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娱乐焦点 > 正文

杨洁谈《西游记》:6年只拍25集 却没有一个人叫苦

2017-04-18 10:52:48    娱悦  参与评论()人

在很多人心目中,如果要评选出最喜欢的经典影视剧,老版《西游记》应该要算一部。这部戏伴随了很多人的童年,不少观众也是从小就收看这部戏,也非常喜欢这部经典电视剧。

这部戏虽然过去了很多年,却依然在各大电视台经常播出,也依然年年播出年年有人看,真正是百看不厌,如果没人看电视台也不会播出。这部戏由导演杨洁执导,六小龄童等主演。

最近杨洁导演因病离世,也引起了很多网友的怀念潮,大家都纷纷悼念这位了不起的导演。如果没有杨洁的努力,也就不可能有这部经典的电视剧《西游记》。而为了拍这部电视剧,杨洁也付出了很多。

相比现在的一些电视剧,从拍摄时间上说,也有着天壤之别,杨洁曾经说,这部戏之所以成为经典并且为人们所喜欢,原因是大家都将其当成了艺术作品,而不是为了钱为了名,甚至就是奖状也没有。

并且这部电视剧耗时六年却只是拍出了25集,可见大家的辛苦。和现在很多当红明星的报酬相比,那时的演员报酬更是低的可怜,最少的只有30元一集,还不是按时间计算,而是按集计算。

所以面对杨洁导演的一番话,可能很多明星都要脸红。特别是一些“小鲜肉”明星,其报酬高到离谱,乃至是一个天文数字却还不认真拍戏,有一点辛苦也拿出来秀,真正无法和当年的那些演员相提并论。

(责任编辑:胡晓渔 CK002)
关键词:西游记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