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政务新闻 > 正文

第十三届北京文博会上午开幕

2018-10-25 16:36:15  北京晚报    参与评论()人

本报讯(记者袁璐)今天上午,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开幕式暨主题报告会在京举行,正式拉开第十三届北京文博会的序幕。本届文博会以“引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为主题。

在为期四天的文博会期间,将举办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创意活动、分会场六大系列百余场活动,并搭建官方互联网展示平台,集中展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最新进展。

在主题报告会上,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指出,北京文博会自2006年创办以来,见证了中国文化产业从起步培育到发展壮大的不平凡历程,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去年8月,我们组建市级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机构,明确‘一核一城三带两区’总体框架,加快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文化产业是人们公认的五大幸福产业之一。近年来,北京市坚持将文化产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引擎,着力守正创新,深化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文化产业活力持续释放,文化创新氛围日益浓郁,文化供给质量不断提升。”杜飞进在会上表示,2017年,北京市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2700.4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9.6%,居全国首位。今年1至8月,全市规模以上文化产业实现收入6473.9亿元,同比增长15.3%。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主席李炳铉,国际造型艺术家协会主席贝德里·巴伊卡姆,国际动漫协会国际理事会理事博齐达尔·塞切维奇等,也分别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其对文化创意产业的贡献”、“创意竞争团结与未来之路”、“艺术游戏世界”等议题发表了演讲。

记者了解到,在主题报告会外,从今天开始,本届文博会还将在北京推出展览会、推介交易、论坛会议、分会场、创意体验等近百场活动。

位于北三环东路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的主展场,1800多家国内外文化创意企业将突出展示文化演艺、动漫游戏、广播影视、工艺美术、新闻出版、文物及博物馆、创意设计、创意礼品与艺术品、体育休闲、文化旅游、文化科技、文化金融等重点文创产业领域的新产品、新创意、新项目、新模式、新业态。

同期还将举办11场推介交易、10场论坛会议、7场创意活动以及40多个分会场。J266

主展场参观小贴士

参展门票免费在国展门前窗口领取,观众每日9时可以进入展馆。

展览日期:

10月25日—27日(09:00-16:30)

10月28日(09:00-14:30)

展会地点: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

展会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6号

据文博会官网

(责任编辑:孙鑫鑫 CN071)
关键词: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