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政务新闻 > 正文

朝着建设和谐宜居之都目标阔步前进

2019-01-15 07:56:21  北京青年报    参与评论()人

2019年北京市GDP增长6%至6.5%,北京将继续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创新驱动。确定适宜的经济增长速度,有利于更好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便利性、宜居性、安全性、公正性、多样性“五性”缺一不可。

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1月14日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北京市政府2019年主要任务,明确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是全市工作重中之重。北京还将统筹做好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服务保障,高水平办好2019年北京世园会,全力筹办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

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北京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定位,提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战略目标。实现这一目标,已成为北京阔步前进的动力源泉。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首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市上下高水平完成各项重大活动的服务保障任务,是履行大国首都的应尽之责,也成为北京进一步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的契机。北京将以高水平完成重要任务为驱动力,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砥砺奋进。

陈吉宁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9年北京市GDP增长6%至6.5%,北京将继续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创新驱动。2019年北京将狠抓10个高精尖产业发展政策落地,加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加快5G、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大力拓展各类创新技术的应用场景建设。

经济增长目标设为6%至6.5%,这样的速度对于北京已经足够,未来发展的关键是如何促改革、调结构、扩消费。2019年,北京市将着力打造10条特色示范街区,实施传统商圈改造提升,出台繁荣夜间经济促消费政策,激发时尚消费、品牌消费。北京还将积极推进新国展二三期建设,吸引国际国内知名会展在京举办,发挥优质会展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北京采取一系列改革举措,积极发挥消费和投资的拉动作用,在保障经济增长、消费价格、居民就业各项指标健康稳定的同时,推动城乡统筹和区域均衡发展。

确定适宜的经济增长速度,有利于做好民生工作。全市上下要将更多精力放在“惠民生”方面,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抓住群众关心关切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一件小事一件小事地办好。要更多从市民需求出发做事,深化“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建立服务群众的响应机制,为群众吹哨,向群众报到。

确定适宜的经济增长速度,有利于更好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便利性、宜居性、安全性、公正性、多样性“五性”缺一不可。北京要铆足干劲抓生态环境治理,使市民能够享受到更多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要提升“一刻钟服务圈”品质,让城市生活更方便;继续深化平安北京建设,切实维护好首都安全;加强法治建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做好困难群众帮扶;适应市民多样性需求,不断增加在文化、教育、健康、养老、体育等方面优质公共产品与服务的有效供给。

2018年,北京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民生福祉不断改善,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过往的成绩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牢固基础,2019年,北京要紧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这条主线,按照市政府工作报告描绘出的首都工作“施工图”,朝着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目标阔步前进。

(责任编辑:闫宪宝 CN06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为您推荐:

    大国首都的时代定位

    2018-12-11 13:58:36 大国首都

    滴滴在墨西哥首都开通服务

    2018-11-22 21:30:00 服务 开通 运营团队 互联网用户

    波黑首都再现重度空气污染天气

    2019-01-10 13:35:01 萨拉热窝 空气污染 波黑 浓度

    继续推进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12-25 07:57:45 首都

    豫剧《撼天情》感动首都观众

    2018-07-14 14:16:01 观众 事迹

    阿富汗首都爆炸袭击造成至少4人死亡

    2019-01-15 06:06:01 爆炸 袭击 喀布尔 阿富汗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区听到巨大爆炸声

    2019-01-15 06:06:01 爆炸声 喀布尔 阿富汗 巨大

    北京新“两翼”加速成型 非首都功能疏解积极开展

    2019-01-12 11:28:39 北京新“两翼”加速成型

    阿富汗首都发生交火事件1死7伤

    2018-12-04 06:03:01 交火事件 喀布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