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娱乐焦点 > 正文

老梁点评周星驰:童年时得不到满足 长大后控制欲强

2017-04-18 10:55:39    娱乐邦  参与评论()人

说起周星驰,很多人都感慨,一个追究极致艺术的人,在生活中却遭遇了如此多的不公,被香港演艺圈众多人炮轰,做人不行,有人说说周星驰相当看重钱,收取片酬会“狮子大开口”,有人还说“他连一杯奶茶都没请我喝过”。周星驰为什么会这么吝啬呢?

知名演员梁小龙曾如此评价周星驰:当年是周星驰亲自打电话给我要我签他,我一开始也有犹豫,但看到他那么有诚意,又说会帮我商量外国公司,最终还是答应了,签了3年合约,怎知他的公司吃回扣吃得好像海鲜价吃了很多,真的很过分!我和他公司的高层食吃,想看回那份合约,他们竟然跟我说不见了!

周星驰的第一任女友叫罗慧娟,在分手十几年之后再媒体控诉周星驰至今不给她片酬。

知名媒体人老梁在谈到周星驰的性格时,他分析到周星驰从小生活在一个相对封闭的地方,很多时候他不懂得表达爱,甚至连对母亲的爱他都不会表达。

周星驰小的时候很穷,家里没钱,甚至买不起肉吃,即使买了肉,量也只满足一个人,第二个人吃就没了。周星驰曾经写过一篇文章,写自己为了母亲能吃上肉,故意吃一口肉就扔掉,母亲才会把肉捡起来自己吃。其实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只要跟母亲好好商量,就不会出现出现这种事。

众所周知,周星驰拍电影给艺人分很少的钱,控制欲极强,换句话也可以说是独断专行的为了艺术。但老梁给出了另外一种说法,他认为周星驰就是因为小时候好多东西得不到,一旦得到之后就怕失去,所以到了周星驰长大之后,在这方面就极其吝啬,不想失去手中的财富。

老梁分析的也有道理,看看近日热播的《人民的名义》,从基层做起的“农民的儿子”小官巨贪赵德汉、“祁厅长”祁同伟,“山水集团”高小琴,他们都是从底层做起,他(她)们对于金钱的渴望远远大于其他人,拿剧中“祁同伟”的话来说:祖上三辈都是农民,穷怕了。

(责任编辑:胡晓渔 CK002)
关键词:周星驰老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