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娱乐焦点 > 正文

没有周慧敏的伤害,就没有后来的男神古天乐

2017-05-09 09:08:15    颜域  参与评论()人

最近因为跟佟丽娅的欧洲行合照,今年46岁的古天乐曝光率大增,网友们纷纷呼吁丫丫抛弃渣男陈思成,跟古天乐在一起。古仔不仅戏演得好人长得帅,还是个特别有爱心的慈善家,是当今娱乐圈少有的优质偶像,也难怪网友们会极力撮合他跟丫丫。

没有周慧敏的伤害,就没有后来的男神古天乐

虽然现在已经功成名就,但古天乐的演员之路其实颇为坎坷,当年,周慧敏无意间对当时名不见经传的古天乐说出的一句话,让古天乐从此发愤图强,改变了自己的一生。

15岁那年,古天乐就离开了学校,为了生活,他先后做过许多份零碎工作,日子过得虽然辛苦,但也还算挨得下去。但20岁那年,年少气盛的古天乐一时脑热,跟几个不务正业的朋友一起抢劫了一位女子,因此锒铛入狱。

没有周慧敏的伤害,就没有后来的男神古天乐

更让他痛心的是,入狱前他曾拜托自己最好的朋友照顾自己的女朋友,结果几个月后,那个好朋友跑来监狱跟古天乐说,自己跟他的女友好上了。古天乐一时气愤难忍,开始在牢里打架,打一次加一个月刑,刑期由一年多变成了两年。

几十年后古天乐回忆起这件事时,只是淡淡说了句,“做了错事就要接受惩罚。”

没有周慧敏的伤害,就没有后来的男神古天乐

两年后,古天乐刑满出狱,那年他才23岁,还有大好的人生在等着他。一次偶然机会,他以旁听生的身份参加了TVB训练班,由此开启了自己的演员生涯。毕业后的古天乐进入了TVB,但是跟许许多多的演员一样,他也得从“小马仔”开始做起。

当时的古天乐,并不觉得娱乐圈是什么热门行业,也不认为当演员是正经谋生手段。再加上曾经有案底,他长期处于自卑的阴霾中,在剧组基本就是个可有可无的龙套角色。

没有周慧敏的伤害,就没有后来的男神古天乐

或许命运就是如此神奇,在一次节目当中,当时已经大红大紫的周慧敏正好看到了在一旁闷不做声的古天乐,以为他是勤杂工,就在众目睽睽之下吩咐古天乐:“喂,你去给我买杯咖啡回来!”

古天乐当时心碎了一地,但还是照着做了。不过周慧敏的话从此改变了他的一生,他暗下决心,发誓自己一定要成功,再也不让人呼来唤去。

没有周慧敏的伤害,就没有后来的男神古天乐

1994年,张国荣在节目中提到了古天乐,他觉得古天乐是香港演艺圈的一个很棒的接班小生。张国荣先生说的话,分量自然不言而喻,在他说出这些话后,人们开始接纳了古天乐。

日后飞黄腾达的古天乐始终记得张国荣的提携之情,在张国荣先生去年60岁冥寿之际,他跟另一位曾被张国荣先生提携过的巨星古巨基一起,合唱了一首哥哥当年的名曲《当年情》,表达了自己的哀思。

没有周慧敏的伤害,就没有后来的男神古天乐

  张国荣60岁冥寿,古巨基和古天乐合唱了一曲《当年情》

在张国荣提携之后,古天乐开始走上了巨星之路。1995年古天乐凭借《神雕侠侣》中的杨过一角打出名堂;1999年,他出演《刑事侦缉档案4》中的徐飞,一举获得TVB32周年台庆最喜爱男主角奖;2001年,他在穿越剧鼻祖《寻秦记》中饰演项少龙,第二次获得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我最喜爱男主角奖。

演艺事业一帆风顺,在圈内也一直以零绯闻优质偶像著称,除了这些外,古天乐还是个“慈善超人”, 于2009年成立了“古天乐慈善基金会”,帮助了无数需要帮助的孩子。早年间的那些屈辱经历不仅没有击垮他,反倒让他成为了一个近乎完美的正能量男星。

就好像那句名言所说的,杀不死你的,终究会让你更强大。

(责任编辑:胡晓渔 CK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