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政务新闻 > 正文

街乡吹哨 部门报到|北京昌平回龙观将建27万平方米体育休闲公园

2018-07-13 15:39:14    千龙网  参与评论()人

DSC06928副本

图为北京市昌平区霍营街道用于体育休闲公园建设的27万平方米绿地。千龙网记者鄂晓颖摄

千龙网北京7月13日讯(记者鄂晓颖)位于北京市昌平区霍家营社区的一块北至上坡佳园林地,南至兰各庄地,东至九台庄园,西至建材城东路的27万平方米绿地,未来将建设成体育休闲公园,以缓解回龙观地区活动场地稀缺的问题。

据千龙网记者了解到,这块绿地隶属于昌平区霍营街道霍家营社区,在腾退的过程中,霍家营社区吹哨,城管、土地、公安等10多个部门报到,召开了2次工作会议。从下发通知到拆迁完成,用了不到10天时间,完成了按照正常流程需要历时半年的腾退工作。目前腾退的土地正在进行规划设计,将用于建设体育休闲公园。据悉,公园包括足球、篮球、老年门球和广场舞场地等,可为回龙观东部地区几十万居民提供运动和休闲的好去处。

霍家营社区是一个由村整建制转居的新社区,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宝忠不管是发展经济还是为老百姓服务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治理模式。“‘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提高了办事的成功率。社区党支部将社区111名党员划分成11个网格,把党员分到每家每户。党员把居民需要解决的问题,反馈到支部,支部安排党员到居民家服务,让居民安居乐业。”在李宝忠的带领下,霍家营社区做到了“五个无”:无拖欠物业费,社区无小广告,社区入住以来无治安案件,无上访,无卫生死角。

据霍营街道办事处主任黄森华介绍,霍营街道制定“吹哨指南”,坚持问题导向,梳理街道140项吹哨及服务内容,建立14个综合执法中心管理与考核工作制度。建立“日常哨、重点哨、应急哨”调度机制,统筹管理协调综合执法力量,确保街道哨子吹得响,执法力量报到快。同时,投资200余万元,打造了1200平方米的综合执法办公区域,将职能科室进行办公资源整合、人员力量融合、工作事项集合,实现统一办公,统一调度,统一开展综合执法行动。城管、食药、安监、环保等8家执法部门入驻综合执法中心。

据悉,昌平区依托“街镇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各项工作。区住建委、规划国土委昌平分局、区园林局、区水务局等职能部门与东小口镇定期针对疏整促工作进行会商,派专业力量驻镇协调推动工作,先后启动东小口城市休闲公园建设、天通河周边环境综合提升工程、魏窑村30亩微型休闲公园建设以及小辛庄村120亩薰衣草公园建设,充分利用边角地、闲置地,在回南路及半截塔村村中新增绿地1.5万平米,有效改善了周边居住生活环境。

微信图片_20180712225552

图为昌平区霍营街道用于体育公园建设的27万平方米绿地卫星图。千龙网发

DSC06878副本

霍家营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宝忠向记者展示用于社区治理的“美丽霍家营”APP。千龙网记者鄂晓颖摄

DSC06885副本

霍家营社区用400平方米停车位打造居民所需的儿童游乐场地。千龙网记者鄂晓颖摄

DSC06897副本

霍家营社区单元门悬挂的党员责任分工栏,将社区111名党员分配到户。千龙网记者鄂晓颖摄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