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华视点 > 中华视点最新评论 > 正文

德国前总理:我们不能成美国对华贸易战的一部分

2018-11-19 09:16:37    环球时报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施罗德:我们不能成美国对华贸易战的一部分

英国路透社11月17日文章,原题:德国前总理警告勿妖魔化中国,称德中两个经济大国应紧密合作  在德国国内辩论与中国关系之际,前总理格哈德·施罗德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警告称,柏林不应妖魔化北京,面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贸易威胁,德国与中国这两个经济大国应更紧密地合作。

施罗德向来主张加强与中国的关系。他担任德国总理时多次访问北京,支持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他要求欧盟解除对中国武器禁运的做法曾引发争议。他对目前出现在西方国家的怀疑中国的浪潮作出批评。“我们要想清楚谁是我们的盟友,谁与我们有相似的利益。当然,我也考虑中国。”施罗德说道,“那些受到美国引起的冲突影响的国家必须加强关系,我们不能成为美国对中国贸易战的一部分。”

尽管德国企业在中国蒸蒸日上,但德国产业界认为,现在中国政府对本国经济的掌控越来越大,且德国企业在华面临不公平竞争。在欧洲,对中国企业收购的担心日益上升。预计很快德国会降低审查外国投资的门槛。

而在布鲁塞尔,欧盟成员国正在敲定一项协议,以确保此类交易受到严格审查。施罗德质疑这种做法,认为中国投资者好于美国“蝗虫”。“蝗虫”这个词出自施罗德所在政党的同僚弗兰兹·明特菲林,用来描述美国私募基金公司和维权对冲基金。他反对把中国企业如华为排除在德国下一代移动网络建设外。(乔恒译)


(责任编辑:费琪 CN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