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娱乐焦点 > 正文

明星以前秀恩爱有多么狠 现在脸就被打多么响

2016-12-23 09:16:07  文/阿呆 策划/邹夏菲  腾讯娱乐  参与评论()人

“秀恩爱,死得快”本是一句单身狗们调侃的玩笑话,如今却似乎真的变成了娱乐圈一个魔咒。今年,相互扶持共同经历风雨感动无数人的Selina和张承中离婚了,曾经的真爱典范王宝强和马蓉更是闹得对簿公堂,向往爱情的吃瓜群众们心灵本来就受到了一万点暴击,本以为到年底终于能消停一阵,在真人秀上高调秀恩爱的何洁和赫子铭又闹出离婚传言,昨晚,何洁工作室发布声明,称“相信道德的约束和法律的公正”,不禁让网友猜测,两人正在办理离婚手续,只不过还没走完法律程序。这世界究竟是怎么了?恩爱秀得越虐狗,结局竟是越打脸。

  那些年,明星们被打肿的脸

撒贝宁在玩“狼人杀”的时候有一句至理名言:当你知道真相的时候,再去看人性的表演,才会知道什么叫真正的可怕。当我们知道何洁和赫子铭的婚姻亮起红灯时,再去看他们在参加真人秀时的互动,哥们,你不拿奥斯卡影帝真的可惜了!

很多人认识赫子铭是在《一路上有你》这个节目,作为一个在娱乐圈里几乎透明的演员,赫子铭靠“暖男”的形象赢得了许多路人粉。如今,观众们都不再天真地认为真人秀是完全没有剧本的,或许赫子铭在节目中的人设就是一个“妻管严”的灰太狼,有个强势的老婆,但心甘情愿为爱委屈求全,但即便如此,赫子铭依然极好地扮演了这个角色。

总结下来,赫子铭对于何洁的态度就是“任你虐我千百遍,我仍待你如初恋”,比如在夫妻默契问答时,赫子铭就曽爆料何洁脾气不好,夫妻吵架赫子铭就在小区里等着何洁召唤,有一次何洁睡着了竟在小区里溜达了一宿。与此对比强烈的是,赫子铭三句话不离“我媳妇儿”, 口头禅就是:“我媳妇儿肯定饿了!你们给我媳妇儿吃饭了吗!别老说胖啊瘦的,媳妇儿不吃饱哪有力气减肥啊!”一个不嫌弃你胖,只担心你吃饱了没有的男人,这不正是万千少女心中的完美丈夫吗?

  正因为狗粮撒得这么欢,打脸才被打得更加狠。

娱乐圈向来不是“傻白甜”可以Hold得住的地方,吃瓜群众就是一种自谦,哪能真的把民众当傻瓜?若是卖了那么久好男人的人设,最后却双商欠费把自己的形象给毁了,就别怪群众们“势利”地把你丢进冷宫里。对于这一点,文章应该深有体会。

文章可以算得上卖好男人人设的鼻祖,不仅自居马伊琍的“小男人”,走到哪里都要把“我这辈子最骄傲的事情就是我的女人叫马伊俐”挂在嘴边,一副老婆奴的样子。

在他的小说处女作中,有这样一段话:“作为男人,有两大忌讳。第一,不能骗女人的钱,那叫吃软饭,否则就是不要脸。第二,不能骗女人的感情,伤什么不能伤灵魂,骗什么不能骗感情。否则就是臭不要脸。”Excuse me,文章先生,你是不是早就想好了挖坑给自己跳?

出轨新闻后,虽然文章极力营造出“浪子回头”的形象,还夹带私货把马伊琍的名字嵌进自己的导演作品中,但与以前性格张扬的文章相比,不知道该说他成熟内敛了呢,还是迫于舆论只能小心翼翼夹着尾巴做人。

当我们站在上帝视角时,很容易指责这些明星是作秀,但感情本身就是如此难以捉摸的东西,因此有时候宁愿把事情想得单纯一点、美好一点,在说出那些肉麻的情话的时候,他们也许确实深爱着对方。只是对于凡事都被人拿着放大镜来看的明星们来说,“发乎情、止乎礼”应该是最好的选择,凡事留一手,话不要说得太满,即使是分开了,也真心祝福对方,才不至于那么难堪。

恩爱不是你想秀,想秀就能秀

秀恩爱本来应该只跟感情和心情有关,但在娱乐圈这个凡事都跟名利挂钩的圈子,这更像是一个赤裸裸的策略问题,要不要秀,如何秀,在什么时候秀,都必须经过深思熟虑的考量。普通人秀错了恩爱,顶多被人朋友圈拉黑,明星秀错了恩爱,呵呵,前途堪忧啊。

因此,我们今天尝试用更加理性的方法来看待秀恩爱这件事,在小编看来,秀恩爱涉及以下几个变量:当事人的人设、秀恩爱的频率、秀恩爱的方法。只有将这几个变量考虑清楚,再适当地排列组合,才能获得实现秀恩爱效果最大化。

首先我们来看人设。各位明星请在心里掂量掂量,如果能保证不出轨不嫖娼永远对老婆好婚姻稳固如长城,请大胆地给自己贴上“好男人”的标签吧,它将给你的魅力值至少5倍加乘,不信请看“幸福肥”的黄磊如何圈粉的;如果做不到,就不要太高调,以免往后被打脸。

下面再说第二个变量,频率。秀恩爱的频率看似很简单,其实学问可大了,因为重点不在于到底秀几次,而在于是否能适时地秀恩爱,就像是相声里的包袱,铺垫得好,满堂彩;铺垫得不好,等着吃臭鸡蛋吧。首先,让我们请出一个反面典型,李晨。

自从公布了恋情,李晨上《跑男》每期必提范冰冰,没有合适的机会创造条件也要提,比如有一个游戏是裁判打乒乓球,跑男们猜乒乓球上写的字。李晨同学硬要猜球上的字是“冰”,还强调是“冰冰的冰”,然而最后的正确答案是“夫”,请问这两个字哪里像了?

对于这种硬拗的秀恩爱桥段,不仅不能证明你们的情深似海,反而有为了红消费女友之嫌。

那么秀恩爱的时机要怎么把握?就是平时深藏不露,偶尔秀一下甜过初恋,比如霍启刚郭晶晶,迷弟属性甜死人了。

再说最后一项终极内容,如何秀恩爱。现在明星们撒狗粮已变成一种常态,这固然没什么好坏之别,却有着高下之分。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我们还是来看一组实例。

最入门级的当然是刷颜值。一不小心又祭出范爷和晨哥,比如两人宣布恋情的“我们”,简单粗暴直接明了。

其实自拍除了45度角看镜头,还有别的方法的。比如,同样是自拍,邓超和孙俪的这组照片就不再有网红范儿了,配上“放在手心”这句解说,是不是小清新多了呢。

更升级一点的,可以“道具”出镜,什么道具?当然是孩子啦。家有萌娃,万事不愁,妥妥地圈粉啊。

不得不说,同样是秀孩子,老邓头一家还真的能秀出点新意。人家不秀孩子正脸,但这种自然的状态才更有人间烟火气。孙俪为这张照片配上的文字是:“2011.6.7我们办了婚礼,到今天已经五年了,可是我们是2010年领证的,那我们算是结婚5年?还是6年?本想拍一组特别美的全家福,然后,两个小孩全程都是这样,就剩我和他爸自娱自乐了。”看,秀恩爱秀到这个地步算是高阶了,完美呈现了最幸福的状态“孩子在闹,你们在笑”。

虽然我们分析了这么多套路,但在中国武术里,最厉害的招数永远是“无招胜有招”,只要真的有爱,不管秀不秀,都能从一个眼神、一个小动作里传递出来;反之,如果没有爱,不管秀得多么天花乱坠,最终还是一地鸡毛。在娱乐圈混很复杂,但返璞归真有时候真的是一条捷径,特别是对于爱情。


关键词:娱乐圈秀恩爱