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娱乐焦点 > 正文

她二婚嫁刀郎却嫌家贫逃跑 刀郎哭着写下了这首歌

2017-04-20 10:56:19    热剧前瞻  参与评论()人

她二婚嫁刀郎却嫌家贫半夜逃跑 最后刀郎哭着写下了这首歌

刀郎可以说是中国乐坛的一个时代符号,虽然那英等歌手并不认同他,但一首首饱含情感的歌曲却是真真实实的地获得了大众认可,即便是时隔十多年仍旧备受推崇。刀郎之所以能写出这么多的好歌,其实与他早年的一些经历有关,尤其是与前妻杨娜的一段感情。

虽然刀郎从出道开始就一直保持低调,基本没有向外界透露过自己的家庭情况,但强大的网友还是扒出了诸多的信息,而最引人关注的就是他的第一段婚姻。在与现任妻子朱梅结婚前,刀郎曾与舞蹈演员杨娜有过一段婚姻,大女儿罗天就是两人所生。

说到刀郎的第一段婚姻就提到他早年追求音乐梦想的经历。因为父母是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文工团的骨干演员,从小受到影响的刀郎对音乐非常感兴趣,为此在高中时就辍学离家前往了内江磨练,在一家歌舞厅演出时被内江市歌舞团一个资深键盘手蒋应吉注意,并被收入门下。

正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家庭条件很好的内江市歌舞团舞蹈演员杨娜走入了他的视线。那个时候的杨娜刚刚与同为内江市歌舞团的舞蹈演员的前夫结束了一段两年的婚姻,本来省歌舞团准备调她到成都,但足足过了一年也未能如愿,一度心情相当不好。而在当时,还叫罗林的刀郎对杨娜展开猛烈追求,很快两人就恋爱了。

她二婚嫁刀郎却嫌家贫半夜逃跑 最后刀郎哭着写下了这首歌

因为杨娜不知道刀郎会有怎样的前途,恋爱后仍旧想着离开内江,可是腹中已经有了刀郎的孩子。也正因为这个孩子,两人冲破了父母的阻力结婚了,并很快生下女儿,刀郎为孩子取名罗天。然而,他万万没有想到,罗天出生40天后的一个早晨,他起床发现没了杨娜的踪影,找遍了她的家人朋友都没有踪影,最后从内江市歌舞团领导口中得知,杨娜20天前就办了手续离开。

她二婚嫁刀郎却嫌家贫半夜逃跑 最后刀郎哭着写下了这首歌

3个月后,刀郎接到了杨娜的电话,对方还是因为觉得跟着他不会幸福离开了。接完这个电话后,刀郎觉得无颜面对父老乡亲,在半年后将女儿交给父母,带着电子琴和一箱音乐笔记离开家乡踏上了天涯路。

相信喜欢刀郎的人应该知道他曾发表过一首叫《孩子他妈》的歌,演唱时刀郎撕心裂肺,歌词也是相当感人,而这首歌就是在杨娜出走后刀郎为她写的,甚至有歌迷猜测《冲动的惩罚》也是刀郎对于这段感情的描述。

她二婚嫁刀郎却嫌家贫半夜逃跑 最后刀郎哭着写下了这首歌

说到这里,可能会有人痛骂杨娜的无情,但不得不说的是,如果不是她的离开,可能也不会有现在的刀郎和那几首传唱度非常高的经典曲目。

后来,刀郎在人生的最低谷之时在海南认识了现任妻子朱梅,据说当年刀郎落魄时就是因为她的鼓励才会有出头之日,而在刀郎成名时提醒他不要“飘飘然”。两人结婚后,朱梅也生了个女儿“小小”,对前妻生的罗天也视如己出,现在组成了幸福和谐的4口之家!

她二婚嫁刀郎却嫌家贫半夜逃跑 最后刀郎哭着写下了这首歌

(责任编辑:胡晓渔 CK002)
关键词:杨娜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