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娱乐焦点 > 正文

那个火过董卿朱迅的央视一姐 嫁给医生做了演员

2017-02-09 10:51:18    李洪伙  参与评论()人

大年三十那天晚上,当董卿和朱迅作为主持人喜气洋洋地出现在鸡年春晚舞台上时,小编不禁想起了一个人——她曾经是央视响当当的美女主持人,曾经担纲过两次春晚女主持人,当年其红火程度堪与倪萍齐名,能甩董卿朱迅三条街,但如今已经不见了她的踪影,靠演些平淡无奇的影视剧作品度日,据说混得太过一般。她就是文清,不知您还记得她否?

文清1972年元旦那天在广西桂林出生,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专业、北京大学艺术系研究生。她学历高,人长得漂亮,所以毕业后直接被分配到中央电视台做起了主持人。作为CCTV综艺频道主持人,文清曾主持过《生活》、《开心辞典》等栏目;更是在2000年、2002年两次担任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主持人。在美女主播云集竞争激烈的央视,文清凭借婉约的主持风格、干练美丽的外表而受到广泛好评,曾先后拿到了“央视十佳主持人”,“五个一工程奖”、“全国电视观众最喜爱的节目主持人奖”等奖项,文清在当时是“央视一姐”。

然而,2005年9月文清却在主持事业逐渐进入高峰的时候,文清却选择急流勇退放弃主播身份转战影视圈。离开央视的文清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心甘情愿地当起了一名演员,至今想起来她这个决定实在是令人匪夷所思。这在当时成了一条爆炸性新闻。

也许文清自认为自己的演技比之主持更胜一筹吧?所以带着这个自信演起了影视剧,相继主演过电视剧《天仙配》,在建党90周年献礼剧《公元1921》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历史剧《辛亥革命》中饰演了国母宋庆龄。你若问她演员这碗饭吃得怎么样?也许俺跟你一样,她的作品俺没看过,甚至没听说过。唉,真是为她感到惋惜!

至于当时为什么非要离开央视?据说当时的原因是她嫌工资低,无法满足正常生活。而且央视规定又多,作为主持人不能随意出来走穴。还有的说是文清不堪性骚扰,才被迫放弃。总之离开央视的文清少了许多束缚,但事业并没有她想象得那样顺当,拍的戏不多,接的广告也是很少。

虽然出演过一些影视剧作品,但都不温不火,看来她并不适合做演员,还是当主持人更适合于她!就凭她那睿智风趣、灵活多变、极具亲和力、能歌善舞的主持风格,水到渠成地使她成为备受观众喜爱的主持人,倒是做演员让关心她的人觉得她更吃力些。

后来文清嫁给了一位医生,老公名叫王晓斋,是澳大利亚医友医疗中心院长,家里六代行医。关于这段感情,虽然老公既不是达官又不是显贵,但应该说给了事业不顺的文清带来了诸多慰藉。文清曾说:“如果我爱一个人,我会付出我的全部,如果家庭和工作让我选择其一,我会选择家庭。因为人生短暂,名利太虚荣了,财富更不能让一个人踏实,而拥有一份情和爱足以让我感到幸福和充盈。”

文清的这个婚姻观是要小编竖大拇指的,可见她是一位成熟女性。但为什么她当年选择离开央视就显得那么“冲动”呢?文清应该算离开央视主持人中混得最不好的之一了!当然了,毕竟这是外人的看法,作为文清本人,曾公开表示过从不后悔,但愿这是真的。掐指算算,文清是继赵琳、倪萍、曹颖之后,第四个从央视主持人“转业”当演员的人。

虽然走起了下坡路,但文清还是满自信的,她说:“拿着话筒表演已经10多年了,大大小小的奖项拿了100多个,主持策划的节目都有不错的收视率,不是我不谦虚,在主持的舞台上已经到了没法突破也没法超越的巅峰了,但如果在一个山峰老是对着同一处景致,就会觉得腻味,投身演艺圈算是我找到一座桥,从这个山峰跨越到另一座山峰,我想继续一览众山小,我会努力的。”

小编觉得,一个人成功与否全在个人努力,但天分也不可或缺,若不是那块料,努力的价值也会大打折扣。小编还是希望看到手握话筒,落落大方地站在台上的文清,期待着有朝一日她能够王者归来。不管怎样,还是得祝福文清,希望她未来的演艺道路越走越宽,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责任编辑:胡晓渔 CK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