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政务新闻 > 正文

理论达人第46集:为什么说“党是领导一切的”

2018-08-29 21:47:25  新华社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理论达人第46集:为什么说“党是领导一切的”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理论宣讲不来点创新怎么行

理论达人第46集:为什么说“党是领导一切的”

由中央网信办移动局指导

半月谈新媒体中心打造的

50集《理论达人解读十九大》微视频

4月2日正式上线

理论达人第46集:为什么说“党是领导一切的”

《理论达人解读十九大》,

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告诉你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

第46集微视频

        Get Adobe Flash Player

第46集——为什么说“党是领导一切的”

理论达人: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冯建玫

我们所在的这个地方,是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会址,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已经成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第一方略。那么,我们为什么要坚持党是领导一切的原则?

理论达人第46集:为什么说“党是领导一切的”

第一,这是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

在近代中国救亡图存的浪潮中,无数仁人志士前赴后继,不屈不挠,抛头颅洒热血,进行了可歌可泣的斗争。

1921年,一个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勇担民族复兴历史大任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带领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历史用铁一般的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领导核心,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是实现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前提和保证。

理论达人第46集:为什么说“党是领导一切的”

第二,这是现代政治发展的必然选择。

新中国成立后,面对“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中国共产党以极强的创造力、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带领中国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把中国发展成为一个大国、强国。

中华民族要走向繁荣、富强和文明,必须有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这个领导核心无可替代,就是执政的中国共产党。”

理论达人第46集:为什么说“党是领导一切的”

第三,这是党坚持自我革命的必然选择。

勇于自我革命,坚持管党治党,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品格。十八大以来,针对党的领导弱化问题,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坚决改变管党治党宽松软的状况。经过五年多的努力,党和国家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得以消除,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焕发出了新的强大生机和活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党是领导一切的”,已经成为全党全军全民的政治共识。

理论达人第46集:为什么说“党是领导一切的”

第四,这是党领导社会革命的必然选择。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破除阻碍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一切思想和体制障碍,推动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推动我国国际地位实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形成了独特的符合中国实际的国家治理模式,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历史和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最大的优势。

此时此刻,站在圣地延安,站在七大会址,回望中华民族由积贫积弱到繁荣富强,由世界秩序的最底层到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历史无可争辩的证明,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历史,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担负起领导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

出品人:叶俊东李勇

总监制:王运才丁玫王永前

监制:孙爱东许小丹

统筹:梁娟史劲松

主讲人:冯建玫

记者:陈晨陈昌奇张晨俊

剪辑:张初

制作:半月谈新媒体中心

协助:新华社陕西分社

指导:中央网信办移动管理局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关键词: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