票务预售工作 刷身份证入园

    2019-01-21 09:30:11 北京 世园会 游客 普通

    北京世园会倒计时!“万花之园”将来袭!

    2018-10-11 11:49:40 北京世园会

    国际展览局听取北京世园会筹办工作报告

    2018-11-24 11:01:01 北京 世园会 国际 园艺

    2019北京世园会将推两千多场主题活动

    2018-10-31 10:06:40 北京世园会 主题活动

    京城快讯|北京世园会平日普通票价为120元

    2018-10-10 17:19:15 北京世园会 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