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娱乐焦点 > 正文

入行10年才红,经历两次感情挫折才找到真爱

2017-04-10 10:36:06  李洪伙    参与评论()人

演艺圈就是这么奇怪,有的人一夜爆红,没有由头地红得不要不要的。有的人则,历经艰辛,就像破土而出的竹笋那样,经历了漫长的黑暗才终于迎接阳光。中国内地女演员张歆艺就属于后者。

张歆艺,1981年5月生于四川资阳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按说,她跟著名歌手刀郎算是老乡呢。张歆艺天生长着一副“能红”的面孔,但由于家境不好,17岁那年她只得念了四川艺术职业学院。而且毕业以后进入深圳歌舞团当舞蹈演员,只为了多多挣钱贴补家用。其实只张歆艺的心里一直潜隐着一个演员梦,这个梦常常让她躁动不安。

张歆艺终于在2001年追寻内心的声音,辞去了舞蹈演员的工作,在母亲的支持下考进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班,离梦想又近了一步,从而进入演艺圈。直到2004年,张歆艺出演了个人首部电视剧《风吹云动星不动》。张歆艺虽刚出道就受到著名导演赵宝刚的重用,但因为种种原因,她并没有一夜成名,大红大紫起来。

直到2011年,张歆艺凭借谍战剧《风声传奇》获得春季电视剧互联网盛典最具号召力女演员奖,才引起大家的普遍关注。而这时,已经离她跨入演艺圈过去了整整10年。海岩曾说:“张歆艺有张偶像脸,偏偏又很文艺,热衷于演不一样的角色,我以前猜她会红,现在我猜她会走得长远。”后来,张歆艺越来越有感觉了,从《北京爱情故事》里的林夏,到《大宅门1912》里的路青青,再到《新闺蜜时代》里的韩文静,她凭着精湛的演技一步步成为“最新崛起的80后优质偶像”。

张歆艺把演艺事业经营得风生水起的同时,其颇具国际化的气质和审美也得到时尚界的关注和青睐,成为中国内地为数不多兼具演技和时尚气质的女演员之一。对于自己入行10年、演过20多部戏、和大导演也合作过,却一直不温不火的经历,就连外界人士都替她着急,张歆艺却看得比较豁达。

她说:“戏如人生,人生也如茶。采茶的最好时间是在清明到谷雨,这段时间茶味香淡清冽,正如人之少年;茶叶加工有一道重要的工序叫杀青,把摘下的嫩叶置于200度的铁锅内炒制,这一炼狱般的过程恰如人生中遭遇的种种挫折。只有这两步做好了,才能泡出一杯醇香的好茶。庆幸的是,我在人生最美好的阶段里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了,所以我不会对现在的局面感到焦虑。因为我相信,只有耐得住寂寞的人,才能守得住繁华。”

张歆艺以茶来类比人生,这独特的理解的确别有一番韵味。在演艺的道路上她能经过炒茶般炼狱经历,在感情上似乎也一样隐忍。美女张歆艺的感情之途并不顺畅,甚至是伤痕累累。2005年,张歆艺与王志飞因拍摄电视剧《风吹云动星不动》而相识相恋,这段恋情一直持续了7年。直到2011年,张歆艺与杨树鹏因拍摄电影《匹夫》而相识.。第二年3月,王志飞与张歆艺分手。

结束了长达7年的爱情长跑,张歆艺从杨树鹏那里得到了爱卿的甜蜜,她似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份幸福。2012年10月,张歆艺承认与杨树鹏的恋情。2013年5月张歆艺与杨树鹏携手步入婚姻殿堂,初为人妻。就在大家的声声祝福还没有完全散去时,忽然在2014年10月,传出了张歆艺与杨树鹏离婚的消息,让人惊愕、惋惜。

经历了王志飞和杨树鹏两段刻骨铭心的恋情,张歆艺最终还是与自己渴望的幸福擦肩而过,其内心的失落和伤痛不言而喻。休整了几个月,张歆艺再次启程踏上寻找幸福的情感历程。2015年5月,张歆艺公开了与袁弘的恋情。一年后,张歆艺和袁弘在德国斯图加特霍亨俊伦城堡举办婚礼,携手至今。

张歆艺喜欢挑战角色,可塑性很强,能把剧中人物的特性演绎的淋漓尽致,是一位有灵气的演员,成功演绎了许多不同类型的角色。张歆艺的名字在演艺圈里越来越响亮。然而,在她公开出席各项活动时,她却总是把主办方安排好的重要位置留给别人,自己坐在一个不起眼的位置上。

当有人奇怪地问她原因时,她笑说:“我刚出道时,出来做宣传时根本没人看我,我就安然的坐在最边上。我没觉得有什么不好,我不是那种非要时刻处在人群焦点的人。但无论处在什么位置,都要有一颗谦卑的心。这告诉我要学会不断反省,把人性中的美德坚持下来。”

明代学者方孝孺曾说:“虚已者进德之基。”在演艺圈里,有多少人因为排名位置而千方百计费尽心思。难得的是,张歆艺在成功时也保持着清醒的头脑。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张歆艺定会在以后的人生路上披风斩棘,所向无敌。

(责任编辑:胡晓渔 CK002)
关键词:张歆艺真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