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政务新闻 > 正文

住建部:扎实推进棚改工作 各地要因地制宜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

2018-07-13 11:24:03    央视网  参与评论()人

        Get Adobe Flash Player

央视网消息:住房城乡建设部12日表示,各地要按照新的三年棚改攻坚计划的要求,指导督促各地扎实推进棚改工作,因地制宜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

住建部表示,1至6月,全国棚户区改造已开工363万套,占目标任务的62.5%。

对于接下来的棚改任务,住建部指出,各地应当及早开工新建项目,加快建设续建项目,加大棚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同时,各地要依法依规控制棚改成本。严格依法依规办事,严禁大手大脚花钱,严禁违规支出,确保按合同约定及时偿还棚改贷款,努力实现市域范围内棚改资金总体平衡。

此外,各地要进一步合理界定和把握棚改的范围和标准。坚持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的原则,切实评估论证财政承受能力,不搞一刀切、不层层下指标、不盲目举债铺摊子,进一步合理界定和把握棚改的标准和范围,重点攻坚改造老城区内脏乱差的棚户区和国有工矿、林区、垦区棚户区。

此外,住建部还表示,各地要因地制宜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商品住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地方,应有针对性地及时调整棚改安置政策,更多采取新建棚改安置房的方式,商品住房库存量较大的地方,可以继续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关键词:棚改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