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政务新闻 > 正文

第二十二届京港洽谈会举办在即 已促成千万美元以上港资注册大项目48个

2018-10-17 13:56:40  千龙网    参与评论()人

千龙网北京10月17日讯(记者 傅昱佳)记者从10月17日召开的“第二十二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京港洽谈会将于2018年10月24日(星期三)至25日(星期四)在北京国际饭店举办。

第二十二届京港洽谈会举办在即 已促成千万美元以上港资注册大项目48个

10月17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召开第二十二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新闻发布会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韩耕表示,目前,各项筹备组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参会邀请方面,广泛邀请香港特别行政区高层领导及政府要员,香港主办单位会长,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在港国际商协会会长,以及外国驻华使馆商务官员,在京商协会代表,香港企业、中央企业、跨国公司和大型民企负责人等出席参会。邀请报名工作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香港各界参会报名非常踊跃,截至目前已有150余名香港企业和机构负责人表达了参会意向。

项目促进方面,京港洽谈会筹备期间,市投资促进局促成千万美元以上港资注册大项目48个,合同外资34.7亿美元,并在京港两地先期发布双向投资项目206个。

宣传报道方面,筹委会积极邀请京港两地电台、电视台、报刊、杂志、网络等媒体,就本届京港洽谈会进行综合及专题报道。各新闻媒体对报道京港洽谈会充满了期待。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做好各项会务筹备工作,确保京港洽谈会安全、顺利、有序。

第二十二届京港洽谈会举办在即 已促成千万美元以上港资注册大项目48个

10月17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召开第二十二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韩耕介绍情况

据介绍,本届京港洽谈会秉承“优势互补、共创繁荣”的宗旨,精心策划,认真筹办。主要体现为四大特点。

(一)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工作部署,聚焦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充分发挥香港专业服务业优势和国际化优势,积极推动北京企业和香港企业共同建设“一带一路”,联合开拓第三方市场。

(二)把握扩大开放先机。巩固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成果,进一步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抓住金融业开放难得机遇,促进两地金融、专业服务和科技创新资源对接合作,推动服务业高端化、集聚化、融合化发展。

(三)深化重点领域合作。紧密对接京港两地科技、文化、教育、人才、城市管理和重大工程建设等领域的务实合作,精耕细作合作领域,促进互联互通、互学互鉴、互利共享。

(四)突出企业交流洽谈。强化企业主体地位,通过宣传推介、政策解读、资本对接、项目洽谈,搭建国企、民企、跨国公司等各类企业之间合作对接、交流洽谈的高端高效平台,畅通项目、资本、技术、人才等有效对接渠道。

数据显示,京港洽谈会是京港两地交流沟通的桥梁纽带和合作发展的重要载体,推动两地经贸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从投资方面看,2018年1-8月,北京实际利用港资达到75.2亿美元。截至今年8月,香港在京累计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5626个,累计实际投资782.7亿美元。同时,香港是北京企业在境外投资最多的地区。截至今年8月,北京在香港累计直接投资额293.30亿美元。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为您推荐:

    中国甘肃经贸推介合作洽谈会在第比利斯举行

    2018-10-09 16:00:47 第比利斯 格鲁吉亚 经贸合作 中国甘肃

    习近平向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致贺信

    2018-09-08 12:22:59 习近平 致辞 洽谈会

    2018中国二连浩特中蒙俄经贸合作洽谈会开幕

    2018-08-20 09:41:05 中国青年网 二连浩特 中蒙俄 经贸合作

    青海将举办第十九届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

    2018-06-14 20:51:01 青海 绿色发展

    第二十九届哈洽会聚焦中俄地方合作

    2018-06-14 21:31:01 洽谈会 木材 边疆区

    投洽会促进双向投资收实效:1982个项目达成合作协议 协议总投资额5275亿元

    2018-09-12 10:27:15 双向投资 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中非企业家对接洽谈

    2018-09-04 23:06:01 中非企业家 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