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娱乐焦点 > 正文

林允与周星驰的真正关系:顽皮小孩大战严父

2017-04-10 10:45:01    环球娱乐网  参与评论()人

虽然演技有点“捉急”,不过林允还是在日前的“亚洲电影大奖”上拿到了“飞跃演员奖”。

大概林允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吧,出道第一部戏就演了《美人鱼》,继而顺理成章抱上星爷大腿。拍完这部戏之后,两人的关系就发生了质的飞跃,从一般的导演演员关系升华到“父女”关系,林允形容:“我就是顽皮小孩,他好像家长。”

星爷单身,一腔父爱无处发泄,所以全都投射到林允身上,不过,以星爷的性格,他绝对不可能走“慈父”路线。

事实上,星爷对林允管得很严,该接什么工作不接什么工作,全都由他决定;所有邀约林允的剧本,他都必须先过目!

之前,美国迪士尼公司邀林允拍摄真人电影《假如王子睡着了》,星爷一开始觉得剧本不够精彩,竟然拒绝了!当时林允经纪人一脸懵逼,“我们一般人听到迪士尼,都觉得这就是质量保障了。”

剧本质量都是其次,关键是拍了迪士尼电影,逼格和身价都蹭蹭蹭往上升。星爷竟然放弃了这个黄金机会,林允和她经纪人能不崩溃么?说不定心里还有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呢?

幸好,迪士尼方面很有诚意,两次去香港找到星爷,讨论剧本如何修改,导演甚至亲自手写了一封信给星爷,像做报告般详细阐述了让林允出演的种种理由,这份诚意真是让人感动cry(哭)了!星爷也不好意思再拒绝,最终答应放行。

有星爷亲自把关,林允根本不需要浪费时间浪费精力看剧本,她只负责催促星爷:“我每天问他:‘你看剧本了吗?还没有啊?那你快看啊!’”

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星爷“爱屋及乌”,跟林允妈妈的关系也好得不要不要的,林允说:“只要我妈在,星爷就会让我妈下楼去吃饭。在片场时我发现我妈不见了,一看原来星爷跟我妈溜达去了,两人在那儿讲笑话呢!我挺纳闷的,我妈怎么能跟这么厉害的星爷聊到一起呢?”

林允一点都不怕星爷这个“严父”,相反还有点“嫌弃”他,“没有人敢跟他说话,他就经常抓我聊天。跑路演,我跑了一天,你还要来跟我讲那么多话,我就装睡,找工作人员救我。”

语出惊人死不休的林允,甚至说觉得星爷很可怜,“我不要像他,他多孤独啊,都没人敢和他说话。”此处应响起《美人鱼》的主题曲:“无敌是多么,多么寂寞;无敌是多么,多么空虚。独自在顶峰中,冷风不断地吹过,我的寂寞,谁能明白我……”

注意,这首歌是星爷自己填词的,那应该是他的心声吧!

根据林允所说,星爷真的太空虚寂寞冷了,所以想尽方法跟她套近乎,甚至故意说一些“又胖了”之类的话来刺激她,而林允“大人有大量”,选择和星爷“不计较”。

她接受访问时说:“我跟星爷的私厨关系好,有一次就看到猪蹄快好了,要去吃。结果星爷就跑到后厨问他的厨师‘林允有没有偷吃呀?’他在乎我,怕我胖。”

星爷如此“委曲求全”仅限于生活中,一到片场他立马就“黑脸神”上身,变得生人勿扰了。

拍《美人鱼》时,林允有一段戏必须趴在地上完成,刚好那天林妈妈去剧组探班,一直站在旁边盯着。星爷木有怜香惜玉,让林允在地上趴足一下午。“第一次拍戏没有什么经验,表情老是做不到位,心里很着急但就是做不到导演的要求。妈妈难得来一次,就看我那样拍了好久,可心疼了,但也没办法。”

当然,星爷再怎么啰嗦、再怎么烦,林允也只是嘴上嫌弃而已,内心还是感激的。

要不是星爷,说不定林允还是三线小城镇里的不良少女,而如今她已经是当红小花旦了,身价更是像坐了火箭一样飙升。

钱这个话题让林允眉飞色舞。

没出名当小模特时,她拍过网剧,一场戏,一条过,酬劳1500元,这已经让她兴奋到上天了,“我的天呀,没想到拍戏能给这么多钱,当时就觉得,哇,好幸福啊!”

现在,1500块只够林允塞牙缝吧!据说她一部电影的片酬已经高达200万元,这是要逆天的节奏啊!

大部分明星都是理财白痴,所以干脆把钱交给父母打理,林允却偏不,“我自己管钱,不过平时也给家里打钱。”也可以理解,毕竟每天看着存款数字不断上涨,那感觉不要太爽!

前几年,林允迷上了摄影,于是她的购物清单里多了一项:相机。“单反穷三代,摄影毁一生”,难道林允没听过这句话?不过她钱多,绝对任性得起!

林允教助理如何使用她那些贵到飞起的相机,谁知助理根本不敢动,“她们都不肯拿我的相机,说太贵了,丢了怎么办?”

其实吧,现在的妹子们都是拍照5分钟,修图两小时,所以与其苦练摄影技术,还不如研究修图软件呢!

林允最近终于醒悟了,“我修图技术很好的,发在微博的照片都是我自己修的。去录真人秀,跟别人合影,拍完他们都把图发给我让我修。”

除此之外,林允还有一项让人意想不到的特殊技能——贴膜!“我们团队所有人的手机膜都是我贴的。”厉害了我的费霞(林允原名)!

林允受尽星爷宠爱,但吃瓜群众依旧对她有误解,不是出于羡慕妒忌恨,而是妹子的黑历史实在太多了,譬如整容、改名、爆粗、早恋,初中时更因打人差点被勒令退学,网上还传闻她因此被派出所拘留了15天。

不过林允说,她那些黑历史都是别人瞎编的。

林允一出道就引起吃瓜群众的注意,原因是她与韩国女星林允儿“撞名”了,大家都怀疑这是一宗有组织有预谋的“碰瓷”事件。

不过,林允说她这名字真的是随便起的,“当时我在学校做兼职模特,工作人员让我填资料,因为担心被老师知道然后跟爸妈说,就让他们随便写个名字就行,反正也只是随便起的。”

所以,她从来没有嫌弃自己的原名“费霞”太老土咯?“在《美人鱼》上映前我有跟经纪人提过要不要把名字给改回来。经纪人也有跟星爷讨论过,但是星爷说都叫习惯了,改什么改,就这样吧,很麻烦。”

其实改名只是小事,林允的黑料多着呢!当初网友把她的QQ空间和腾讯微博找了出来,她简直是出口成“脏”啊!有图有真相,林允也只能认了,不过她说自己只是“年少轻狂”,“因为有时现实生活中干不了的事,只能通过文字去发泄。我只是文字上面的发泄,并不是去实践。”

林允称家庭很传统,父母管教也很严,“我爸妈都是普通做生意的人,比较传统,思想也很封建。他们规定我9点前要回家,也不让我涂指甲油、留刘海,怎么丑怎么来,怎么招男生讨厌就给我弄成什么样子。他们希望我是乖乖女,我就一直遵循着家里的教导。”

最近娱乐圈兴起一个词叫“鲶鱼系女星”,林允就是其中之一。

虽然鲶鱼在大家眼中不是高贵的鱼种,但鲶鱼系长相却是高级的啊!所以,当有人说“你长得好像一条鱼”的时候千万别生气,那是在夸你。

那什么是“鲶鱼系长相”呢?简单可以归结为:眼距宽、嘴巴大、嘴唇厚、眼睛长。纵观整个娱乐圈,除了林允之外,舒淇、姚晨、倪妮、奚梦瑶都超级符合这个特点。

这类长相的优势在于“永远不靠脸得满分”,化再美的妆,穿再仙的礼服,你的目光永远不会只被一处吸引,整体都不过分用力,反而让造型得到高分。

所以,林允出道短短几年就能登上一线时尚大刊,人家就是美得有特色!

首页上页...23455
(责任编辑:胡晓渔 CK002)
关键词:林允周星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